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人物志 这些人,那些事,这段日子,那段岁月

2018-06-14 19:20:29 来源:懂球帝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5页:托马斯·穆勒-为世界杯而生

展开

托马斯-穆勒:爆发式成熟的世界杯赢家

  2006年世界杯进行的时候,17岁的穆勒还在拜仁慕尼黑的青年队效力。作为一名可以打很多位置的球员,他反倒没有在技术、速度或者力量等任何一项身体指标上有显著的亮点。一定要说的话,大概就是对于比赛的投入要比其他同年龄段球员更多。比如能跑,比如一丝不苟地执行前场抢逼围。

游民星空
穆勒最早的一线队经历出现在2008年的拜仁季前热身赛

  在穆勒待在青年队的那段时间,拜仁一线队的成绩正在经历动荡,2007年赛程过半,俱乐部终于意识到马加特和球队的理念没有办法共融,“数学老师”希斯菲尔德二度接手球队。当赛季球队仅仅名列联赛第四,“一家独大”的南部之星居然沦落到要去打欧联杯了。也正是在07年夏天,球队痛下血本,里贝里、托尼、克洛泽等等一干明星。穆勒继续在青年队练级。

  时间来到2008年夏天,重回欧冠的拜仁请来了克林斯曼,希望他能够打好这一手牌,让拜仁也能像国家队一样在大赛舞台强势回归。现在再提到穆勒,很多球迷会感谢范加尔不拘一格降人才,但实际上克林斯曼在那个赛季已经在着手发掘青年队人才,穆勒、巴德施图贝尔都是在当时获得了为一线队出场的机会。在对阵里斯本竞技的欧冠大捷中,一脸青春痘的穆勒替补登场并且完成传射,当时的解说员段暄还将他称为“米勒”,或许像“克劳斯”一样,传奇的德国前锋都要经历一次译名的小插曲。

游民星空
对阵里斯本竞技,穆勒替补建功

  不过真正让穆勒获得一纸职业合同的人确实是范大厨,2009-10赛季他在联赛中原地起跳,你可以猜猜看,他在34轮联赛中一共出场了多少次?

  答案是——34次。在这样的数据面前,已经不需要再谈论究竟他有多受到范加尔的信任了。顺理成章地,等到2010年世界杯的时候穆勒已经是23人其中一员了。

  为什么说是顺理成章?让我们来看看,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国队的锋线人选,以及他们各自在2009-10赛季的表现吧:

  ——克洛泽,联赛出场25次进3球,相比于前一赛季的26场10球大幅度缩水;

  ——波多尔斯基,这一赛季他回到科隆,联赛出场27次进2球;

  ——戈麦斯,这是他在拜仁的首个赛季,联赛出场29次进10球数据尚可,但他的问题恰好和前两人相反——从2008到2010年,他在俱乐部是超级马里奥,在国家队就像是没吃蘑菇。

  ——基斯林,联赛33场21球,是所有球员中这赛季表现最好的。但是他在国家队的问题比戈麦斯更加麻烦,一方面攒着一股劲想要表现自己,但是由于体系(其他四人都有拜仁“血统”)和大赛经验等问题,在国家队鲜有机会。

  在世界杯的阵容安排上,外界普遍认为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在锋线的主力位置稳固,而右边卫位置上速度更快、国家队履历更丰富的特罗霍夫斯基被看做是首选,即便穆勒是这一赛季亮眼的新星,但是在世界最高舞台挑大梁,这确实是另一回事。

游民星空
挖个坟,看看2010年世界杯前的《足球周刊》怎么评价穆勒

  可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勒夫就坚决将穆勒排进了首发阵容,他出任在俱乐部熟悉的右边卫位置。当年的德国队虽然中场还没有达到今天这样人才溢出的情况,但还是有施魏因斯泰格、厄齐尔、赫迪拉、克罗斯等人要为了出场机会竞争,穆勒作为世界杯之前只有两次国家队出场经历的“菜鸡”首发,勒夫的魄力可见一斑。

