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人物志 这些人,那些事,这段日子,那段岁月

2018-06-14 19:20:29 来源:懂球帝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5页:鲁尼-曾经承载最多希望的三狮领袖

展开

承载英格兰最多希望的鲁尼,最终没能成为三狮领袖

  “彻头彻尾的英格兰人”

游民星空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鲁尼曾经有过代表爱尔兰国家队出场的机会。在16岁那一年,鲁尼拒绝了爱尔兰的征召,因为他认为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英格兰人”。而三狮军团也没有让年少成名的鲁尼等待太久,2003年2月,年仅17岁111天的鲁尼代表英格兰出战了与澳大利亚的友谊赛,这也让他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英格兰国脚。同年9月,他在与马其顿的欧洲杯预选赛比赛中收获了处子球,17岁317天,鲁尼又刷新了英格兰最年轻进球队员的纪录。

  鲁尼对自己的描述确实很贴切,出道时的鲁尼就像一个拧足了发条的机器,在场上永远拼尽全力,相比脚下技术,鲁尼不知疲倦的奔跑、凶狠的铲抢让他一下子赢得了埃弗顿球迷的认可。加上出众的想象力和英格兰球员中拔尖的脚下技术,鲁尼很快就得到了时任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的青睐。

2006:wink wink

游民星空

  经历了2004年欧洲杯的高水平发挥(4场4球、入选赛事最佳阵容),鲁尼在英格兰队的位置很快稳固。2006年,鲁尼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届世界杯,而这段经历也将在日后改变他职业生涯乃至人生的轨迹。

  2006年6月15日,德国世界杯B组小组赛第二轮,鲁尼终于等到了在世界杯舞台亮相的机会。面对特立尼达和多巴格,英格兰占尽优势却迟迟不能得分,埃里克森在第58分钟连换两人,鲁尼、列侬换下卡拉格和欧文。最终为英格兰打开进球账户的是克劳奇和杰拉德,鲁尼并没有直接参与进球。

  小组赛第三场面对瑞典,鲁尼如愿首发。开场后仅1分钟,欧文重伤离场,鲁尼的锋线搭档换成了克劳奇。鲁尼曾非常接近自己的首个世界杯进球:贝克汉姆精准长传,鲁尼卸下皮球摆脱两名瑞典后卫,但是他最终的射门被回追的后卫挡出。

  鲁尼可能很懊恼,为什么自己在欧洲杯的脚风总是很顺,在世界杯上却背得出奇。他不知道,这样的“规律”还会继续延续,他也不知道,他在这届世界杯最大的挫折还在前面。

  1/8决赛对阵厄瓜多尔,打满全场的鲁尼还是没能取得进球,这或许让这个还只有21岁的英格兰小伙感到焦急。1/4决赛,英格兰遭遇葡萄牙。第62分钟,这届世界杯最让球迷震惊的一幕发生了——当然人们事后才知道,真正的惊世骇俗还在后面。

  鲁尼在拼抢中蹬踏卡瓦略,随后被红牌罚下。而C罗(彼时还叫小小罗)的表现更让人看呆:还有这种操作?这位鲁尼在俱乐部的队友在主裁判做出判罚前不停向其施压,他对鲁尼的眨眼动作也被摄像机清楚地拍了下来,WINK(使眼色)这个单词也在当时刷屏了英国各大报纸的版面。

  鲁尼的首届世界杯就此梦碎,然而事情的余波却不会这么轻易的消散。C罗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重新赢回了部分球迷的尊重,但是他去到英格兰任何一个客场都会遭遇震天的嘘声。球迷们更关心鲁尼和C罗该如何在俱乐部共处,然而两人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互相之间的默契不减当初,鲁尼甚至愿意为C罗做出牺牲甘当绿叶,给予后者更多的战术权重。

  多年之后,鲁尼回忆起此事表示“如果位置互换,我也会做一样的事情”,没有埋怨,没有计较,鲁尼和C罗的和睦也奠定了曼联之后多年战绩飙升的基础。

2010:伤

  这张图片,每一个经历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球迷应该都有些印象。

游民星空

  有人说,南非世界杯不属于球星们。可能确实是这样吧,那一年最被看好的四位球星——也是漫画中的四人,最终都早早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卡卡(4出场0进球3黄1红)、梅西(5出场0进球)、C罗(4场1球)以及鲁尼(4出场0进球),这样的成绩单难以和他们的球星身份匹配。

