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求生之路2》基本玩法、武器及特殊感染者应对技巧详解

2018-06-13 15:27:08 来源:求生之路吧 作者:插旗蛋炒饭 我要投稿

第4页:No.61-83 特感应对及武器性能详解

展开

NO.61 BOOMER(介绍)

游民星空

  Boomer的原意是呕吐者,boom是爆炸的拟声词,俗称【胖子】。

  生命只有50点,非常脆弱的特感,攻击方式是呕吐胆汁,爪击和胆汁爆炸。

  被Boomer吐中胆汁会吸引约20个普通感染者来攻击你,同时阻碍你的视野15秒。

  需要注意的是,视野阻碍结束之后,你的身上依然有胆汁,会在接下来7秒左右继续吸引感染者的攻击。

  Boomer是唯一拥有雌雄性别之分的特感。

游民星空

NO.62 BOOMER(新手对战方法)

  近距离遭遇Boomer时,不要急着去打爆他,先右键推开,后退一段距离后再击杀。新手经常犯的错误就是没有及时推开的概念,要么胖子爆炸炸一脸要么被喷一脸。

  Boomer出现之前会有屏幕文字说明,及时关注或者仔细聆听都可以分辨Boomer的位置。

  新手被喷中之后最好的方式就是蹲墙角找掩体,然后近战解决接踵而至的普通感染者。

  Boomer爆炸所产生的气浪会震开附近的幸存者,打断特感的动作,同时产生3s左右的硬直。这种气浪同样会打响车辆警报,所以别手贱去打发光车子旁边的胖子。

  Boomer的震开效果很有可能会在秒杀点秒杀幸存者,(ta的爆炸可以震碎门和玻璃,所以你在落地窗附近也不安全),避免在秒杀点附近杀死Boomer。

NO.63 CHARGER(介绍)

游民星空

  别称牛、杨过、小Tank。右臂出奇的壮实,左臂十分迷你。

  血量相对厚实(600点),冲撞攻击之前会有高昂的牛叫声。攻击手段有冲撞,拳击。

  Charger只要抓住你,就会把你一直锤到死。他的特殊性在于,可以在秒杀点与幸存者同归于尽。

  Charger的冲撞是直线的,某些奇葩插件服里可以撞出曲线……其冲撞产生的气浪会震开附近的感染者/幸存者并产生一定的伤害。

  需要注意的是A.I.的Charger有时候也是会出现拐弯牛的。

游民星空

NO.64 CHARGER(新手对战方法)

  对战牛的方法就是在他开始冲撞之前尽量输出,开始冲撞之后及时躲避,结束冲撞之后及时补枪/刀。

  牛撞到墙/障碍物会进入一段时间的晕眩,但此时他仍然可以使用拳击攻击靠近的幸存者,所以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尽量使用枪械远处解决。

  枪械对战牛尽量打他的脑袋,伤害更高。尽量别让他近身,拳击的威力非常高,小Tank的外号可不是吹的。

  近战解决需要1-2下,爆头只需一击,其他部位需要两击。但是爆头并不容易,所以牛近身还是老老实实砍两下吧。

  解救被牛控制的同伴用推是没有用的,直接杀死他或者爆炸物震开才是王道。

NO.65 HUNTER(介绍)

游民星空

  生命值250点,本名翻译过来有猎人的意思,俗称HT。动作灵活,主要攻击方式是扑袭,次要攻击方式是爪击。

  Hunter从越高处扑下,被扑幸存者受到的伤害越大。Hunter扑袭所造成的伤害最高是25点,即HT25。

  Hunter身上着火之后再攻击幸存者会有大幅伤害加成,但是速度会降低。

  Hunter在攻击之前会发出低沉的吼叫,攻击时会发出响亮的嚎叫,但是他不蹲下来是不会发出声音的。

游民星空

NO.66 HUNTER(新手对战方法)

  Hunter因为身着套头衫,喜欢躲在暗处,所以新手经常搞不清楚他们在哪里就被扑了。

  解决的方法也很简单,准备一副立体效果较好的耳机,远离发出低沉吼声的角落。

  A.I. Hunter并不会高扑技巧,所以当你离他够远时,他只会多次跳跃接近。你所要做的就是不停的改变方向进行移动,等他落地近身之后迅速进行推击打断,然后补枪杀死。

