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圣殿骑士团的悲歌 阴谋论下催生的神话

2014-08-21 19:17:3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游民星空专栏作者 文/战术大米】

  多年来凭借着刺客们狂拽炫酷的表演,《刺客信条》早已征服了世界玩家的心,与之相对应的是,作为系列的头号大反派——圣殿骑士团,则被黑的体无完肤,完全就是一副邪恶轴心的嘴脸,似乎没有多少可取之处,然而历史的真相果真如此吗?恐怕并不尽然。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专栏页面

游民星空

大背景:骑士阶级与十字军东征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骑士并不等同于骑兵,严格来说骑士是一种阶级,而且是贵族阶级,只是排在最末而已,同日本武士一样,并不是说拿把武士刀你就是武士了,而一个中世纪的欧洲贫民就算骑上马、拿着长枪最多也就是个骑兵,要成为一名骑士必须学习相关的文化、礼仪,遵守相关的信条、法则,并拥有足够的武力、战功,才可能接受封成为骑士,整个过程漫长而艰辛,可以说每一名骑士都是万里挑一的勇士。

游民星空
骑士身份在中世纪是人人向往的

  而且原则上骑士并不世袭,贫民可以靠立战功升格为骑士,贵族的孩子会相对轻松,但也需要接受一定的训练并在军中服役数年才能册封为骑士,不过如果你出身足够显贵,也可以天生就是骑士,因为国王是不需要服役的。

  骑士是介于贵族与军人之间的存在,既不失贵族的骄傲,又不失军人的勇猛,是一种文武兼修的完美存在,所以是非常荣耀的称号,很多王国也以此为荣,如先后参加十字军东征的英王理查一世(狮心王)、爱德华一世、法王路易七世、九世、腓力二世、德皇腓特烈一世、二世等皆是以“骑士国王”著称,而当时不少国家还规定王子必须先成为骑士,才有可能继承王位。

游民星空
骑士受封

  然而由于中世纪欧洲的爵位和财产实行长子继承制(长子继承爵位和绝大多数财产),几代下来,许多贵族子弟能分到的财产越来越少,很多人最终沦为了没有土地也没有财产,空有贵族名号的“光蛋骑士”,这些骑士往往只能靠劫掠、杀人来维持生计,非常渴望改变自己的现状,与此同时,一大批贫苦的农民也渴望着改变自己的地位,希望能有机会升格为贵族,可以说,当时整个欧洲都蕴藏着巨大的阶级矛盾与寻求变革的力量,终于这个机会来了,一触即发的改变了整个世界,那就是绵延200多年的大乱世——十字军东征。

游民星空
十字军东征 一场穆斯林与基督徒的混战

  十字军东征或许是世界上第一场以理想为理由发动的世界大战(那时人类还不知道新大陆与澳洲的存在),在耶路撒冷被穆斯林“夺走”200多年后,觉得自己翅膀已足够硬的罗马教廷以“夺回上帝的家”为口号,发动了声势浩大的战争,自此整个欧亚非三块大陆陷入了长达200多年的战乱,大批欧洲的国王、贵族、野心家以及渴望改变、获取财富的“光蛋骑士”与贫苦农民应征入伍,打着圣战的旗号奔向了东方,基督徒与穆斯林之间的仇恨在这一时期开始快速积聚,时至今日都未能化解。

史上第一支骑士团 强盛的圣殿骑士团

  第一次十字军东征,实质上是唯一的一次胜利的东征,十字军顺利的占领了耶路撒冷,并在中东建立了多个十字军国家,但整体形势上仍然被穆斯林所包围。许多前往圣地耶路撒冷朝圣的欧洲传教士经常被穆斯林士兵在路上劫杀。

游民星空
圣殿骑士团的基本造型

  为了保卫圣城,保护远道而来的传教士,约1119年,两位当年参战的法国贵族雨果•德•帕英和格弗雷•德•圣欧莫提议成立一个修士会,配备精良武装来作战。这一点获得了当时的耶路撒冷王国(新建立的十字军国家)的支持,封给他们阿克萨清真寺作为根据地,传说该寺建于昔日所罗门圣殿的废墟之上,修士会因此得名“基督和所罗门圣殿的贫苦骑士团”,就是大名鼎鼎的“圣殿骑士团”,这是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骑士团,从此之后各地才开始陆陆续续的建立骑士团体。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