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人物志 这些人,那些事,这段日子,那段岁月

2018-06-14 19:20:29 来源:懂球帝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3页:伊布拉希莫维奇-辕门射戟难再现

展开

一生还长,兹拉坦的世界杯之梦却永远停在慕尼黑的那个夏天

  没有我的世界杯就不是世界杯了——伊布拉希莫维奇

  不过大家在喷这个自大、自恋、傲慢的妄想症患者之前,还是应该看一下伊布是在什么样的场合说出这句话的:

游民星空

  Jimmy Kimmel Live,大家都叫它鸡毛秀,这是个啥节目呢?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浮夸的、集吐槽、恶搞、毒舌于一身的脱口秀节目,要是你相信节目嘉宾说的每一句话,那我估计不只是伊布,小罗伯特唐尼的粉都要脱光了,奥巴马也要被白宫约谈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那么现在,让我们抛开成见,也剥开伊布头上的光环,来重新认识一下兹拉坦,来看看他的世界杯故事。

2002:初见

游民星空

  作为一名新人,第一次来到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舞台就想当主角,哪怕你是兹拉坦也做不到。

  伊布出生于瑞典马尔默,父亲来自波斯尼亚,母亲来自克罗地亚,两人分别移民瑞典,并最终在这里相识、相恋。伊布有资格代表瑞典、波黑和克罗地亚的国家队出战,最终他选择了瑞典,并于2001年上演成年队首秀。很快他得到了随瑞典队参加世预赛的机会,并最终入围了2002年世界杯大名单。

  那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瑞典对阵阿根廷,伊布在这场比赛上演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尽管他在第88分钟才替补登场。淘汰赛首轮,瑞典遭遇塞内加尔,双方在常规时间1-1战平,伊布在第76分钟被换上。然而这场比赛的主角是塞内加尔人卡马拉,他在常规时间打入扳平进球,并于加时赛打入致胜进球,将瑞典淘汰出局。2次替补出场,0进球,伊布的首届世界杯之旅也宣告结束,对于彼时年仅20岁的伊布来说,这届世界杯不是他的盛宴,即使在瑞典队内,他也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新兵蛋子。

游民星空

2006:一生还长,梦却结束

  四年后的德国世界杯,伊布早已不是昔日阿蒙,21号球衣换成了象征核心的10号,即使身边的搭档是永贝里、拉尔森这样的球星,伊布的光芒也丝毫不逊色了。预选赛阶段,伊布打入8球,是队内头号射手。

  小组赛首轮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伊布表现活跃,上半场他尝试进行倒钩射门但没有命中目标,随后又用一脚凌空爆射考验了对方门将。下半场开始不到一分钟,伊布前场分球,队友威廉斯插上,在接球时被对方后卫艾夫里-约翰逊铲倒,后者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然而场上多打一人的瑞典却迟迟不能取得进球,伊布这次在小禁区内的半转身打门也被对方门将神奇化解。双方最后0-0战平,第二轮对阵巴拉圭也成了瑞典必须拿下的关键战。

  这场比赛伊布继续首发,然而他的表现实在乏善可陈,半场过后他也被替换下场。之后我们得知他的腹股沟受伤,不得不下场接受检查。

  最终瑞典绝杀巴拉圭、战平英格兰出线,但伊布只能作壁上观。淘汰赛首轮瑞典遭遇德国,带伤出战的伊布在第72分钟被换下,这一次他甚至只能在替补席上看着自己的球队被淘汰出局。

  或许那一年的伊布会想,这时不与我,非战之罪,老子兹拉坦四年后还会回来。

  但或许那一年的伊布怎么也想不到,一生还长,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还将在米兰双雄、巴萨、巴黎、曼联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又一笔,却再也没有机会登上世界杯的舞台。

