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龙腾世纪审判 关于三位教皇候选人剧情分析

2015-01-23 09:45:25 来源:3DM论坛 作者:huanggh1987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关于《龙腾世纪:审判》三位教皇候选人的个人感想(剧透),首先说明下,如果你什么都不做,那么默认是L妹做了教皇。在下作(应该不叫龙腾了)里默认历史也应该是L妹。

  下面具体分析三位候选人:卡桑德拉,莉莉安娜,薇薇安

1.现实主义的理想家--卡桑德拉

  个人觉得游戏中卡姐不止一次提到自己只是个warrior,之后剧情突然想当教皇完全很突兀。所谓知能善任,卡姐都40多岁人了难道还不知道自己的长短?一个奥莱舞会都头痛不已,何谈控制大半帝国的教皇?当然从游戏性来说,这样设计是无可厚非的。

  卡姐的理念是控制法师,但不放任法师。“重建法环,但让法师可以参加军队,帮助治疗”,乍一看,是三人中最好最贴合实际的设想。但实际只是种空想。

  抛开卡姐自身能力问题,这种理想不切实际在于,法师的根本社会地位,没有丝毫的改变。审批者剧情中,在面对强敌时,圣殿骑士和法师能够携手战斗,这就如卡姐实现的理想。但是危机结束呢?

  法环就像一个黑箱一样,普通人对法师不了解,畏惧着他们。法师也同样不了解外界,忍受着各种误解。试想如果美国白人和黑人自小不一起上学,不一起玩耍,甚至连彼此都没见过。然后等他们成年才可以一起工作,会是怎样情景?

  所以说,卡姐的理想只是空想,作为一个seeker,他深知法师的危险,所以从“理想的结果”推出“最实际的手段”,所谓现实的理想家,大抵是这样。

2.理想主义的实干家--莉莉安娜

  “转告莉莉安娜,我让他失望了”,这是前教皇在fade中说的遗言。

  可以说莉莉安娜是前教皇遗志的真正继承者。

  莉莉安娜的理想看似很偏激“给法师真正的自由”,换言之,废除法环。这简直不可思议,在l妹目睹如此多血法师造成的悲剧,这是号称教皇最智慧的参谋left of divine做出的决定?

  用薇薇安的话说:“莉莉安娜做教皇,将会把世界带入混沌”。

  这里又要说说前教皇之死的起因,虽然柯克沃事件是导火索,但真正起因还是由前教皇和莉莉安娜背地支持的法师叛乱。只是没想到科叔中途乱入,导致和谈时发生悲剧。

  所以说莉莉安娜的理想不是理想,她和前教皇早已付诸行动了。

  从第五次黑潮开始,l妹看到了太多圣殿和法师所造成的悲剧,这让她意识到革新的必然性。l妹并不是否定圣殿骑士存在的必要性,而是要给法师自由。将法师同普通人同样看待。

  问题是法师并不是剑士,你可以放下手中的剑,但你不能放下自己的魔法天赋。一个邪恶的普通人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最多伤到一人,但一个邪恶的法师却能毁掉一个村庄。

  即使你可能是被压迫,被欺凌的一方。

  法师的问题在于他无时无刻可能被恶魔诱惑,而这种结果就是上一刻你还是个好人,下一刻你成为一个恶魔。

  看似如此可怕,如此不合理的理想,不如拿现实来类比下:

  在美国,如果你真想买自动步枪,并不是难事。一个成年人在闹市带枪扫射,请问在击毙前能杀多少人?请问这和法师比之如何?法师至少还需要天赋,而现实中只要花美元,豁出一切,造成伤害不比法师低。

  那么实际现实中有过几次这样的情况发生吗?

  游戏中maker(游戏开发者)特地引导主角(玩家)看了一幕幕血法师的惨剧,实际就是给我们一种赛达斯普通人的认知(法师是邪恶的),但许多支线其实又暗示了我们,几乎每出惨剧都是圣殿骑士逼迫的。

  用安神棍的话“魔法是为人类服务的”。真正酿出惨剧的不是魔法,而是整个社会于法师不可调和的对立。与其说赛达斯大陆害怕的是法师的邪恶,不如说普通人害怕法师比他们高的能力。

  ps:法师自由实际游戏就有例子:德凡特帝国。帝国中法师成了统治阶级,这很正常,因为法师在能力上来说高于“人类”。所以这也是l妹理想的问题,因为按自然法则,法师会统治普通人。不过你无论对此有何意见,全盛时期德凡特统治了大陆(原型就是古罗马=自由)。

3.切实利益者--薇薇安

  薇薇安很聪明,对于教皇一职,他没有说自己要当,而是推荐了卡桑德拉。

  因为他知道,卡桑德拉当上教皇,改变不了什么。

  薇薇安加入时就说过,不变,就维持现状,就是最好的。

  薇薇安并不邪恶,他只是利己,或者说现实。游戏中体现的很明显,薇薇安可能是唯一做任何好事都不会加好感度的队友,一般他只会在对审判团有利的情况下同意。但和铁牛不同的是,他有自己的善恶观,比如召女王表妹和色雷斯入团,他都会不同意。

  也就说是说比起铁牛那种一根筋对自己有没有好处,他考虑的更大局。薇薇安是所有队友中最智慧最有大局,对形势认识最清醒的,可以说听她的机会没错。(奥莱舞会,和她聊天她直接暗示你皇后表妹是主事者)

  为什么薇薇安不支持莉莉安娜?

  因为l妹是真正安教的追随者,一个真正的奉献者。可以说l妹的计划根本就是把自己推上风头浪尖,不仅会毁了他,也会波及他创立的审判团。最终结果大抵和安神棍一样,放火上烤。

  就如圣女贞德,邓肯一样,在很久以后后世会铭记他们,但这代价都是需要当时人背负的。

  作为一个明哲保身的人,薇薇安肯定不会支持这种“过激“的方式,所以他选择卡姐,当然如果你选择他,她更不做改变。毕竟他是法环的大法师,他的名誉声望财富都是由法环支持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龙腾世纪:审判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