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蒙古铁骑西征史 圣殿、医院、条顿三大骑士团的终结者

2014-09-26 10:59:4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而这种城市地位的变化也在俄罗斯内部形成了新的民族矛盾,一直到苏联解体,乌克兰独立后才爆发,在许多乌克兰人看来自己才是真正的斯拉夫人,莫斯科的俄罗斯人都是蒙古人的杂种,或者说卖国贼;而蒙古人的后裔鞑靼人也在斯拉夫人重新掌权后遭到了长期的迫害,尤其是在斯大林与赫鲁晓夫时期更是大规模的被屠杀或驱逐,鞑靼人也展开了积极的反抗,民族问题愈演愈烈,一直到1990年才以鞑靼斯坦共和国的成立得以解决。

游民星空
鞑靼人(蒙古人后裔)在苏联时期备受迫害

三大骑士团全灭 欧洲即将全面沦陷

  俄罗斯覆亡后,欧洲诸国震动,纷纷建立起新的联军并订立了“紧密”的联盟,蒙古将领速不台此刻认识到无论侵略哪一个欧洲国家都将是跟整个欧洲作对,必然遭到围攻,索性将部队分成四支,兵分三路进军,以求分散敌人,各个击破;中路由速不台本人坐镇,带两支主力进军布达佩斯;左路负责策应保护,沿路劫掠;右路则由海都领兵北上,直取可能支援布达佩斯的波兰,就在这里发生了第一场关键性战役——瓦尔斯塔特战役。

游民星空
蒙古远征欧洲

  波兰公爵亨利作为联军统帅,率领着一支由波兰骑兵、圣殿骑士团医院骑士团条顿骑士团组成的精英部队,共计4万兵力,迎战由海都率领的2万蒙古铁骑,双方在瓦尔斯塔特平原相遇并展开了决战。

  亨利将部队分成了四条战线,波兰骑兵组成了前两道战线,条顿骑士团为第三道,自己则与圣殿骑士、医院骑士团组成了第四道战线,发起了对蒙古军团一波又一波的猛烈冲击。

游民星空
蒙古大军同条顿骑士团大战

  然而当欧洲的骑兵轻而易举的冲进近蒙军阵中时,蒙古骑兵却不与之正面交战,一边骑马后撤一边灵活的回身射箭,在茂密的箭雨下欧洲骑士们死伤惨重,难以前进,手中的长矛根本排不上用场,第一波波兰骑兵几乎全部被弓箭射死。

  尽管如此,看着“节节败退”的蒙古骑兵,亨利竟然认为蒙军怯战了,以为发现了致胜的良机,组织骑士团重新排列,形成了一个异常宽广的正面,一起冲向了蒙古军团,想要追击“逃跑”中的蒙古人。

游民星空
圣殿骑士团用重弩抵抗蒙古大军

  然而实际上在不断的退却之中,蒙古骑兵的主力早已悄然绕到了波兰联军的两侧及身后,包围了欧洲人,等到蒙军从四面八方一起涌出的时候,亨利才知道自己中了圈套,战斗此刻才真正开始,但实际上也已经结束了,被包围的欧洲人像羊群一样被蒙古人驱赶着到处奔跑,阵型瞬间崩溃,完全无法形成有效的冲击,他们此刻已经沦为了蒙古人眼中的猎物,正被肆意屠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