  5次出场,0进球,伊布在世界杯的演出在2006年6月24日这一天就结束了。

2010:1分,咫尺天涯

游民星空

  在经历了一届不太成功的欧洲杯后,伊布和瑞典开始了对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准备。欧洲区预选赛瑞典与丹麦、葡萄牙、匈牙利、阿尔巴尼亚和马耳他分在一组,签运还算不错。然而瑞典却在首轮就被阿尔巴尼亚逼平,之后又被丹麦两回合双杀,彻底丧失了出线主动权。尽管伊布在与匈牙利的比赛中打入绝杀帮助球队拿到关键3分延续出线希望,但是最终他们还是以1分之差屈居小组第三,也提前宣告无缘南非世界杯。

2014:双“神”之决,功亏一篑

  四年之后,伊布卷土重来。这一次瑞典与德国分在一组,同组还有奥地利、爱尔兰、哈萨克斯坦和法罗群岛。在与德国的两回合直接对话中,两队都上演了进球大战,每场都打入了8球。4-4战平、3-5告负,瑞典队的目标只能是确保小组第二进行附加赛。这一次他们没有掉链子,顺利拿到小组第二的瑞典在附加赛中遭遇葡萄牙。

  这或许是近年来最注重个人英雄主义的较量。彼时梅罗的绝代双骄已经统治足坛六七年的时间,伊布是少有的几位能冲击世界第三人的顶级球星之一。这时伊布已经32岁,他知道这或许是自己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的机会。

游民星空

  首回合,葡萄牙1-0取胜,C罗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葡萄牙人在与伊布的较量中也占据了先机,这场比赛多少让人有些失望,因为我们没有看到期待中的画面:两位超巨扛着自己的球队,发挥球星的实力来决定比赛。

  次回合,我们的愿望全都满足了。

  上半场比赛依旧波澜不惊,双方门将是出镜率最高的人,他们分别奉献精彩扑救,也轻松化解了对方当家球星的射门尝试。第50分钟,C罗左脚劲射破门,总比分2-0,瑞典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

  第68分钟,伊布头球破门。第72分钟,伊布直接任意球破门。这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瑞典人真的看到了上帝。连入两球后,伊布招呼队友赶紧回到本方半场,他们扳平了总比分,但是葡萄牙人手握客场进球的优势。

  第76分钟,C罗左脚射远角得分。第78分钟,C罗单刀趟过门将完成帽子戏法。短短两分钟,上帝的荣光又熄灭了。

  比赛结束后伊布笑着和C罗交换球衣,但是我们分明看到这之前他脸上的不甘和苦涩。他,终究无法再扛着球队前进;但是兹拉坦,不放弃。

  直到2016年欧洲杯。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2014年9月,伊布在与爱沙尼亚的友谊赛打入自己在瑞典国家队的第50球,也就此成为了队史第一射手。2015年11月,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伊布在首回合打入制胜点球,又在次回合梅开二度,帮助瑞典总比分4-3淘汰丹麦进军欧洲杯。

  整个预选赛阶段,伊布打入11球,很难相信这是一位34岁老将所能交出的成绩单。然而在这届欧洲杯上,瑞典小组垫底出局。2016年6月22日,伊布在最后一场小组赛输给比利时后宣布退出国家队。

  还有三个多月,他就要年满35岁了。2018年世界杯,从这一刻起和瑞典神塔再无关系。即使没有伊布的瑞典最终拿到了俄罗斯世界杯的门票,但是他注定不会以球员的身份出现在叶卡捷琳堡竞技场、菲什特奥林匹克球场或是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上了。

游民星空

  你可能觉得这些话是一个过气网红的垂死挣扎,是一个狂妄之徒的自吹自擂,甚至拿这张搜索引擎的截图嘲笑他:你看,都没有人记得你来没来过。

游民星空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强如伊布,辗转诸多豪门,也终究不能触摸到大耳朵杯;为北欧海盗出生入死,最终也是求而不得。伊布在世界杯舞台上有过让人惊艳的表演吗?没有。伊布的世界杯故事精彩吗?留给你来评说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FIFA 18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