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蒙古铁骑西征史 圣殿、医院、条顿三大骑士团的终结者

2014-09-26 10:59:4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作战思路上,蒙古骑兵通常不直接与敌人正面交锋,而是先凭着灵活的优势一边骑马“逃窜”一边回身射箭,不断用猛烈的箭雨杀伤和折磨敌人,这令欧洲重骑兵们无可奈何,而待到杀伤敌人大半后,追击的敌人一般也已进入了包围圈中,此时蒙古人只需要从陷阱中收获自己的猎物就可以了。

游民星空
蒙古重骑兵

游民星空
包围敌人后重骑兵出动碾压敌阵

  可以说,对于蒙古人来说打仗等同于围猎,这个马背上的民族有着狼的图腾,在战略战术上也像狼一样的狡黠,非常善于对敌军的诱导与包围,因此,虽然蒙古部队在人数上通常劣于对手,但战场上却总能在拖垮敌人的阵型后一次次的包围对手,实现以多打少,最终像狼一样的撕碎猎物。

游民星空
蒙古人的战术如狼群一般狡黠残暴

结语:

  蒙古的三次西征,为基督教世界和穆斯林世界都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被屠杀者无可计数,但也在客观上强行终止了十字军东征,这场绵延200多年的大乱世,在摧毁秩序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间建立了新的秩序,相对的和平随即到来,人类文明史迎了来新的篇章。

往期游民讲武堂浏览:点击这里


  为了给广大游民提供展现自我的空间,游民星空现面向玩家征集文章投稿,有意者欢迎加入游民星空投稿交流群。

点击链接加入【游民星空投稿交流群】:364404070

二维码: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