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云端上的恐怖 战略轰炸机百年史话

2014-10-06 20:29: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最后的防线 编辑:最后的防线 浏览:loading

【游民星空独家专稿 文/最后的防线】

  1914年1月26日,在圣彼得堡,年轻的设计师西科斯基从库尔普斯诺伊机场(Kurpusnoi)的板房中探出头来,不远的前方,代号“伊里亚•穆罗梅茨”的飞机正被工作人员七手八脚地推出仓库。阳光照在它颀长的机身上,也照着灰色的机翼和尾舵,让它看上去像一头被晒干的鲸鱼。在审视了这个作品之后,西科斯基宣布可以试飞,“穆罗梅茨”滑向跑道,就这样,在这个晴朗的冬季中午,战略轰炸机开始了长达100年的传奇故事。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专栏页面

游民星空

一、伸长的手臂

  尽管“伊里亚•穆罗梅茨”完成于1914年,但建造战略轰炸机的设想仍可以向前追溯,那时的人类刚学会了飞行,便迫不及待将这一技术运用于战争中。而在其带来的众多影响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模糊了“前线”的概念。这对变革中的各国军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就这样,安全的后方开始不复存在,它随时暴露在空袭的危险下;同时,敌军的城市、工业设施和交通枢纽也不再遥不可及,假如能拥有一批大载弹量和大续航力的飞机,便可以给这些目标以致命破坏。而“伊里亚•穆罗梅茨”的诞生,则将这种设想率先化作了现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伊里亚·穆罗梅茨”试飞时的照片的和反映该机在东线作战的艺术画,它装备了四具148马力的引擎,最大时速为110千米,载弹量0.5吨,得益于出色的自卫火力,一战期间只有一架被击落。

  由于俄国工业基础落后,伟大的“伊里亚•穆罗梅茨”只生产了不到100架,它制造的不幸就像带给敌人的恐慌一样多:1915年,一架“穆罗梅茨”迫降在德军阵地上,这次事件立刻充当了战争中一个不幸的转折。其残骸立刻被运往柏林进行研究,1917年,德国人宣布开发出了自己的战略轰炸机,而对福克斯通的空袭,则揭开了这些作战行动的序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