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讲武堂:圣殿骑士团的悲歌 阴谋论下催生的神话

2014-08-21 19:17:3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圣殿骑士团成立之初非常贫苦,只有9名成员,主要靠贵族的捐助维持运营,他们的徽章为两人骑着一匹马,就是为了突显他们的团结与贫困,只是由于这个徽章过于暧昧,后来成为法王腓力四世指控圣殿骑士团搞同性恋的重要“证据”,要知道在封建社会里,同性恋属于天理难容的罪状。

游民星空
圣殿骑士团的徽章

  圣殿骑士团的窘迫境况很快就得到了极大改变,当时的偶像级教士圣伯纳德发表文章公开支持圣殿骑士团,歌颂他们的义举,称其为“上帝的骑士”!在其鼓动之下,很多教团、贵族开始大力度支持圣殿骑士团发展,并在1139年由教皇以诏书的方式授与他们特权地位:圣殿骑士团只对教皇负责,不受国王和地方主教指挥;具有免税特权,还能在其领地收取什一税。至此,圣殿骑士团成了直属于罗马教廷的武装力量,也即真正的上帝的士兵。

游民星空
偶像级教士圣伯纳德

  在崇高光环的照耀下,圣殿骑士团发展迅猛,各势力不断的奖赏给他们土地和金钱,同时骑士团还通过大规模开战金融服务业而翻滚出了更为惊人的财富,巅峰时期的圣殿骑士团成员超多2万名,且富可敌国,医院骑士团与条顿骑士团远不能和之相比。到12世纪末时,骑士团拥有的9000多处产业遍布整个欧洲,其中包括伦敦的圣殿教堂、柏林的圣殿宫等著名的教堂和城堡,有一段时间骑士团甚至拥有整个塞浦路斯岛。


《刺客信条》中的圣殿骑士团只能各种悲剧

  然而金钱这个东西,实在是既美好又危险,无尽的财富在让圣殿骑士团变的过于强大,也为其未来的结局埋下了可怕的伏笔,最终它成为三大骑士团中最强也最早夭亡的那一个。

  在军事上,圣殿骑士的主要使命是守护圣地、保护圣徒,从1129年围攻大马士革到1291年阿科被阿拉伯人攻破,圣殿骑士团参加了所有保卫圣地的战役,虽然每次参战的人数都非常少,通常只有几十人,两三百人就属于大队伍,但其发挥的作用通常十分巨大,甚至是决定性的,因为每一名圣殿骑士都拥有超强的作战能力,常常能以一敌十,是当时十字军冲锋陷阵的王牌力量,有人认为他们是现代职业军队中精锐特种部队的先身。

游民星空
圣殿骑士团的战斗力非常惊人

  圣殿骑士团最著名的一次大捷就是在“蒙吉萨战役”中大败穆斯林军神萨拉丁,1177年11月25日,耶路撒冷国王鲍德温四世年仅16岁,率领80名圣殿骑士、375名骑兵和6000步兵,大胆攻击阿拉伯萨拉丁的3万人的军队,结果后者精锐的马木留克近卫军几乎被全歼,共伤亡2万余人。萨拉丁带着不到十分之一的残余部队仓惶逃回了埃及。

游民星空
蒙吉萨战役

  然而军神始终是军神,这次失败并没有让萨拉丁气馁,在接下来的一次大战中,他给了圣殿骑士团与十字军,乃至整个欧洲一次极为沉重的打击,那就是彻底改变了十字军东征格局的“哈丁战役”。

游民星空
电影中的鲍德温四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