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上手指南 任务、转职与恋爱系统解析

2019-07-27 11:03:35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yjyj98879 我要投稿

第1页:日常行动、设施、人物成长率

展开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延续了系列经典的战棋玩法,同时又加入了学院模式,让玩家可以体验到更多的乐趣。接下来要带来的就是《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任务、转职与恋爱系统解析,希望能帮助各位顺利通关。

操作介绍

  老传统L、R、ZR、LR、+、-可快速复位重启游戏。

修道院部分

按键 说明
左摇杆 移动
右摇杆 转动视角
X 菜单
R 地图
按住Y/B 奔跑
ZR 缩放小地图
ZL 重置视角
+/- 拉近/拉远

游民星空

战斗部分

按键 说明
左摇杆 移动光标
右摇杆 旋转战场
A 菜单
X 查看角色
+/- 放大缩小视野
ZR 全体危险范围

游民星空

切换语音

  游戏开始界面中打开[EXTRA]界面,选择[切换语音]即可调整英语和日语语音。

游民星空

日常行动

  完成序章关卡后,主角会成为修道院的教师,此时就会开启在修道院的日常生活。

日历

  日历就是游戏中的行程时间表。日历上会记载大修道院举行的活动、进行课题的日子、学员生日等信息。根据日期不同,玩家能做的事也会发生变化。使用方向键可在日历上移动,来确认所选日期的预定行程。

游民星空

  玩家平日的行动有以下几种:

  散步:在修道院内自由移动,可与其他角色对话交流,进行任务、钓鱼、种植、烹饪、进餐等各类活动。

  讲习:指导学员,提升他们的技能经验。

  出击:进行战斗。

  修养:修养一天,可提升角色们的干劲。

散步

  [对话]

  在散步时,玩家可与其他角色进行对话交流。地图上,人物图标上有省略号就表示有对话可以进行。

游民星空

  角色对话有时会出现选项,选对后可提升角色间的好感,对话的选项内容一般涉及到角色的性格、爱好等。玩家可在手册中的观察所得选项中查看角色的背景设定和喜好兴趣,这对选择会有一些帮助。或者直接对话前存档,选错读档重来即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快速移动]

  按R键打开地图,选择目的地区域按A键即可快速移动,注意只能移动到已经去过的区域。

  [行动力]

  散步时进行移动、对话等是不受任何限制条件约束的。但是使用一些设施进行活动例如“邀请用餐”、“合唱练习”等则需消耗。需要消耗行动力的活动NPC头顶上会有沙漏图案标出,行动力消耗完后仍能继续在修道院总移动和进行对话,如果想结束散步可按L键结束。

游民星空

  [任务]

  任务分主线和支线委托,主线以红色图案标识,必须在当前日期完成才能结束散步。普通的支线委托则没有强制完成要求,玩家也可以拖到之后的日子完成。

游民星空

  查看任务菜单或者直接打开地图,任务NPC会在地图中以任务图标标识出来。玩家也可通过公告栏直接传送到任务NPC处。

游民星空

  而任务目标则会以金黄色的亮光显示在地图上。

游民星空

  达成目标后,一般任务会自动完成。而任务奖励多是一些道具、材料、装备以及声望。

  [拾取道具]

  修道院内会有一些蓝色闪光点,靠近后按A键可拾取到一些道具。除了素材外,玩家还能拾取到一些角色的遗失物品和礼物,根据描述说明将失物交给正确的角色可提升人物间的支援度。

游民星空

设施介绍

  游戏中各类功能角色在地图上都会以圆形图案标识出来。

布告栏

游民星空

  修道院每块区域都会有布告栏,玩家可用来查看任务情报和本周的信息公告。除此之外,玩家还能通过选择任务快速移动到任务NPC处。

大教堂

  合唱练习接待员:

游民星空

  可进行合唱练习来提升参与角色间的支援值、信仰经验以及主角的指挥经验。每次进行需要消耗一个行动点数。

  辅导员:

游民星空

  辅导员处能够读取学员们的信件。通过正确的选项解决他们的烦恼,可以提升支援值。

训练场

  武斗大会接待员:

游民星空

  在此处报名参加剑术大会,类似于以前的竞技场,玩家选择一名角色参与比赛,不断连胜可累积奖金,获得冠军还有装备奖励。每次进行需要消耗一个行动点数。

食堂

  伙夫:

游民星空

  邀请其他角色一起用餐,提升参与角色间的支援值和干劲。每次进行需要消耗一个行动点数。

  主厨:

游民星空

  邀请其他角色一起烹饪,做出来的料理可在一定时间内提升全员的属性能力。每次进行需要消耗一个行动点数。

温室

  温室管理员:

游民星空

  可消耗种子、金钱进行作物、花卉的种植。作物的生长周期基本为一周。

钓鱼池

  钓鱼池管理员:

游民星空

  对话后可消耗鱼饵进行钓鱼。

市场

  道具商人:

  可购买盾牌、转职证、药水、钥匙等物品。

  武器店:

  购买各类武器。

  骑士团公会:

  雇佣、解雇士兵以及补充兵团战力。

人物成长率

  初始黑鹫、青狮、金鹿三个势力学员的成长率: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