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女神异闻录5》世界观及人物设定考据

2017-04-18 12:37:06 来源:psnine 作者:psv_pengchao 我要投稿

第4页:高卷杏篇

展开

高卷杏篇

游民星空

姓名 代号 年龄 身高 近战/远程武器 阿尔卡纳 不羁能力 初始/最终人格面具 声优
高卷杏 Panther 16 168cm 鞭子/冲锋枪 恋爱 卡门/黑卡蒂 水树奈奈

  “怪盗行为这种危险的事情,

  我可不认为都能正大光明地进行。

  另外还需要欺骗周围目光的演技,

  若有个擅长这种事情的人也不足为奇......”

  ——新岛冴谈到高卷杏

  (解锁恋爱社群)

  杏的初始人格面具为卡门(Carmen),出自法国作家普罗斯佩·梅里美(Prosper Mérimée,1803-1870)笔下的同名中短篇小说。他的这部代表作《卡门》经法国作曲家乔治·比才(Georges Bizet,1838-1875)改编成同名歌剧而取得世界性声誉,“卡门”这一形象亦成为西方文学史上的一个典型,它也是当今世界上上演率最高的一部歌剧。该剧主要塑造了一个相貌美丽而性格倔强的吉卜赛姑娘——烟厂女工卡门。她使军人班长唐·豪塞堕入情网,并舍弃了他在农村时的情人——温柔而善良的米卡爱拉。后来唐·豪塞因为放走了与女工们打架的她而被捕入狱,出狱后又加入了她所在的走私贩的行列。然而后来卡门又爱上了斗牛士埃斯卡米里奥,在人们为埃斯卡米里奥斗牛胜利而欢呼时,她却死在了唐·豪塞的匕首下。该剧以女工、农民出身的士兵和群众为主人公, 这一点,在那个时代的歌剧作品中是罕见的、可贵的。也许正因为作者的刻意创新,本剧在初演时并不为观众接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部作品的艺术价值逐渐得到人们的认可,此后变得长盛不衰。

游民星空

  杏的最终人格面具为黑卡蒂(Hecate),是希腊神话中前奥林匹亚的一个重要的提坦女神,也是象征着暗月之夜的“月阴女神”或“黑月女神”,她掌管着月亮、魔法与赎罪。她是著名的不可抗拒的死神,无法战胜或无人能及的女皇,同样也是妖术、魔咒和女巫的守护女神。黑卡蒂是一位具有强大法力的女神,她曾经使用火焰帮助宙斯打败过独眼巨人,所以她有着巨人一般的强大力量,即使是众神之王宙斯也都敬畏黑卡蒂女神。在戏曲“马克白”中,她以魔女们的统治者形象登场,也因此十分有名。火炬则是黑卡蒂象征性的重要标志,而本作中高卷杏的人格面具主要技能也为火属性技能。

游民星空

  杏有着一对明亮的海蓝色瞳孔,搭配她灰褐色的波浪发型,佩戴小圆形耳环,左耳上方的发髻处别着一个精致的黄色小发夹。杏的校服也是根据其个性而做出的改进版,与同校其他女生不太一样。标准的黑色西装制服下面套着一件修长的白色连帽衫,甚至盖过了她的制服短裙,帽子后方印有一个绿色的四叶草标志(四叶草代表着幸运),连帽衫左下部绣有一个明显的S标记,底部则为双蓝色条纹夹红色条纹的色彩设计。下装设计为红色紧身裤配棕色中跟靴子,鞋带则为黄色。杏的怪盗装为皮制红色紧身衣,胸前的拉链是性感的敞口设计,搭配红色且带有猫耳的面具、粉红色手套以及深红色的长筒高跟靴,衣服的尾部还附有一条尾巴,整体设计十分符合她的代号Panther。

一些补充:

  -在中文版和日文版中,高卷杏的英文写法都为Anne Takamaki,而在欧美地区发行的英文版中,高卷杏译为Ann Takamaki,缺少一个'e'。与之前《女神异闻录3》的Aegis类似(英文译为Aigis),这并不是拼写错误,而是本地化所做的调整。其中一种猜想可能是因为游戏内对话框的空间有限而英文单词过长会有溢出的情况,从而影响观赏效果,相比之下中日文由于其文字特征,比较容易调整。

  -杏与《女神异闻录2:罪与罚》中的丽萨∙西尔弗曼比较相似,她们都是金发蓝眼、混血、阿尔卡纳均为恋爱且由于外表特殊而难以融入群体。不同的是丽萨的父亲虽是美国人,但她从小在日本长大,并不会讲英文,除了日语之外还在学习广东话。而杏从小在国外长大,中学之前才回到日本,所以英文十分流利。在主线迷宫游轮上,为了获取推荐信杏谎称自己来自温莎皇室,并称自己被父亲要求学习日本茶道,这里可能同样捏自《女神异闻录2:罪与罚》,丽萨的父亲是一名亲日派,他想将丽萨培养成大和抚子一样性格文静、温柔稳重并且具有高尚美德的女性。

  -杏的设计可能还参考了《女神异闻录Persona》中的绫濑优香,她同样也是使用鞭子作为主武器的金发少女。

  -杏的服装可以更换为Atlus旗下另一款游戏《凯瑟琳》女主凯瑟琳(Catherine)的服装。

  -杏的怪盗装设计与DC漫画《蜘蛛侠》中的猫女Catwoman极为相似,配戴猫脸面具,身穿紧身皮衣,使用鞭子作为武器,而游戏中在给杏选择代号的时候,其中一个选项正是“猫女”。

  -与《女神异闻录3》和《女神异闻录4》里主人公团队至少有三名同班同学不同,本作的怪盗团中只有杏和主人公是同班。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女神异闻录5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