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人物志 这些人,那些事,这段日子,那段岁月

2018-06-14 19:20:29 来源:懂球帝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页:C·罗纳尔多-天之骄子

展开

致克里斯蒂亚诺:请你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

  本视频来自“huskyeddy-YMJ”通过《实况足球2018》制作的集锦。

  你好,克里斯蒂亚诺!

游民星空

  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从德国队球迷变成葡萄牙的拥趸了。但是爱上那一抹深红,一定是因为你,因为你曾经的不羁,因为你后来的悲情,也因为你现在的辉煌。

  上一次为了足球而纵情哭泣,是在两年前的盛夏。在狭小的出租屋里,我跪在床上倒数着比赛时间,加时赛最后的11分钟,是那么的漫长。命运没能让你在欧洲杯决赛中坚持到最后,可那又怎么样呢?小组赛最后一战一次次在绝望边缘挽狂澜于既倒,1/4决赛点球大战前鼓励穆蒂尼奥的坚定与决绝,半决赛那近乎“变态”的全力一跃,当然还有法兰西大球场那只没能飞过沧海的蝴蝶以及场边那位膝盖缠着绷带的“主帅”。在我的心里,就是你扛着葡萄牙登顶欧洲,你没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因为你就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巨人。

  可以说你已经赢得了所有你能赢得的,除了那座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2018年的俄罗斯,那将是你最后的战役,我想你一定会倾尽全力,让你过去在世界杯上的那些苦涩回忆,都变成梦想成真后的甜蜜。

游民星空

  2006年,那时的你还是个21岁的大男孩,2年前欧洲杯决赛中的泪水还恍如隔日,你已经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葡萄牙队的黄金一代还有余辉,但是你已经用7粒世界杯预选赛进球成为了这支球队中最强力的攻击点之一,虽然彼时你还没有穿上未来终将属于你的7号球衣,和象征着责任的队长袖标。在德国,你初生牛犊,无所畏惧,那时的你还叫小小罗,那时的你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你在场上纵情施展着自己的才华,用一次次眼花缭乱的过人撕开对手的防线。你没有顾虑、享受足球的样子真的很美好,也很动人。

  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保莱塔的进球帮助你们取得了开门红,而你的世界杯处子球也没有让大家等得太久。次战伊朗,12码点前的你沉着冷静,罚进点球跪地怒吼的你宣泄着激情,菲戈上前与你拥抱,那更像是一种传承的象征。

游民星空

  小组突围,我相信那一定只是你和队友们的一个小目标。淘汰赛首场面对荷兰,才是你们迎来的第一个真正的挑战。

  全场两队16张黄牌4张红牌,比赛期间多次发生大规模冲突,两支以华丽进攻著称的球队在那一天仿佛都没把心思放在足球本身。这样的一场强强对话,最后变成了一场世界杯历史上都不常见的“闹剧”。上半场遭遇对手粗野蹬踏的你早早因伤下场,那是你又一次让人印象深刻的流泪。你的遗憾都写在脸上,但在比赛结束后我却有一丝庆幸,至少你没有被卷入这场“头破血流”的全武行。

游民星空

  你的老大哥们将1-0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你的第一次世界杯旅程得以延续。但是你应该也没想到吧,等待着你的是另外一次争议旋涡,而这一次你不再是场边的看客,你站在了风暴的最中央。

  鲁尼将你从裁判身边推开以及你向替补席使眼色的画面在那场1/4决赛赛后成为了各大英媒的头版头条,“曼联双子星反目成仇”、“克里斯蒂亚诺在曼联的未来被画上问号”,这样的报道铺天盖地般袭来......但是在球场上的那一刻,我相信你一定没有想这么多,你只是沉浸在比赛中,想方设法地让你的祖国能更加接近胜利,各为其主,无可厚非。就像多年后鲁尼在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样:“我很理解C罗那样做的动机,他只不过是想帮助葡萄牙赢球而已。老实说,如果换作是我,或许也会做同样的事情,我也想要帮助英格兰赢得胜利。”

  最终,里卡多扑出了双德的点球,而你则在点球大战中最后一个出场终结了所有悬念,就像你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经常做到的那样。你和鲁尼的世界杯之路在那场比赛中相交汇集,却注定只有一个人能继续走下去,这就是足球,如此残酷却也如此迷人。

游民星空

  可以说你在世界大赛中的起点真的很高,第一次欧洲杯你们杀进了决赛,第一次世界杯便进入了四强。而与法国队一战,是你与齐达内的第一次相遇,这是一段美妙缘分的开启,但是你的世界杯梦想,却也由齐祖亲手终结。

  比赛开始前的奏国歌仪式,所有人都屏气凝神绷紧神经,只有你面露笑容无比期待,仿佛置身于这紧张的气氛之外。上半场齐达内的点球让你们陷入了困境,你一次次的边路突击无功而返,在禁区中的一次次冲顶也被对方后卫和守门员一一化解,毕竟那时你还不是现在这个让人胆寒的进球机器,你的身体还稍显瘦弱,面庞也略显稚嫩。