  而对于鲁尼来说,这不是他第一次他第一次承载着英格兰球迷的希望踏上世界杯赛场,却是他呼声最高、也最让球迷失望的一次。

  这是鲁尼离梅罗最近的一年。

  在曼联,鲁尼整个赛季打入34球,这个数据放在8年前绝对是很有说服力的,那时还不是“刷数据”的时代,一年50球的射手还只存在于FIFA游戏里。世界杯前,贝克汉姆又遭遇重伤,确定无缘南非世界杯。就在这样的背景下,25岁的鲁尼被看作是英格兰在世界杯上取得突破的最大希望。

  然而在赛季后半程,鲁尼已经受到了伤病的侵袭。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鲁尼两度因脚踝伤势休战,前后养伤7周,这也极大程度上影响了曼联的战绩。伤愈后鲁尼在联赛最后四轮出场三次,没有取得一粒进球,这也不禁让人们担忧他的状态。

  这届世界杯鲁尼依然颗粒无收,究其原因与卡佩罗的战术布置有分不开的关系。在曼联,鲁尼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开火权,减少无效跑动、专注门前终结的小坦克也变身成了大杀器。而在英格兰,他身后的中场不再是卡里克、弗莱彻这样勤恳低调的队友,而是双德。以鲁尼为战术核心,却不为他量身定做战术、安排合适的队友,再加上伤病困扰,这样的鲁尼真的无力带领三狮军团走得更远。

2014:叕,哑火

游民星空

  今年鲁尼29岁了。

  如今职业球员的生涯寿命越来越长,巅峰期也能保持得更久,但是29岁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已经到了巅峰期的尾巴。2013-14赛季,鲁尼在曼联打进19球,助攻14次,而这两者之和才比得上他两个赛季前的单季进球数。对于一名17岁就步入职业足坛、走上英超赛场并得到英格兰征召的年轻人来说,时间已经是他无法对抗的敌人。

  首战意大利,英格兰1-2告负,鲁尼为斯图里奇奉献了一次精彩的助攻,然而他的三脚射门尝试全部偏出球门。第二场对阵乌拉圭,鲁尼在第74分钟为英格兰打入扳平进球,这也是他在世界杯舞台上的唯一一粒进球。

  然而10分钟后,苏亚雷斯的进球终结了英格兰人的希望,两战全负的三狮军团已经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最后一战面对哥斯达黎加,英格兰轮换了大半个主力阵容,鲁尼也坐在替补席上。霍奇森最终只给了鲁尼不到20分钟的替补登场时间,而这也成了鲁尼在世界杯上的绝唱。3战2负1平,英格兰小组垫底出局,那一年的鲁尼即便不知道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也该知道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能以接近最佳的状态随英格兰走上国际大赛的舞台了。

2018

游民星空

  鲁尼不会参加俄罗斯世界杯,去年8月我们就知道了。

  消息来得很突然。7月9日,鲁尼离开效力13年的曼联,回归埃弗顿。许多球迷猜测,这是鲁尼为世界杯做的最后一搏:在曼联没有首发机会,回到埃弗顿可以说是三赢的结果。然而谁也没想到,一个月以后,鲁尼就宣布自己从英格兰队退役。

  尽管当时鲁尼已经连续落选英格兰名单,但是没有人会否认,这位英格兰队史第一射手依然保持出色的竞争力。然而他却选择了主动退出,就像之前离开曼联那样。

  可能鲁尼知道,曼联、英格兰都需要一场蜕变,他不想掣肘自己心爱的球队。可能年少成名给他带来太多拖累,抑或多年的高强度比赛还有伤病摧毁了他的身体,最拼命、最渴望胜利的瓦扎也不得不停下步伐了。最终,你还是没能像人们期待的那样成为三狮军团的领袖。

  但你是英格兰队史第一射手,是非门将球员出场纪录的保持者。你早已是传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FIFA 18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