  对阵袋鼠,穆勒的表现是完美的,现场震耳欲聋的呜呜塞拉让现场观众几乎两耳失聪,却丝毫没有让这名新人紧张。第8分钟他在自己最熟悉的右肋部找到了防守方身后的空档,接应厄齐尔的妙传后横扫对侧,波多尔斯基插上爆射得手。

  下半场68分钟,波尔蒂投桃报李,穆勒这次在禁区前沿拿球,左脚假动作扣飞防守队员后,身体在高度扭曲的情况下用右脚打进了球门远脚。穆勒的国家队生涯处子球完美体现了他在大赛场上的冷静头脑和身体协调性——他根本不像是个20岁的愣头青。

  在这场比赛之后,穆勒坐稳了球队首发,没有任何人再有异议,他在全部7场比赛中首发6场,唯一对阵西班牙没有出场的半决赛,是因为在与阿根廷的较量中因为手球吃到黄牌被迫停赛。而德国0-1不敌西班牙,这也成为了球队,以及穆勒个人的遗憾。

  这届世界杯,穆勒从波多尔斯基手中继承了最佳新人奖,并且以5球并列成为大赛最佳射手。其中穆勒最为精彩的发挥是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当场比赛,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为球队取得2-0的优势,但是在英格兰追回一球并发生门线悬案之后,德国门前风声鹤唳,兰帕德任意球击中横梁,三狮军团眼看着即将逆转比赛局势。德国队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穆勒的进球适时到来,扼杀了比赛的悬念。

  当时间再过去4年,穆勒再一次跟随德国征战世界杯,在经过了2002-2010的三届大赛淬炼之后,德国距离大力神杯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24岁的穆勒虽然年轻,却已经经历了一次欧洲杯、一次欧冠决赛戏剧性的失利,以及之后一年的问鼎,现在的他俨然国内绝对的“二”号巨星,国家队的成绩和他的表现息息相关。

  他认为在穆勒之前,德国没有球员在场上给人以“狡诈”的感觉,但是这种能力在现在看起来是很平常且必要的,有些时候球队需要穆勒这样的球员给裁判施加压力,用自己的头脑合理创造竞技层面以外的优势。阿泽表示自己是葡萄牙球迷,而在2014年这一幕发生之后十分气愤却又无可奈何。

  这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德国打出了和四年前首场一样的比分,不同的是当年的穆勒打进的只是自己的处子球,这场却完成了帽子戏法。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克林斯曼率领的美国穆勒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用这样的方式在最早提拔自己的克帅面前宣告了成长,并确保德国小组第一出线。

  不知道勒夫是不是吸取了2012年欧冠决赛海因克斯的教训,那就是无论顺境逆境,没事儿绝对不换下穆勒。消瘦的穆勒体能充沛并且极少有伤病发生,另外还顺带球队“福星”属性,在2014年世界杯全部比赛当中,穆勒的位置雷打不动。两年时间,穆勒收获了欧冠和世界杯,4年前因为防守梅西时手球错过半决赛的遗憾,这一天穆勒总算是完美补偿。

  在24岁的年纪已经成为国家队主力前锋、世界杯冠军得主,穆勒是绝对的人生赢家。对于很多90后甚至00后球迷,穆勒的发迹和成长轨迹被完全见证,这样一位“特别”的球员令人刮目相看,我们喜欢他的天真、无拘无束和认真精神。今年的穆勒已经年满28,我们渴望看见他在最好的年龄完成从人才到天才(球迷戏称,天才就是比人才多了个“二”)再从天才到领袖的蜕变。穆勒兴,球队兴,他在前场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已经不言而喻,表现也几乎成为球队大赛状态的晴雨表。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穆勒的状态差强人意,特别是在欧冠对阵皇马的关键比赛中没有拿出决定性的表现,多少令球迷有些失望。不过考虑到在前两届世界杯中的突出表现,我们愿意相信前面的蛰伏是在铺垫即将到来的爆发。矛盾的事,男人总是长不大的孩子,我们又特别希望这位国际足坛最接地气的球员能够永远保留那一份天真,向我们证明世界杯的江湖中并不一定要为了荣耀放低嬉闹的天性。

  还有5天比赛就要来了,穆勒,你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呢?我们十分期待。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FIFA 18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