  Hunter的扑袭会被物体阻碍,所以利用障碍物进行走位也是不错的方法。

  记住一点,如果离Hunter不近,Hunter落地之后不要凑上去使用推。因为Hunter的扑袭技能CD非常短,很有可能会被近身扑倒狂抓,再拉上一定距离使用推更加保险。

  A.I. Hunter在受到伤害之后会后跳逃离,不要因为这样就放松了警惕,他随时会在原处出现。

  解救被扑的队友最好的办法是推,但是别忘了补刀。

NO.67 JOCKEY(介绍)

游民星空

  大名鼎鼎的“猴”,新手对战的噩梦。猴在靠近幸存者时会直接跳跃骑上,操纵幸存者进行移动。

  Jockey的声音非常好分辨,听到怪模怪样的笑就是他了。血量不低(325),技能CD极短,A.I. Jockey不会连续使用技能,被推开后很大几率只会使用爪击。

  Jockey的骑术技能有一定的模糊判定范围(与此相同的还有Charger的冲撞和Hunter的扑袭),因此猴虽然跳不高,但是却能在低位置够骑到幸存者身上。

  猴的特殊点在于控制幸存者倒地之后,其会自行离开寻找下一目标,也就是说,不会杀死幸存者,这也是相对来说【仁慈】的提现。

游民星空

NO.68 JOCKEY(新手对战方法)

  在相对宽敞的场地中,AI Jockey非常好对付,你只需要在他快靠近的时候(不要太近)向后退就可以了。此时Jockey会有一个跳起的动作,落地之后再对其使用推,然后近战一下解决。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推的时候Jockey会挠你一下,损失一定的血量。

  不太好走位的场合,只要发现Jockey,就开始射击。不要站着不动,及时后撤,猴子的速度是很快的。

  AI猴的仇恨判定非常简单,其面向哪位幸存者就是准备攻击谁。所以如果他没有面对你,就勇敢的上前推吧。

  解救被骑的队友只需要使用推即可,或者近战一刀解决。

  注意用枪打,队友同样会受到伤害,枪口尽量朝上,因为那里是Jockey的位置,别对着队友屁股突突个没完,完全是帮倒忙。

  别被骑了就等着救援了,被控之后可以按方向键减缓移动的速度,方便队友救援。

NO.69 SPITTER

游民星空

  Spitter的外号比较多,通用的说法是“口水”,由其主要攻击方式是吐酸液而得名。Spitter的生命很低(100),在特感中属于辅助攻击的角色。

  Spitter吐出的酸液是先是一个球形,落在地上变成一滩,对经过的幸存者造成伤害,你在酸液里面站的时间越久,受到的伤害越大(有上限)。

  值得一提的是,Spitter的酸液球是可以弹的,所以不要认为看不见她就吐不到你,如果你倒在酸液中,你依然会受到酸液的伤害。

游民星空

NO.70 SPITTER(新手对战方法)

  Spitter因为其酸液会发光的缘故,其身影非常容易暴露,AI在暴露身影之后,会立即进行酸液攻击。所以,一经发现,立刻秒掉。

  如果Spitter离你较近,它会在吐酸液之后靠近你进行爪击(次要攻击),注意Spitter死后会留下一小滩酸液,及时离开。

  Spitter的酸液范围包括一定的酸液上方空间,也就是说,你跃过酸液或在酸液上方爬梯子仍会受到伤害。所以如果不想损血,还是及时离开范围,等待酸液挥发完毕。

  Spitter的酸液球在安全室/电梯里并不会弥漫太开,只会是一小滩,所以酸液球如果飞进来不用太害怕。

  别站在酸液中救你倒地的队友(AI经常做这傻事),离开酸液范围再在无伤害边缘救起,救援不需要紧贴着伤员。

NO.71 SMOKER(介绍)

游民星空

  我个人认为第二烦的特感,俗称烟鬼,舌头(他吐出来的据说是肠子,以下还是用舌头表达),血量适中(250点)。

  身形周围会弥漫灰绿色的烟雾,行走会在身后留下一定的烟雾线,黑暗中依然可以看得到。

  主要攻击方式是吐出舌头缠住幸存者,拖离单体幸存者离开队伍进行攻击。

  攻击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吐舌缠住,然后是拖拽,最后是幸存者碰到障碍物(包括其他特感)/Smoker本体开始减血。