  那场比赛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你的那脚任意球,熟悉的电梯,让巴特兹黄油手再现。但是面对近在咫尺的头球补射,菲戈却没能把握住。

  你的怒吼,遗憾中透露着未来王者的霸气;菲戈的抱头,懊悔中尽是英雄迟暮的无奈。

  这样的传承,不再是进球后的相拥庆祝,这样的传承很苦涩,就好像是菲戈在用行动向你表达:我老了,葡萄牙的未来是你的。

  确实,葡萄牙的未来是你的,甚至可以说这支球队的命运就在你一个人手上。4年后的2010,你已经脱下红魔的战袍登上了银河战舰,你的对手变成了那个身披红蓝色10号的阿根廷人,“绝代双骄”的序曲已经奏响。但是在国家队,你的身边没有卡卡和本泽马。刚刚经历了新老交替,葡萄牙的阵容缺少了一些星味,你也深知这一点,所以你期待着用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说实话在我心中,那时的你还不算是一个完美的领袖。

  7-0大胜朝鲜的比赛,是你整届世界杯心态的一个缩影。当自己的队友们一次次洞穿对手的球门,而你的射门却一次次被拒之门外,再加上漫天“乌乌祖拉”的噪音,焦虑的情绪让你陷入了单打独斗的怪圈。虽然最终你的进球还是出现了,是锦上添花的第6球,那绝对算不上你精彩的破门时刻,甚至成为了有些人嘲笑你的笑柄,不过至少这粒进球终于让你的笑容取代了脸上的焦急。当时的我期待着,这粒进球能解除你身上的封印。

  但那终究不是属于你的一届世界杯。除了对阵朝鲜的比赛,你的葡萄牙队没能在其他的三场比赛中取得任何一粒进球。小组赛艰难出线,你就遇到了正在通向王朝的西班牙斗牛士。

  当卡西、拉莫斯和阿隆索们庆祝晋级之时,你也许能理解4年前鲁尼的感受吧,被俱乐部队友淘汰的滋味真的是五味杂陈。球队整体实力的差距,你的个人能力很难填平,这也是当时那支葡萄牙队必须要经历的坎坷与挫折。

  失败后收拾心情来年再战,这是你加盟皇马前几年的主旋律。而在这期间,你又迎来了下一个四年周期,只不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精彩,在预选赛阶段就已经提前上演了。

  葡萄牙与瑞典的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你和梅开二度的伊布将足球世界中的个人英雄主义演绎到了极致。两个为了世界杯参赛资格而战的孤胆英雄,各自迸发了无穷的能量。当你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粒进球时,那一瞬间你的队长袖标从左臂滑落到了左手,你紧紧握住它,就是像握住了葡萄牙队通往巴西世界杯的门票。

游民星空

  那一晚的璀璨闪耀,似乎花光了你所有的运气。2014世界杯首战面对强大的德意志战车,你们打了一场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仗。

  那是一个糟糕到了极点的上半场。除了0-3的比分,还有受伤下场的主力中锋阿尔梅达,以及在一瞬间武僧还魂吃到红牌的佩佩。而在比赛第65分钟,你的另一名皇马队友科恩特朗也因伤下场。这一切,强大如你也真的无能为力。

  如果说2010年的你,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焦虑和着急,4年后的巴西,只能用无助来形容了。虽然次战瓦雷拉第95分钟的绝平为你们保留了一丝晋级的希望,虽然最后一战你第80分钟的绝杀帮助球队拿到了三分,但在首战0-4的溃败过后,这一切最终也只是徒劳。

  你成为了葡萄牙历史上第一位在三届世界杯中都有进球的球员,同时你也第一次在世界杯中遭遇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尴尬。

游民星空

  4年,4年,又4年......2018,你已经33岁了,这是你的第4届世界杯,也有可能是最后一届。

  现在的你,不再是那个在挫折后伤心流泪的大男孩,不再是那个因为无法破门而焦急万分的“新手”领袖,也不会再是那个无力回天的孤胆英雄。你成熟了,懂得了团队的含义,明白了队长的担当,身边也有了更加值得信任的帮手。

  人们通常把菲戈、鲁伊-科斯塔、保莱塔、努诺-戈麦斯们称为葡萄牙的黄金一代。但我认为只要有你在,葡萄牙就依然拥有“黄金一代”,有你在,我们就有理由相信奇迹,期待奇迹。

  所以,克里斯蒂亚诺:

  愿你在世界杯的追逐之路上继续奔跑,

  带着你梦想的天真,和赤子的骄傲,

  即使灰头土脸,哪怕肝脑涂地,

  也要把那份纯粹的爱纵情燃烧。

  为了那充满鲜花的世界,

  为了心中的美好,

  请不要妥协,直到变老!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FIFA 18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