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艾尔登法环》黄金树背景设定分析

2022-03-20 17:53:28 来源:艾尔登法环吧 作者:飞利浦翔太郎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艾尔登法环》中黄金树是本作故事的核心之一,剧情发展也与黄金树有着不小的关联,想要了解相关剧情的玩家请看下面“飞利浦翔太郎”带来的《艾尔登法环》黄金树背景设定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黄金树的起源:扎根熔炉,汲取生命

在艾尔登彗星中描述,在遥远的过去,无上意志派来一颗金色彗星和一个野兽来到了狭间地,并在后来成长为艾尔登法环。

毫无疑问,黄金树,艾尔登之兽是无尚意志派来掌管此地的,并不是地球(这颗星球暂定为地球)的原生物种,在此之前有无数的生物统治着这片区域,那么在艾尔登之兽降临前的时代,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呢。

在熔炉百相的介绍中如此描述,这是黄金树古老生命能量的一种体现,原始坩埚的面貌,所有的生命在这里混在一起。

从描述中不难看出,熔炉是生命的起源,所有的生命与其特征混合在一起,经过分化形成了如今各种生命。而其中的一句话尤其让人在意,这时黄金树古老生命能量的一种体现,生命熔炉应该比黄金树更早,为什么说这是黄金树的生命能量体现呢?黄金树和熔炉有什么联系呢?游戏中同时与黄金树和生命熔炉有关联的就数熔炉骑士了。

熔炉骑士分为两种,树形熔炉骑士与斧形熔炉骑士,其中树形熔炉骑士的领导是一位女性,而斧形熔炉骑士的领导是一位男性。

在熔炉骑士的两把武器中如此介绍,红色是原始黄金的颜色,原始黄金更接近于生命。

从这里可以看出,红色=原始黄金=生命,而生命=熔炉,这也是熔炉骑士为什么被称为熔炉骑士,又代表黄金树,因为原始黄金就等同于生命熔炉。

那么有没有可能黄金树就是生命熔炉,黄金树创造了生命呢?

答案是不可能,我们有确凿的证据。在野兽祭祀的奇迹中如此说,在黄金树出现之前,石头是最早获得智慧的野兽的武器。此文本明确提出在黄金树出现前,早已有各种智慧生物的存在。

那么,既然黄金树比生命熔炉出现晚了很多,初始黄金又等同于生命熔炉,那就只有一种解释了,初始黄金树扎根在了生命熔炉中,如同槲寄生,汲取了生命熔炉的生命力量才长成如此巨大。

如此一来,黄金的生命力量也得到了解释,黄金树的祷告有大量关于生命恢复的能力,这种力量就来自与生命熔炉。

当我们得到了以上结果后再看熔炉骑士,就会发现一个细思极恐的事实,熔炉骑士的铠甲,绘声绘色的描述了黄金树寄生的过程。

熔炉斧形铠甲,胸部是一个发出无数枝丫的核心,下部生长出无数根系,在头部和腿部的装甲还没有任何变化。这里的核心就是生命熔炉,黄金树寄生其中并长出了无数枝丫。到了熔炉树形铠甲,头部长出了巨大的枝杈,腿部绘出深深的根系,这正是黄金树一点点长大的过程。

游民星空

黄金树的作用:寄生生命,供养外神

以上,我们得出的结论是,黄金树扎根寄生在生命熔炉之中,汲取生命作为养料,之后黄金树耸立,接下来到黄金树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在祷告黄金树祝福中如此描述,虽然只是一瞬,黄金树也曾经繁茂过,就像所有的生命一样。

在描述中我们会吃惊的发现,如此巨大繁茂的黄金树居然不是繁茂时的样子,而且黄金树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不是永恒的,而仅仅繁茂了一瞬。那么在繁茂时黄金树是什么样子呢。

在祷告祝福恩泽中如此描述:祝福一度如泪水般落下,这个祝福只是那力量的残留。

在此我们注意几个词,一度、泪水、力量。

一度代表了黄金树的祝福只降临过一次,如此宏大的黄金树只降临过一次祝福,说明祝福消耗相当的大,而这恐怕只有全盛时的黄金树做得到,这个“一度”和上面的黄金树“一瞬”的繁茂对应,都是“once”,很有可能黄金树只繁茂过一次,这一次繁茂降临了祝福,而祝福降临后就再也没有繁茂了。

第二个词是泪水,我想如果用来形容铺天盖地从天而降的祝福,雨水这个词更加合适,但是这里用了泪水,明显别有用心,有特别的指代。而祝福和眼瞳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捡到的卢恩,就是黄金树的祝福,如果仔细看会发现,卢恩就是眼瞳,越大的卢恩越明显,而褪色者,就是眼瞳失去金色的人,也就是失去祝福的人,可见祝福就是这金色的眼瞳,因此才用泪水形容降下的祝福,祝福进入到了人们的眼睛里。

第三个词是力量,这祝福是有力量的,这个祷告的力量就是恢复生命,正是生命的力量,和以上分析的黄金树寄生在生命熔炉中汲取力量吻合,可能这也是黄金树繁茂一瞬的力量,只繁茂一瞬就不再繁茂的原因是把生命的力量降临出去。黄金树从生命熔炉汲取力量,把力量当做祝福给生命,生命死后归树把力量还给黄金树,成为了这种力量的循环。

可是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呢?本身生命熔炉就是生命的诞生之处,生命的力量会变成新的生命,何必通过黄金树吸收生命力量再赐福生命力量呢?答案就是信仰,当黄金树控制了原本属于生命的力量再通过赐福的方式分发出去,得到赐福的人就会信仰黄金树,成为黄金树的忠实仆从,在游戏中很多地方受赐福的人会看不去我们失去赐福的褪色者,没有赐福的流浪商人也是被迫害的对象,可见人们对黄金树的信仰之深。而在人们成为黄金树的仆从之后,黄金树就利用这信仰对外征讨并控制了狭间地。

对于以上分析,黄金树显得有些恐怖,这不正是寄生者的行为吗。寄生在有能量的地方汲取能量,在生命繁盛时一瞬间释放孢子(赐福),就像菌类。这些孢子又会找到新的地方寄生(眼睛),最后像寄生虫一样控制宿主(信仰)。

区区狭间地,无尚意志肯定是看不上的,控制生命也不是最终目的,那么无尚意志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来看一下和黄金树一同前来的野兽——艾尔登之兽。

游民星空

从外形中就能看出,艾尔登之兽有着类似于植物的外观,尾巴是根系,身体是经络,枝叶。

其中根系和经络,是负责运输水分,无机盐等营养的器官,是由黄金组成,枝叶等被供养的器官,是宇宙星空,头部最亮的一颗星,应该是代表了无尚意志,出于被供养的顶端。

从外形中就能看出了,无尚意志的目的,黄金树扎根在生命之中,汲取所有生命的力量,供养在星海中的无尚意志。

招募启事

来都来了,欢迎加入《艾尔登法环》游民交流群,一起联机吹水~
App端请搜索群号:647679872,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加群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艾尔登法环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全NPC完美攻略(严格按照顺序做)
武器获取
护符收集
BOSS怪物打法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