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插在圣地的利剑 医院骑士团沉浮记

2014-08-27 19:57:3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暗哨 编辑:暗哨 浏览:loading

【游民星空独家专稿 文/暗哨】

  且不论宗旨何许,历史上有不少组织光是名字就浪漫得让人热血沸腾,骑士团无疑就是其中之一。这乍一听起来仿佛日式RPG中被用滥了的名头是中世纪留给我们的另一笔闪耀着传奇妖光的文化遗产,在过去的一千年里,在迈向耶路撒冷的路上涌现出了许多的骑士组织,就在它们飘舞的战旗之下,曾经有成千上万的人披挂着十字架走上战场,用铁和血的荣耀换取进入天堂的入场券。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专栏页面

  注:错过了我们上期讲武堂:三大骑士团系列之圣殿骑士团的同学可点击这里

游民星空

一、守护信仰、援助困难

  与其他一些在建立之初就立志攻略东方的组织不同,医院骑士团的发端更加富有人道主义的意味。1080年,一群意大利商人以使徒圣约翰之名在伊斯兰势力控制下的耶路撒冷建立了一所基督教医院(穆斯林在宗教宽容上要比当时的基督徒教好得多),这就是医院骑士团的前身。既然名为医院,主要业务自然就是救死扶伤,所以尽管此时该团体已经有了浓郁的宗教团体的味道,可还和军事组织沾不上边。

游民星空
《中世纪2:全面战争》中的医院骑士团

  造成骑士团转型的契机是第一次十字军东征,在1099年被攻陷的耶路撒冷成为了基督徒的天下,前往圣地朝圣一下子在基督教世界变成了一件非常“潮”的事情。圣约翰医院也一下子找到了靠山,耶路撒冷的圣约翰教团(Order of St.John of Jerusalem)也在此时成立。在初代团长杰拉德的领导下,教团依旧不改救死扶伤的本色,积极的在耶路撒冷周边地区展开活动,不久之后就在圣地的基督徒之间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游民星空
攻陷耶路撒冷

  名声鹊起的圣约翰教团得到了罗马教廷的正式承认,组织的文件一发,欧洲皇室也纷纷跟着表态,教团也因此得到了许多来自欧洲皇室的直接支持。有了这样的庇荫,教团的影响力得到了爆炸式的发展,医院扩建自不必提,他们还很快就在十字军建立的基督教王国中实现了连锁经营,逐渐将圣地一线的所有其他医院都收归麾下,教团的信条“守护信仰、援助困难”一时间成为了圣地最温暖人心的口号。

游民星空
当时的骑士团徽记

往期讲武堂:点击这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后十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