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新手入门图文攻略 我的世界新手攻略

2016-08-02 16:30:44 来源:我的世界吧 作者:zhangshenx 我要投稿

第26页:生存模式-怪物打法(1)

展开

生存模式-怪物打法

  就我自己而言,并不是很擅长杀怪,平时都是插满火把,保证附近亮度都大于7,这样白天和晚上都不会生成一般的怪物,所以我也只能说说我的打法。

  我不建议在没有防具和充足的食物下战斗。如果有了铁装和食物,只要不是站着被打,基本不可能被杀死,战斗中时刻保持满饥饿度,注意脚下和背后,适时地撤退并逐个击破。如果玩家有弓箭则更加容易,但要注意箭会受到重力影响,在水中则难以发挥效果。如果怪物太多,则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首先来认识一下怪物(仅主世界),所有的怪物在杀死后会掉【经验】和掉落物品,有2.5%概率掉落【稀有掉落物】(必须玩家杀死且只掉一种)。

僵尸

游民星空

  10心(即20)的血,2点护甲,攻击力随着血量下降而上升,根据难度不同从2点到9点。

  生成于主世界亮度低于7的不透明方块上。

  特点:近程,移动缓慢,能在更远的地方发现玩家。会主动攻击村民,村民被杀死后有几率(简单0,普通50%,困难100%)变成僵尸村民。白天晴天会自燃。有可能天生携带盔甲或武器。

  僵尸和骷髅会可能拾起路上捡到的东西。

  掉落:腐肉0-2,稀有掉落物:胡萝卜、土豆、铁锭,也可能掉盔甲、铁锹、铁剑。

  变种:小僵尸:体积更小,跑得更快,白天不自燃。

  僵尸村民:长得和村民很像,可以被治疗成村民。

  小僵尸村民:不解释。

  鸡骑士:一只小僵尸/小僵尸村民骑着一只鸡,鸡受僵尸控制,不会受到摔落伤害(和鸡一样)。

游民星空

小僵尸

游民星空

  小僵尸在追杀村民

游民星空

  被感染后自燃的村民僵尸

  遇到僵尸时,可以靠近砍一刀再后退(几乎适用所有怪物),反复几次即可。如果是巷道角落,可以反复砍前面的僵尸让他们不能靠近。如果只有僵尸一种怪,也可以垫两块土在脚下,然后在高处打,这样僵尸不能打到你,但是你可以打到它。还可以把自己围起来,然后开一个口子,通过口子击杀。

  僵尸的腐肉可以食用,但有80%概率得到状态【饥饿】,可以喝牛奶解毒使得腐肉变得安全的食物。如果没有牛奶,而且体力低下,也可以大量食用腐肉来回复体力,但是饥饿值最终一定不会回满(最多恢复到18点=9鸡腿)。腐肉用来喂狼则十分合适,因为狼不会饥饿。

  胡萝卜和土豆在没有发现村庄的前提下可以通过杀僵尸获得,烤熟的土豆或者胡萝卜都是不错的食物,因为他们不像面包那样需要3小麦才能合成。

  在没有发现村庄的前提下,如果想要得到村民则可以通过治疗僵尸村民得到,在保护好自身安全和僵尸村民安全前提下,先对其使用虚弱喷溅药水,再使用金苹果,最多5分钟即可治愈。

骷髅

游民星空

  10心,弓箭攻击力为2-6,近程2-3

  生成于主世界亮度低于7的不透明方块上。

  特点:远程,捡起剑会变成近程,移动迅速。白天晴天会自燃。有可能天生携带盔甲或武器。

  僵尸和骷髅会可能拾起路上捡到的东西。

  掉落:箭0-2,骨头0-2,稀有掉落物:弓、盔甲。

  变种:凋零骷髅(仅限于下界,以后介绍)。

  骷髅因其远程攻击加上有击退效果而难以击杀,实际上,可以直接冲上去(最好从背后)猛砍,距离近是它难以攻击。

  箭是使用弓的弹药,合成一把【弓】即可使用。

游民星空

  箭也可以用燧石(破坏砂砾有几率变成燧石)+木棍+羽毛合成。

  骨头可以合成为骨粉,对作物使用可以催熟(最多需3次),也可以对草方块使用使得地上出现草丛和至少一朵花,对树苗/蘑菇使用变成树/巨型蘑菇(上方需要充分的空间)。在前期通过捡白天自燃烧死的骷髅掉的骨头可以用来补充食物。

  水中由于玩家移动缓慢,很难杀死骷髅,最好是用方块做掩体靠近击杀之。

苦力怕(爬行者)

游民星空

  (要爆炸的苦力怕)

  10心=20血,近距离会自爆,造成最多49点伤害。

  主世界亮度小于7的不透明方块。

  苦力怕不会直接攻击玩家,而是通过自爆的方式来伤害,距离越近伤害越高。在靠近玩家后会倒计时,如果玩家逃离了一定的范围,则会冷却下来下次重新计时。

  掉落:0-2火药

  变种:如果被闪电击中,苦力怕会变成闪电苦力怕,此时爆炸威力更强,范围更大,而且炸死僵尸/骷髅/苦力怕/凋零骷髅则会掉落相应的头颅。

  用常用的打一下跑一下即可,或者在高攻击力时,直接2-3刀内杀死也可。弓箭则是更安全的击杀方法。

  如果被骷髅的箭杀死,则会掉落【音乐唱片】,放在唱片机中可以播放音乐。

游民星空

  使用【打火机】可以点着苦力怕使其直接爆炸。

  苦力怕是【火药】的常见来源,火药可以和沙子合成【TNT】。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