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龙腾世纪:审判 游戏感受与上古卷轴5对比

2014-12-03 14:38:08 来源:3DM论坛 作者:lkingsta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上班无聊混迹论坛,看见大家还在哪天际来跟审判做比较,但实际只能用风格不同来总结。

  上古是严谨的,龙腾是感性的。

  上古的严谨体现着方方面面,前代的历史、背景的设定和情节的发展等等,这种严谨不是为了让玩家为难,而是为了更真实的创造一个世界。 龙腾是感性的,我们玩龙腾更加注重的是关系和影响,注重于气氛渲染。

  当初玩上古的时候,我在去往风盔城的路上碰到了一伙强盗,结果了他们之后我又碰到了一条龙,路上还碰到一群送我戒指的人,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觉自己其实仅仅是这个庞大世界的一位“略微特殊”的普通一员罢了,我走在路上的时候,其他城市里的NPC可能在睡觉,吸血鬼可能在袭击居民,龙可能还在天上飞过,哪怕我在做支线的时候,都有一种所行所做不过些日常罢了的感觉,我仅仅是这个世界里很小的一部分,即使我是龙裔,我也得去各个公会去打工,探索地牢,跟怪物搏斗。

  上古中的神魔也是实打实的,比如我读文献的时候从信徒的角度了解了某个神,后来又直接跟它面对面了,他们有自己的特色,他们会捉弄你,找你当帮手,整个上古的世界被营造的如此真实和具体,那种探索和未知征服了玩家。

  MOD让上古延续至今,但并非仅仅是MOD让它耀眼。

  玩到审判的时候,我不自觉的的那它跟天际比较,我试图回想刚玩天际时候的感觉,但我很快就陶醉在生软更擅长的另一种风格中,史诗感和带入感,跟一代一样,我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手上的裂缝和周围人群的祈祷、哀嚎,天空中的裂缝,苍茫的音乐,这一切的一切无不让我身临其境,周围的NPC甚至不需要太多的互动,我都会感觉周围是鲜活的。路上队友们的对话,战斗时候的喊声这一切都是为了把玩家代入其中。游戏的某个时候我来到了暴风海岸,面向大海,即使这个时候我依然感觉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每走过一个地方我在乎的不是有多少NPC是能互动,而是整体的感觉,在乎的是这个世界跟我的互动。

  在天际里我几乎跟所有的能互动的NPC对过话,他们很鲜活,但我却是孤独的,但并不寂寞,我很享受这种孤独却不寂寞的感觉,如同在辐射3夜晚行走般那样一个或两个人或一人一狗来面对未知。而在审判里,我一点也不孤独寂寞,队友有各种各样的互动,他们被塑造的真实和特别,还可以产生各种各样的关系,一切显得热闹和壮阔,我也很享受这种热闹和壮阔。

  当战斗之余,我走向酒馆,女老板说她来自罗瑟琳,不知道我一代的主角是否见过她或者帮过她,不过仅仅是相似的地名就足够了,听着酒馆里美妙的音乐我想起了天际的酒馆,只不过在天际里,酒馆里的妹子不知道我是龙裔,而我也只是跟吸血鬼妹子躲在角落里静静的听着。

  而在审判里,我在酒馆里看着受宠若惊的老板娘,听着妹子歌颂MAKER的音乐,感觉所有人都在注视着我,我就是世界是中心。突然想来,

  这或许就是天际跟审判的不同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龙腾世纪:审判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