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女神异闻录5》世界观及人物设定考据

2017-04-18 12:37:06 来源:psnine 作者:psv_pengchao 我要投稿

第16页:怪盗团主要目标篇-奥村邦和

展开

奥村邦和

游民星空

  奥村食品公司的社长,奥村春的父亲。经营血汗工厂,为了进入政坛,准备将自己的女儿与国会议员的儿子进行政治通婚。最后他的欲望不但被心之怪盗团盗取,而且他的阴影在殿堂消失前被不明人士枪杀,导致他在记者会认罪时突然发生“废人化”,当场心脏病发作而死,促使社会大众不再信任心之怪盗团并使狮童正义的人气大增。

  奥村阴影“贪婪”的化身为玛门(Mammon),在新约圣经中用来描绘物质财富或贪婪 ,在基督教中掌管七宗罪中的贪婪,但在古叙利亚语是“财富”之意。在新约圣经中耶稣用来指责门徒贪婪时的形容词。被形容是财富的邪神,诱使人为财富互相杀戮。在《失乐园》中,被打入地狱的众天使们便在玛门的指挥下发掘无数的珍宝以建造自己的圣殿。另外,弥尔顿的《失乐园》中,玛门为撒旦建造的宫​​殿名为“潘地曼尼南”。因为名子的关系,所以容易与亚蒙(Amon,所罗门七十二柱魔神中的第7柱)和亚麦依蒙(Amaimon,地狱四王之一,东方支配者)混淆。在旧约圣经中被称为撒旦的儿子。

  奥村在现实中的原型应该是日本著名餐饮连锁店和民的老板渡边美树,2008年6月,在他担任和民集团董事长时,发生26岁的女性正职员工森美菜自杀死亡案。死者家属向神奈川县劳工单位告发,说森死前当月的加班时数一百四十一小时,远超过规定时数。和民也多次被评选为日本第一黑心企业。和奥村邦和一样渡边美树也打算进军政界,但和游戏中奥村的下场不同,现实中的渡边顶着黑心企业家的名号如愿成为自民党议员,真是莫大的讽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女神异闻录5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