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女神异闻录5》世界观及人物设定考据

2017-04-18 12:37:06 来源:psnine 作者:psv_pengchao 我要投稿

第27页:其他社群人物篇-佐仓惣治郎

展开

佐仓惣治郎

游民星空

  “不过也不会让你白帮忙的,

  要是你肯帮忙的话,对了......

  就教你怎样泡咖啡好了,还不错吧?”

  ——佐仓惣治郎

  四轩茶屋中所开办的咖啡店“卢布朗(LeBlanc)”的店主。“卢布朗”咖啡店的名称很可能是取自法国著名作家莫理斯·卢布朗,而主人公的初始人格面具亚森·罗宾的原型正是他笔下的一位侠盗。主角父母的友人,主角的监护人,同时亦是佐仓双叶的养父。有时会指导主角泡咖啡的技术。过去曾经是政府的公务员,同时也在工作时认识了一色若叶并成为朋友。在一色若叶死后收养了佐仓双叶。知道狮童正义的本性。

  “就算你是怪盗团的,也毕竟是未成年人。

  一定有人供你吃住维持基本生活。

  而且,他还知道你就是怪盗团的一员......

  ......那家咖啡店的老板,就是你的协助者吧?”

  ——新岛冴谈到佐仓惣治郎

  (解锁教皇社群)

  ▼佐仓惣治郎人物设定图

游民星空

  佐仓惣治郎的原型有可能是日本承应年代民间义士佐仓惣五郎,他为民请命,顶着杀头的风险拦下幕府将军的轿子递交状子。当时的条文规定,就算有理,拦下幕府将军轿子也是死罪。佐仓惣五郎死后,人们怀念他,将他的故事编进歌舞伎、讲谈、浪花节(民间小调)、木偶剧等,久演不衰。人们传来传去,最后竟然将佐仓惣五郎的名字也以讹传讹成“佐仓宗吾”、“宗五郎”。为他建的神社、灵堂不少,参拜者经年不衰。宗吾神社的旁边一般一定会有甚兵卫的地藏,甚兵卫甚至成了“摆渡之神”。可见,老百姓对为他们而死的义士是永世不忘的。佐仓惣五郎临死前那几句愤恨的话也似乎被言中——他死后,那些折磨过他的人,有的发疯、有的死去,领主家也接二连三地发生不幸,人们说这些都是害死佐仓惣五郎的报应。据说领主正信悄悄为佐仓惣五郎建了神社,其弟堀田正亮为了表彰佐仓惣五郎还将神社迁移,并给佐仓惣五郎加了諡号:“凉风道闲居士。”佐仓惣五郎成了为民请命的英雄,人们越加将其神化,以寄托弱者对封建统治的不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女神异闻录5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