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蒙古铁骑西征史 圣殿、医院、条顿三大骑士团的终结者

2014-09-26 10:59:4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草原上崛起的部落 征服世界的雄心

  花剌子模灭亡后,“祭司王约翰”的部队顺势劫掠了波斯各地,然后就返回了东方,正当欧洲人搞不清状况的时候,“祭司王”却再次出现了,但这次他攻击的是同样信仰上帝的国家——古俄罗斯……

  遭受攻击的俄罗斯曾发官方通告给罗马教皇称“上帝的部队劫掠了我们的城市,杀了我们数千人,然后向着东方消失了。”教皇愤怒的回应“你们遭受祭司王约翰的攻击是因为你们的信仰的希腊圣教(基督教分支)是异端,上天在惩罚你们!”

游民星空
蒙古骑兵刺杀欧洲骑士

  显然,教皇此刻还不能接受祭司王神话破灭的现实,然而针对欧洲诸国持续不断的劫掠很快就将一切幻想彻底粉碎,直到同“约翰”作战多年后,恍然大悟的欧洲人才明确了自己的对手到底是谁——蒙古人,又称鞑靼人,一个新兴的、迅速崛起的马背上的民族。

  蒙古人的崛起速度实在太快了,以至于不光欧洲人,就算是当时的亚洲国家对蒙古人的实力也缺乏足够的认识,花剌子模国王当时坐拥40万雄兵,在他看来蒙古不过是个骑着矮马还在追野兔的部落而已,因此敢对蒙古采取强势又傲慢的政策,直到蒙古大军袭来之时,他们才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领略到了这支征服世界之师的恐怖力量。

游民星空
蒙古大军围攻花剌子模堡垒

  罗马教皇伊凡四世也曾天真的写信给蒙古大汗蒙哥,劝他信仰上帝,回归正途,然而蒙哥却回信称“你们的国家当即刻送贡品至我国朝贡,你要求我等信仰基督教,实在令人费解,我乃真正的天之骄子,从日出到日落处一切领土都由上天赐予我,如敢违抗我命令的者乃是敌人,我必令之灭亡。”

  蒙古人征服世界的野心是前无古人的,看完回信的教皇大为惊骇,迅速组织欧洲诸国开会,商讨阻挡蒙古大军的办法,他相信蒙古大军早晚将灭亡欧洲。

游民星空
蒙哥

欧洲人初战蒙古大军 新俄罗斯诞生

  古俄罗斯一般被叫罗斯或者基辅罗斯,当时只是一个东欧小国,由18个公国联盟组成,今乌克兰首都基辅作为俄罗斯最古老的城市,享有俄罗斯城市之母的美誉,基辅公国也是当时众公国的首领,欧洲人同蒙古人的第一仗就是由俄罗斯人出战的。

游民星空
蒙古入侵时的莫斯科还像个村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