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蒙古铁骑西征史 圣殿、医院、条顿三大骑士团的终结者

2014-09-26 10:59:4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所谓“围师必阙”,蒙古人还故意在包围圈中放出一个缺口,波兰联军最后的斗志也彻底瓦解,纷纷扔下武器向着缺口逃窜,被蒙古人一个个轻松的从背后射杀。这场战斗后,圣殿骑士团几乎全灭,医院骑士团伤亡惨重,条顿骑士团大团长重伤阵亡,波兰联军共伤亡约两万五千人,蒙古人从阵亡者头上割下左耳统计杀敌数,足足装了九大麻袋。

游民星空
破城后既是屠杀

  瓦尔斯塔特的失败,使匈牙利成了中欧最后的堡垒,双方在绍约河畔进行了第二场关键战役,蒙古第一神将速不台再次运用诱敌深入的战术包围了欧洲人,10万欧洲联军顷刻覆灭,布达佩斯城十几万人被屠杀,此役之后圣殿骑士团大团长阿尔芒曾悲观的写信给法王说“中欧已再无任何军队能阻止蒙古铁骑直抵巴黎了。”

游民星空
欧洲联军无力对抗蒙古骑兵

  两场胜利之后,蒙古大军已兵临威尼斯,西欧各国非常恐惧,纷纷忙着组织自救军,陷入了一片混乱当中,然而此时蒙古大汗窝阔台病逝的消息忽然传来救了欧洲人一命,遵照蒙古人的传统:“大汗病逝,蒙古在外的所有男人必须回草原参加忽里台(大会的意思),推举出新的大汗。”速不台因此率领蒙古大军撤回了草原。

游民星空
蒙古人至今非常善于骑射

阿萨辛派灭亡 蒙古西征结束 

  此后,大汗蒙哥发起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蒙古西征,不过这次的对手主要是穆斯林,蒙古军队首先顺利征服了波斯大部分地区,开始了数百年的统治;而后又以刺客国“阿萨辛”派为目标,攻陷上百个堡垒,最终将之大小人民全部屠杀;继续西进攻占巴格达,大肆屠杀,灭亡阿巴斯帝国,7个月后攻陷大马士革,此时整个穆斯林世界只剩下马木留克一支武装力量可以战斗,形势岌岌可危,不过历史再一次戏剧性的重演,蒙古大汗蒙哥在征伐四川钓鱼城时受伤身亡,节制了蒙军西进灭亡伊斯兰世界的势头,大军不得不再次返回草原争夺汗位。

游民星空
《刺客信条》中的阿泰尔就是阿萨辛派的刺客

  第三次西征后蒙古帝国逐渐陷入分裂,内战不断,而世界各国也纷纷展开了更积极的独立反抗斗争,蒙古人的势力大为削弱,没有能力再次发动西征,不过其已经以压倒性的战斗力彻底的摧毁了基督徒与穆斯林的斗志,十字军东征的乱世不久之后也随之结束。

游民星空
十字军东征结束为文艺复兴的到来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