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艾尔登法环》黄金律法与无上意志剧情推测

2022-03-17 15:02:38 来源:NGA 作者:greatjingyu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艾尔登法环》剧情缺少非常系统的官方文本,所以需要玩家们结合各种道具的说明来推理,关于黄金树以及无上意志的相关剧情是怎样的呢,下面请看“greatjingyu”带来的《艾尔登法环》黄金律法与无上意志剧情推测,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首先抛出我的结论:

目前主流的看法是,黄金树,黄金律法,是无上意志放在交界地的,基本上大家讨论的时候也认为他们是一方势力,但是通过游戏中的一些文字,我确从中得出了完全不同的判断。

这三家,其实可能根本就不是同一势力,甚至之间有着种种争斗的痕迹。

首先是黄金树与无上意志,我看很多人的理解都是艾尔登法环和黄金树本为一体,但是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两个其实是单独的存在。

祷告艾尔登流星中记载如下:

游民星空

从这当中我们只能得出艾尔登法环是艾尔登之兽转变,并不能得出黄金树也是由此而来。那么,黄金树是什么呢?

游民星空

游戏中熔炉骑士套装的装备说明揭示了这一信息,黄金树就是生命熔炉,或者说生命熔炉是黄金树的初始形态,除此之外,各种有关生命熔炉以及百相等的描述都有指出这一点。

从这句话中我们还可以得出一个信息,熔炉骑士是侍奉葛孚雷的团体,也可以认为葛孚雷是熔炉骑士的领导人,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葛孚雷及其族群是生命熔炉—初始黄金树,事实上的守护者以及代言人?

从之前网上主流观点认为是无上意志以及艾尔登法环一手造就了黄金树,其代言人玛丽卡选中了蛮荒战士荷莱露为王,将黄金树信仰遍布整个交界地,荷莱露似乎是个入赘的匹夫。

但是,如果我们将黄金树和法环分割,可以得出截然不同的历史,葛孚雷及其麾下,本身就是生命熔炉的代言,玛丽卡和无上意志才是后来者,两者的婚姻并非是荷莱露入赘,而是平等的合作,那么,荷莱露作为生命熔炉的守护者,为何选择了与玛丽卡与无上意志合作呢?

我在此提出猜想,生命熔炉本身具有极其强大的力量,但是那是原始野性的力量,无上意志的艾尔登法环,就好像是操作系统一样的东西,有了它的帮助,生命熔炉得到了控制,艾尔登法环并不是黄金树的根基,而是黄金树的枷锁,艾尔登之兽(艾尔登法环)其实就是黄金树的寄生虫。

生命熔炉的力量得到控制,荷莱露及其部族得到了强大的力量,甚至将整个交界地收入囊中。

那玛丽卡及其背后的无上意志得到了什么呢?

游民星空

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承接恩惠,这一重要的字眼,恩惠这个词同时也见于很多和黄金树相关物品的描述中,例如

游民星空

不同的是黄金树的恩惠变成了法环的恩惠,然后诸多的物品和法术都说了,曾经有黄金树恩惠富足的年代,但那是短暂的,恩惠为什么减少了呢?我觉得看到法环的形象大家就明白了,你直接在水源里放了个盘子接水,那这水不全都被你们截走了吗?

玛丽卡及其背后的无上意志通过艾尔登之环,从此得到了控制生命熔炉,控制黄金树的权利。

远古黄金树信仰和现在的黄金律法信仰则更加明显指向的不是一类,远古黄金树信仰,信仰的是黄金树本身,而黄金律法,信仰的是玛丽卡这个神。

游戏中我们可以得到黄金树圣印记和黄金律法圣印记,黄金树圣印记要求的是纯粹的信仰,黄金律法要求的是智力和信仰。

在小黄金树教堂,梅琳娜复述的玛丽卡箴言如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玛丽卡可能在此时才第一次提出了所谓的黄金律法的概念,从此开辟了黄金律法时代,而通过游戏里的黄金律法原本我们可以得知,黄金律法的根基其实是由理性来解析信仰。并且黄金律法信仰中,奉玛丽卡为唯一神(做过金面具任务的大家应该都看到过这句),似乎是玛丽卡在分割黄金树的信仰。

游民星空

黄金树信仰,在过去的交界地是主流信仰,即使艾尔登法环破碎,此圣印记依旧会回应坚定不移的信仰。

综上这些证据,我们是不是可以把黄金树与无上意志以及艾尔登法环做出分割呢?这算是我推演剧情的一个根基,如果有游戏中有力的文本推翻我的假设,欢迎大家发出来一起讨论。

分割完黄金树与玛丽卡,接下来无上意志与黄金律法的分割,我想很多人在游戏中早就看出来了,比如说,你提供给柯林双指祷告书,他会说这是异端的东西。明显可以看出,随着时间推移,信仰方面,黄金律法逐渐成为唯一的主流信仰。与之相对的双指信仰,也就是无上意志的信仰,则隐于幕后,玛丽卡对此的态度则是十分暧昧。

招募启事

来都来了,欢迎加入《艾尔登法环》游民交流群,一起联机吹水~
App端请搜索群号:647679872,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加群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艾尔登法环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全NPC完美攻略(严格按照顺序做)
武器获取
护符收集
BOSS怪物打法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