  第一阶段至第二阶段中玩家有2s左右的时间进行反应与自救,第二阶段至第三阶段被控者无法做任何事情,需要队友的解救方可脱身。

游民星空

NO.72 SMOKER(新手对战方法)

  Smoker烦是有他的道理的,他是唯一的远程控,舌头被打断不会掉血而是可以继续藏起来等待CD然后继续攻击玩家。AI Smoker的走位与藏身非常骚,如果放任不管他会一直控。

  攻击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之间你可以切换武器,可以进行射击,可以丢掉手中抱着的东西,不可以近战挥砍。

  在这2s内如果眼神,枪法够好,可以及时发现打死Smoker脱身,但是如果Smoker躲在树丛后。

  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之间,Smoker的血量会降为50点,随意点几枪就能干掉。

  战役中面对Smoker,如果在听到Smoker即将攻击的叫声,立刻找掩体蹲下(实际上屏幕字幕出现有关他的讯息你就应该提防他的身影了),及时找出Smoker(你的ai 队友非常擅长做这个,看看他们的枪口瞄准哪里就可以了),不要被控了都不知道他在哪,白白浪费2s时间。

  近距离遭遇Smoker一定记住要先使用推,Smoker的近距离缠绕攻击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推掉的,推开成功后再补枪/刀杀死。

  若队友被Smoker缠住,近距离使用推!使用推!使用推!你掏出近战砍你大爷个棒槌啊!你砍的全是队友!近距离推击就可以推断舌头解救队友,切记不要近战砍!

  解救的方式还有直接打爆本体和射击肠子(在Smoker位置不是很骚的时候用不到)。

  Smoker的伤害体制是这样判定的,被拖拽之后如果拉回Smoker身旁,会受到少量的伤害,但如果碰到障碍物(包括其他特感)会停下,受到加倍的伤害。而且被Smoker缠住还有一定的胆汁效果,普通感染者会优先攻击你。

  Smoker的主技能CD分为两种,一种是舌头被砍断或打断或推断,会进入15s的CD,这个时候AI Smoker会进入2-3s 的僵直,你可以随意进行攻击。第二种是Smoker吐舌但是没打中,那么这个时候的CD只有3s。

  所以Smoker没控住队友时不要呆呆的凑上去找Smoker,下一个被控的就是你!

NO.73 霰弹枪数据(单喷)

游民星空

  求生2中,霰弹枪有四把,两把单喷,两把连喷。

  单喷枪械数据:

1.铬合金霰弹枪(Chrome Shotgun)俗称铁喷

  枪名:Remington 870

  威力:31x8 (单发弹丸威力x弹丸个数)

  射程调整值:0.7

  弹匣容量(子弹携带量):8(56)

  射速:2发/每秒

  上弹时间:0.473秒/发

2.泵动式霰弹枪(Pump Shotgun)俗称木喷

游民星空

  枪名:Benelli M3

  威力:25x10

  射程调整值:0.7

  弹匣容量(子弹携带量):8(56)

  射速:2发/每秒

  上弹时间:0.473秒/发

  前面说过,新手不推荐使用单喷;但是没有其他替换枪械的时候,单喷是秒妹的保障。

  综合比较一下,木喷伤害较高(单枪伤害250点),铁喷精度较高(扩散面小)。

NO.74 霰弹枪数据(连喷)

  接下来是连喷,连喷突突突是最简单的秒妹方式,新手能捡到就捡一把。

1.格斗霰弹枪(Combat Shotgun )

游民星空

  枪名:Franchi SPAS-12

  威力:28x9

  射程调整值:0.7

  弹匣容量(子弹携带量):10(90)

  射速:6.66发/每秒

  上弹时间:0.396秒/发

2.战术霰弹枪(Tactical Shotgun)

游民星空

  枪名:Benelli M1014(又名M4 Super 90)

  威力:23x11

  射程调整值:0.7

  弹匣容量(子弹携带量):10(90)

  射速:6.66发/每秒

  上弹时间:0.396秒/发

  综合比较,前者伤害大,后者攻击范围远,我倾向后者,造型也更加美观。

  使用霰弹枪切记的是不要随便就突突突,霰弹枪系列弹药量少,适宜使用副武器可以节省弹药。

  另外,霰弹枪的弹丸不是都在准星范围内的,它是呈放射性直线发散的,一枪有多个弹丸,胡乱开枪很有可能打中远处的Witch,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NO.75 铁的定义

