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新手入门图文攻略 我的世界新手攻略

2016-08-02 16:30:44 来源:我的世界吧 作者:zhangshenx 我要投稿

第43页:方块-水和岩浆(1)

展开

方块-水和岩浆

  (终于生成了一个正常的超平坦,继续截图)

  水和岩浆是液体,必须用桶来收集和放置。水和岩浆对应的方块实际上分两种,一种静态的(源头),一种流动的。只有静态的才能收集。

  水在主世界、岩浆在下界可以流8格远,这使得在下界的岩浆海中舀更远的岩浆变得危险,但是岩浆在下界的刷怪塔中可以代替水的作用来聚集怪物。

游民星空

  如果附近5格内有更矮的位置,水会直接流向该方向。

游民星空

  水会天然出现在主世界的海洋、河流、湖泊、地下湖、沙漠水井、村庄农田、山脉峡谷的涌泉、要塞的喷泉中。水是可再生的,如果一格流水的水平方向有两个相邻的水源,那么它自身也会变成水源。这就是1X3和2X2无限水的原因。岩浆天然出现在主世界的岩浆湖、地下岩浆湖、下界的岩浆海、涌泉、要塞中,岩浆不是可再生的(黑曜石可再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岩浆会点燃其上方和四边的可燃物。一桶岩浆作为燃料可以持续1000秒。接触到岩浆的生物会受到每秒5心的伤害,而且会被点燃。利用水桶或拍打脚下可以扑灭身上的火。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如果岩浆纵向流到水的话会创造出石头。

  如果岩浆横向流到水的话会创造出圆石。

  如果水横向流到岩浆的话会创造出烟和嘶的一声,但没什么变化。

  如果水纵向流到岩浆的话会创造出圆石或只是嘶的一声。

  如果水流到“岩浆源”的话会创造出黑曜石。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