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黑十字的铁血传奇 条顿骑士团始末

2014-09-05 18:58:2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暗哨 编辑:暗哨 浏览:loading

【游民星空独家专稿 文/暗哨】

  且不论宗旨何许,历史上有不少组织光是名字就浪漫得让人热血沸腾,骑士团无疑就是其中之一。这乍一听起来仿佛日式RPG中被用滥了的名头是中世纪留给我们的另一笔闪耀着传奇妖光的文化遗产,在过去的一千年里,在迈向耶路撒冷的路上涌现出了许多的骑士组织,就在它们飘舞的战旗之下,曾经有成千上万的人披挂着十字架走上战场,用铁和血的荣耀换取进入天堂的入场券。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专栏页面

游民星空

往期三大骑士团系列:

  游民讲武堂:插在圣地的利剑 医院骑士团沉浮记

  游民讲武堂:圣殿骑士团的悲歌 阴谋论下催生的神话

一、帮助、守卫、救治

  条顿骑士团或许不是三大骑士团中最富传奇色彩的一个,但作为军事修士会的条顿骑士团所见识过的战争大概要比圣殿骑士团与医院骑士团加在一起还要多。作为三大骑士团中起步最晚的一家,条顿骑士团实际上起源于一所医院骑士团在圣地开设的一家医院,由于这里的患者大都是来自神圣罗马帝国地区、说德语的朝圣者,以这家医院为中心逐渐就形成了一个德语社区。在1187年耶路撒冷被攻陷后,这个说德语的社区也作为一个整体迁移到了北方的阿卡城。

游民星空
白底黑十字

  在1190年阿卡城被围困时,一些来自吕贝克和不莱梅的商人以这个德语社区为基础建立了一个为守军服务的野战医院,条顿骑士团的前身就此形成。很快,这个医院由于在阿卡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教皇塞莱斯廷三世的认可,成为了被教廷认可的修士会,并开始逐渐以圣殿骑士团为样板进行改组。在十三世纪初,修士会的转型正式完成,条顿骑士团就此诞生,信条就是:帮助、守卫、救治(Helfen,Wehren,Heilen)。

游民星空
条顿骑士团在圣地一线也有动作

  由于一衣带水的民族关系使然,条顿骑士团天生就和神圣罗马帝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帝国的号召下,条顿骑士团获得了成立之初最急需的经济支持,在神圣罗马帝国、意大利、希腊以及耶路撒冷王国等地得到了一些小块的领地捐赠。弗雷德里克二世更是赐予了当时的大团长赫尔曼•冯•萨尔察帝国亲王(Prince)的称号,使条顿骑士团在法理上获得了和其他德意志邦国同样的权力(并非选帝侯,没有当皇帝的机会)。在弗雷德里克二世前往圣地的途中,更是选定了条顿骑士团充当卫队。原本在耶路撒冷籍籍无名的条顿骑士团就这样成为了圣战舞台上的新星,立时身价陡增。

游民星空
盾徽也有神罗的印记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