  可以被Tank拳击打飞伤害幸存者的,都是【铁】。

  铁的种类非常多,有小汽车、叉车、货运架、空调机箱、垃圾桶,圆木头、碰碰车等。

  被Tank打飞的【铁】擦碰、挤压都会瞬间倒地,玩家自行碰到缓慢移动的铁会造成大量伤害,不死即残。

  所以在Tank对战中,远离以上名单中的【铁】。

  装甲车,铁架帆船Tank是打不动的,放心当掩护。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NO.76 求生之路的伤害机制

  头部:4×伤害

  腹部:1.25×伤害

  腿部:0.75×伤害

  胸部:1×伤害

  注意Tank虽然有头但是不符合头部的四倍伤害机制,你打哪里都是单倍伤害;Charger有头,符合以上机制;其余特感如上;Witch只有霰弹枪才可以打出爆头伤害,但是打不出硬直。

NO.77 Witch的仇恨机制

  手电筒照射可以惹恼Witch,枪械射击,近战挥砍可以惹恼Witch。

  近距离观察会惹恼Witch,一定距离与Witch对视会惹恼Witch,跳到她头上会惹恼Witch。

  朝Witch扔胆汁,燃烧瓶会直接惹恼Witch;投掷拍棒会在爆炸后硬直消失后惹恼Witch。

  The Passing(消逝/短暂时刻)公园的那只新娘Witch会被开启音响的玩家惹恼从而进行攻击。

  惹恼者挂边,绕树,进安全室,死亡会让Witch失去目标。

  一个Witch可以挠倒多人,谁教你轮流开手电扔胆汁扔燃烧瓶的?!

  非惹恼玩家阻碍Witch行进3s以上,仇恨立刻转移,你就是躺枪的对象。

NO.78 Tank、Witch浴火移动速度

  简单用大概数据来对比一下,例如Witch正常移动速度为300,那么:

  1.坐着的Witch被点燃会减速至200,站着的不会被减速。

  2.Tank正常移动速度为210,加速后为220(只有A.I. Tank被点燃后会加速),并且Tank被点燃后无视所有枪械减速(无论AI还是玩家)。

  3.幸存者绿血移动速度220,黄血移动速度为180。

  数据不是官方数据,在此用数据只是为做对比,让大家大概明白上述出现的角色赛跑谁能赢而已(手动滑稽。

NO.79 Witch(介绍)

游民星空

  Witch,就是娇羞的妹、被狂打mod的妹、最好看的特感(说不好看的去看女Boomer)。Witch的招牌哭声警示着你,离她远点!

  关于Witch的故事其实是非常多的,有一种说法是说她生前遭受家庭暴力虐待,被凌虐而死,因怨恨变成了Witch;也有说她在受到感染时是个新娘,所以被感染之后一直因为婚礼没有完成而哭泣。

  V社在第二部中加入了Witch的站立游荡形态,相对于坐姿变数更大,加长了受到惊扰之后的反应时间。

  普通战役模式下,高级难度及以下Witch一抓倒地,专家难度一抓必杀。

  Witch在地图上出现的地点是随机的,她可能就在你随手开的一扇门后等着你。

游民星空

NO.80 Witch(新手对战方法)

  新手遇见Witch,能避则避,关手电绕路走方为上策。如果Witch卡在必经之路上,请按如下步骤解决:

  1.有燃烧瓶,扔她,然后闲置(ESC休息)。

  2.没有燃烧瓶,附近有油桶,扔她附近,打爆,然后闲置。

  3.没有燃烧瓶,附近没有油桶,你的队友全是AI,果断打一枪然后拼命跑。

  4.没有燃烧瓶油桶,队友不全是AI,留给他们解决,自己躲远一点,别傻不拉几凑最前面,准备集火Witch。

  5.没有燃烧瓶油桶,队友是和你一样的新人,好吧,快来学习接下来的秒妹技巧!

秒妹技巧:

  适合新手的秒妹方法只有连喷。

  为什么说只有呢?

