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蒙古铁骑西征史 圣殿、医院、条顿三大骑士团的终结者

2014-09-26 10:59:4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游民星空专栏作者 文/战术大米】

  十字军东征是一场发生于中世纪的大乱世,围绕着对圣城耶路撒冷的争夺,基督徒与穆斯林展开了绵延200多年的血战,无数的人死于非命,黑暗笼罩着世界,人们都在等待噩梦结束的那一天……然而当最终审判来临的时候,人们惊讶的发现结束这一切的既不是上帝也不是真主,而是来自草原上的长生天。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专栏页面

游民星空

十字军眼中的救星 草原上的祭司王约翰

  中世纪的欧洲人对东方还几乎一无所知,教会趁机编造了不少愚弄百姓的神话,其中就包括祭司王约翰的故事。

  按当时的传说,遥远的东方是一个充满了穆斯林和异教徒的黑暗世界,上帝的福泽几乎惠及不到,尽管如此,那里仍存在着一个信仰上帝的国度,它的国王就是祭司王约翰,拥有伟大的智慧、无尽的财富与强大的军队,正独自与四面八方的穆斯林、异教徒战斗,并最终会带着军队赶到耶路撒冷,帮助十字军夺取胜利。

游民星空
祭司王约翰传说中的形象之一

  彼时欧洲人来到中东已经100多年了,先后发动了四次东征,但输多赢少,损失惨重,夺回耶路撒冷早已成为奢望,处于穆斯林包围下的几个十字军国家全都岌岌可危,随时可能覆灭,情况正变得越来越糟,此刻唯一的希望似乎就是传说中的祭司王约翰,而“他”也真的出现了。

游民星空
十字军东征是基督徒对穆斯林发动的大规模侵略战争

  1219年,地处中亚、实力最为强大的伊斯兰国家花剌子模突然遭受攻击、并被重创的消息从东方传来,轰动了整个欧洲,十字军内一片欢腾,教皇和他的信徒们相信传说中的祭司王约翰终于来了!不少据点内的十字军瞬间狂热到了极点,甚至主动出击想要同祭司王来个里应外合,然而他们的战斗最终全部失败,死伤巨大,因为“祭司王约翰”并未如期杀向耶路撒冷。

游民星空
蒙古军入侵花剌子模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