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圣殿骑士团的悲歌 阴谋论下催生的神话

2014-08-21 19:17:3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改变世界历史的哈丁战役

  当英明的耶路撒冷国王鲍德温四世去世后,为争夺王位国中分成两派,开始互相攻击。

  这其中还夹杂着圣殿骑士团大团长杰勒德对当时的摄政王雷蒙德的私怨,据说当年杰勒德初到耶路撒冷就成为了雷蒙德手下的一名骑士,但长期得不到重用,雷蒙德还曾许诺让他娶到一位富婆,最终也食言了。一气之下杰勒德转而加入圣殿骑士团,一路青云直上,很快竟当上了圣殿骑士团的大团长,但其对雷蒙德始终怀恨在心,为日后的失败埋下了隐患。

  1187年7月初,撒拉丁为报复十字军的劫掠,亲率一支精锐部队进攻太巴列,并很快攻克,摄政王雷蒙德的妻子当时还在城里,与士兵们据守在一座城堡内,开始向驻扎在安富里雅的耶路撒冷军队求援。

游民星空
军神萨拉丁

  在此情况下,以大局为重的雷蒙德提议按兵不动,不去救自己的妻子,他明白萨拉丁这次兴师动众根本不是为了一个小小的大巴列,一直围而不攻就是想逼十字军离开有利地形。

  而圣殿骑士团大团长杰勒德则对这种“懦弱”的策略嗤之以鼻,鼓励自己扶持上位的新皇帝居伊勇敢出击,追到大巴列与萨拉丁决战,年轻气盛的国王最终选择了这个看着更为“男人”的计划。

  从安富里雅到太巴列要穿过一片荒芜干燥的高原,一路上还有撒拉逊轻骑兵的不断骚扰,部队行进缓慢而艰难,很多士兵都感觉干渴难忍。很快担任前卫的雷蒙德的部队和担任中军的居伊以及担任后卫的圣殿骑士团部队开始脱节。

  当他们到达安富里雅和太巴列正中间时,大团长杰勒德又作出了一个错误的选择,他建议居伊让主力部队停止前进,原地修整并且等待自己的后卫部队跟上。前方的摄政王雷蒙德则送信来请求居伊无论如何也要迅速前进,在天黑前赶到有水源的地方。这次居伊又听从了杰勒德的意见,让主力部队在马里斯卡尔西亚停下来,这一停之后他们就再也走不了了。

游民星空
哈丁战役

  撒拉丁的主力赶了过来将十字军包围,并点燃野草,烟和灰使得耶路撒冷军队更为干渴难忍,而周围的撒拉丁军队高声唱赞美安拉的圣歌,在心理上干扰耶路撒冷军队。

  天亮之后,居伊组织耶路撒冷军队冲锋,企图突破围困,但由于极度的干渴和疲劳,已经没有什么战斗力可言,与其说这是场战斗,不如说是一只猫在玩弄手心里的老鼠,十字军只有被屠杀的份。

  最后居伊以“真十字架”为中心,组织了一个方阵进行抵抗。剩下的很多骑士本可以凭借快马重甲杀出重围,但为了保护真十字架,都死战不退,直到最后撒拉丁下令停止屠杀为止。

  耶路撒冷的军队几乎全军覆没,天主教的圣物真十字架,也既钉死耶稣基督的那个十字架被阿拉伯人夺去,从此再未出现于历史中,估计是被毁坏了。

游民星空
钉死耶稣的那个十字架就是真十字架

  精锐的圣殿骑士团和医院骑士团要么战死,要么被撒拉丁处死,不过圣殿骑士团的大团长杰勒德并未被处死,他被作为重要战俘交换了一座城池。

  哈丁战败,十字军主力部队几乎全灭,萨拉丁顺势扫荡掉了大部分的十字军国家,包括圣城耶路撒冷。圣城失陷的消息传到罗马教廷后,震动了整个欧洲,教皇由于极度悲痛,当场去世,从此之后欧洲人先后又发动了八次十字军东征全部以失败告终,欧洲人再未真正占领过耶路撒冷,直到以色列犹太人强势的“回归”……

游民星空 
以色列被认为是新世代的欧洲十字军

  这次失败除了让圣殿骑士团损兵折将外,最大的伤害在于圣城耶路撒冷的失陷,使其失去了政治上的立足之地,圣殿骑士团本来就是为保卫圣城而建立的组织,如今圣城已失,其存在的意义变得愈发渺茫。后来的第三次十字军东征中的英格兰的狮心王理查一世、法国的高贵王菲利普二世,对于圣殿骑士团的力量都颇为轻视,不再当做核心部队看待。

游民星空 
哈丁战役中十字军大溃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