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堑壕里的死神 机枪简史

2014-09-12 20:13:2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最后的防线 编辑:最后的防线 浏览:loading

【游民星空专栏作者 文/最后的防线】

  19世纪,曾有人天真地认为,如果人类能制造出一种能毁灭世界的武器,那么世界便不会有战争——因为没有人敢再发动战争。1860年后出现的机枪让这些人看到了希望,但事实却是,它从开发之初便不是一种用来消灭战争的武器:它满足了发明者摆脱贫困的愿望,扩大了战争的规模并杀死了更多人,同时彻底改变了战争的形式。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专栏页面

游民星空

一、武装的先知

  如果为机枪的历史规定一个上限,人们都会说大约是150年前,那时它的先驱理查德·加特林(Richard Gatling)正面临中年危机,希拉姆·马克沁(Hiram Maxim)则在为生存奔走,同时,科学也处在它的青涩年代——此时的它故作矜持,自视清高,还没有来得及跟商业资本苟合。

游民星空
理查德·加特林(1818-1903),机枪历史上的第一位先知,他的天赋从少年时代就表现了出来,但发明杀人工具才真正令他名垂青史。更讽刺的是,尽管在内战中立场倾向于南方,但他销售机枪的第一桶金却是从北方的林肯政府手中获得的。

游民星空
希拉姆·马克沁(1840-1916),他生于一个下层社会家庭,是七个孩子中最小的,并过早承载了生活的负担,根据好友的描述,年轻时的马克沁更像一个“悲伤的老头”,但机枪改变了他的命运,在这张晚年拍摄的照片中,磨难的印记已经从他身上消退了。

  于是,日子是艰难的,科学不能成为显学,不放弃原则的发明家也生活拮据。早年,加特林学习过医学,发明过一种水稻播种机,投资过铁路——他相信这些可以使人的生活更美好,然而他却从中获利甚微。马克沁也一样。他出身卑贱,每天工作16小时。他们在抱怨命运不公的同时继续前进,没有人会指责他们,因为他们的名字根本就是无人知晓的,贫困使他们愈发窘迫。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