  因为四刀流技术难度较高,容易出差错(无论哪种模式Witch砍四刀就死);狙击连爆对于狙击枪种类(30发黑狙),枪法都有要求;单喷秒妹新手太容易出差错,特别是坐着的妹子;单门立桶估计别的玩家也没那个耐心等你慢慢操作;高处挂边受地形影响,挂不好按个空格就掉下去了;爆炸物炸出硬直再推砍同样受地形影响,如果妹子坐在路中央,附近没有墙,推击妹子很有可能她会瘫坐,失去第一刀的时机,而且此类方法对站立的Witch无效。

  所以,如果你有连喷,请近距离靠近她的背后,然后对她突突突就可以了。

  单喷秒妹是指霰弹枪一发的全部弹丸都打在Witch身上的特定部位。非写实普通难度及以下不要求爆头,高级难度及以上要求全部弹丸打中并且爆头。

  连喷相比于单喷容许差错,谨记不要离妹子太远,霰弹枪的弹丸是会随距离分散的。

  当然,如果符合题头前四条,按那几条做就对了。

  另外,如果幸存者血量虚空、重残,可以考虑牺牲一下,以大局为重吧。

  切记,能避则避,不要故意去找妹秒,那是刚学会秒妹的人才干的事。

NO.81 Tank(介绍)

游民星空

  女有Witch,男有Tank。求生系列的终极感染者,拥有极强的抗打能力,极厚的血量。

  仔细观察会发现Tank是个光头,还像小狗一样吐着舌头。Tank的上半身肌肉夸张的隆起,挤得脖子都没了;下半身并没有发生变异,依旧穿着牛仔裤和鞋子。

  攻击方式有重拳,投石(也叫扔饼)和击飞重物(打铁)。重拳和投石的伤害一致,随难度增加而增加。击飞重物的伤害之前已经说过,在此不叙。

  出场前会发出隐隐的低吼声、声音粗重亢沉(字幕可以看得到)。被惊动后会有霸道的出场音乐,行动会对附近的地面造成震动,每次攻击完都会显摆一下肌肉(猩猩状砸胸)。

游民星空

NO.82 Tank(新手对战方法一)

  首先上血量数据,随难度增长,分别是3000/4000/8000/8000,对抗模式下是6000。

  新手对战Tank最忌讳的就是凑上去近身突突突,Tank的重拳打一下可是很痛的,而且别以为站在Tank身后输出就没事了,他的挥拳可以打中斜后方的幸存者。

  适宜的方法就是扔燃烧瓶,Tank着火以后除非遇到水,否则不会熄灭。注意这里的“水”的概念,下雨,可以减速的水域都包含在内。

  另一种方法就是朝Tank身上扔胆汁,会在一定时间内吸引普通感染者来围殴Tank(但在没有刷尸潮的时候不建议使用,因为一旦胆汁效果过了Tank还没打死的话,你就要同时应对Tank和被胆汁引来的一堆小丧尸)。

  先燃烧瓶再胆汁的组合更棒,Tank身上的火焰不会伤害围殴的普通感染者,消灭的速度更快。

  近战武器砍一下会带走Tank 5%的血量,也就是说20刀就可以杀死Tank,如果对自己的走位有信心的,可以试试这个办法。

NO.83 Tank(新手对战方法二)

  注意躲石头和铁,A.I. Tank扔的石头会提前判断你的行动轨迹,所以不要直来直去,绕一点弯,变变方向,挨石头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小。

  另外石头是会被铁丝网、树干等障碍物挡住的,所以打Tank时多注意找掩体。

  Tank无法击飞装甲车和医疗车,有的时候还会被医疗车的门卡住。

  对于过高的障碍物,Tank会向上爬,此时无法攻击,是集火输出的好机会。

  Tank无法进入幸存者蹲着才可以移动的区域,比如说通风管道,Tank会堵在通风口无法移动,但是幸存者靠得过近还是会吃拳头。

  二代中的Tank会攻击理他最近的幸存者,首先攻击身上有胆汁或者操纵重机枪幸存者。

  Tank很少攻击倒地的幸存者,但是如果攻击不到别人,他也会改变主意。

  被Tank打到会有一个击飞效果,在必挨拳头的时候,可以跳起来,你会飞得更远,可以靠这招远离战场,换来操作输出的时间。

  被Tank逼至墙角的时候,尽力近战输出;被逼至秒杀点,果断挂边等待救援,否则一个拳头你就飞出去挂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存之旅2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