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新手入门图文攻略 我的世界新手攻略

2016-08-02 16:30:44 来源:我的世界吧 作者:zhangshenx 我要投稿

第21页:生存模式-农业种植(2)

展开

  利用这个原理可以用水流快速收割大量小麦胡萝卜土豆。但要注意,如果水源4格内有更低的地方,水会向该方向流去而不是四处散开。

游民星空

  带有时运魔咒的工具可以增加成熟后小麦种子,胡萝卜土豆的掉落数量(不消耗耐久)。也可以增加西瓜的常量(消耗耐久)。

  光照对于农作物的生长速度影响很大。此外农田应当避免动物进来破坏。因此弄上栅栏或者围墙是有必要的。

  可可豆一般出现在丛林中,它可以种植在丛林木上,而且生长速度很快。放上一排丛林木,再种上可可豆即可。

游民星空

  甘蔗一般出现在湖边的沙子上,它能种在土或沙子上,它会长高到3格,破坏掉上面的2格它会继续生长。

  仙人掌会出现在沙漠中,只能种在沙子上,而且旁边不能有别的方块。生长和甘蔗类似。沙漠中的仙人掌往往越来越多,因为末影人会主动搬动这些仙人掌。

游民星空

  蘑菇只能生长在亮度低于13的地方,蘑菇可以自行传播。如果在【灰化土】和【菌丝】上面,则对光照无要求。蘑菇天然出现在洞穴,树荫下,下界要塞等昏暗处。在黑森林(遍布着深色橡木)和蘑菇岛(遍布着菌丝和哞菇,不刷怪),会有天然的巨型蘑菇生成(参见前面的楼层)。

  藤蔓生长在沼泽和丛林的树叶上,用剪刀(两个铁锭斜着放)可以剪掉而获取。将他放置在固体方块侧面,它就会自动向下生长。

游民星空

  睡莲天然出现在沼泽地,睡莲不能繁殖,它可以直接放置在水面使得可以直接在上面行走。

游民星空

  对小麦胡萝卜土豆,西瓜南瓜种子使用骨粉(杀死骷髅掉落的骨头合成),可以让他们立即长大。对蘑菇使用,在上方空间充足的情况下可以生长成巨型蘑菇,破坏巨型蘑菇方块可以得到蘑菇。

  另一种常见的农田布局是9X9

游民星空

  水源可以用半砖(台阶,将木头、石头等材料横放一排即可合成)或地毯(两块羊毛横放)或睡莲盖住,以便与经过这个格子(前面的那种布局也可以)。

  这种设计也可以将中间一排的土换成南瓜灯以照明(南瓜和火把合成)。

  这种布局占地小,但是作物长得更慢。主要用于作物的流水收割,见后文。

  树叶被打掉会掉树苗,一棵树的树干被砍完之后,树叶会慢慢消失(必须全部砍掉)。

  橡树由于可以得到苹果,从而是首选的种植木种。

  用剪刀可以获得树叶,人工放置的树叶不会腐烂。

  对【草方块】使用骨粉,可以生长出草和花,草破坏有该概率掉小麦种子,用剪刀可以获得【草丛】。花可以直接破坏,花有很多种,主要作用是装饰,以及合成染料。

  其它可能出现的植物有蕨、枯死的灌木,基本只有装饰作用。

  南瓜、西瓜和可可豆、木头用斧子收割最快。(1.7不同,用剑最快)

  一般素食包括小麦合成的面包,西瓜片,烤土豆,胡萝卜,曲奇,蘑菇煲,苹果,南瓜派,蛋糕。

  面包效果不错但是成本高,胡萝卜回复的少,有了牧场之后小麦和胡萝卜一般都用来喂动物了。

游民星空

  西瓜片量多,但是回复得少,还算不错的食物来源,只是前期不易获得。

  曲奇需要小麦+可可豆+小麦合成,和西瓜类似。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