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艾尔登法环》兽王瑟洛修设定分析

2022-03-26 17:08:59 来源:bilibili 作者:万剑——风之伤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艾尔登法环》中兽王瑟洛修出场时间并不多,更多的是在道具介绍中有所描述,想要了解关于该角色背景故事的玩家请看下面“万剑——风之伤”带来的《艾尔登法环》兽王瑟洛修设定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开门见山,瑟洛修是谁?就是葛弗雷二阶段前出现在他身后那头被他杀死的狮子。

瑟洛修压制了葛弗雷的野性,限制了他的力量,但因此就有很多人认为瑟洛修是二指或者无上意志派下来监视葛弗雷的,这其实是一个常见的误解了,因为瑟洛修和无上意志其实没关系。

不仅没关系,瑟洛修还可以被认为是土生土长的交界地的一位王者,和葛弗雷,龙王,风暴王都是一个段位的存在。

游民星空

首先黑剑的祷告里说了,黄金树时代以前,野兽们就用石头作为武器了。

游民星空

然后这里明明白白说了,文明会让野性消失,野兽们其实都在担心着一点,他们也都知道,文明和自己是不兼容的。

但即便如此,野兽之王还是选择了文明的道路。

游民星空

没错,这位野兽之王,兽王就是瑟洛修。

他不是至高意志排下来的神人野兽,他就是兽王,交界地的野兽之王。

他主动选择了放弃野性,接受智慧与文明,成为了葛弗雷的宰相。

游民星空

引领黄金一族,成为宰相,这个是瑟洛修自己的选择,也可以叫牺牲。

游民星空

这个是祖灵之民的道具描述,这里的野兽指的毫无疑问是祖灵。

祖灵们选择了原始的生活方式,因为祖灵游戏里其实更像是鹿,兽王瑟洛修则是实打实的狮子,不是一个系统。

甚至可以认为祖灵们是没有跟随兽王接受文明社会的一群野兽,两方应该是分道扬镳了。

游民星空

最后就是葛弗雷接受瑟洛修的事情,也是大家认为瑟洛修是至高意志派下来的理由。

实际上我们看描述,根本就没有说过瑟洛修跟至高意志有关。

真正可以确定的就是,兽王是接受了黄金律法带来的文明秩序,从而选择放下野性接受智慧。

可以当他是黄金律法的忠实信徒,毕竟他宁愿舍弃野性也要引领文明。

但是瑟洛修和黑剑不同,他本人应该不是神人野兽,和无上意志没有实在联系。

这也就解释了一个基础设定——只有被选中的神人,才有影子野兽,也就是神人野兽。拉妮有半狼,玛丽卡有黑剑。米凯拉和女武神应该也有,但不知道在哪。

只有神人才能有,葛弗雷虽然是王,但性质上他是凡人,他不应该会有影子野兽,这不符合设定。

所以瑟洛修其实根本就不是神人野兽,他就是原装的‘兽王’。

在老头环里,王可不是一个烂大街的称呼,能叫得上王的必须足够有实力,且得是拥有势力的。

瑟洛修可是黄金树之前就是兽王了。

说白了,他属于土著势力之一的王,和巨人,龙族都是一个层面的。

只不过,龙王与风暴王选择和黄金树打到了最后,而兽王瑟洛修,则选择和战王葛弗雷缔结了同盟。

这么一看,其实远古时期的战争,并不是说战王葛弗雷一打全,也算拉帮结伙了。诸王分成好几个派系,黄金树这边其实是有两个王一起出征的。

所以别看瑟洛修二阶段被葛弗雷手撕了,这位也是个了不起的人物。接受了智慧的他应该说是也便弱了很多,但好歹这位也是个王,只是主动选择了放弃兽性当宰相的道路。

所以说按照道具说明来说,瑟洛修和黑剑应该不是一个系统里面的。虽然都是野兽,但他们俩不是一种类型的野兽。

反过来说,瑟洛修只是古代王而已,没有太阴谋论的背景。

黑剑则和半狼很像,虽然是至高意志派下来的,但对玛丽卡的忠心程度明显高于对至高意志的。他应该也是没怎么鸟过二指,至始至终都对玛丽卡绝对忠诚。

至于和半狼哥的区别,可能就是实力了。半狼哥因为反抗至高意志而被折磨疯了,黑剑则没有,也能侧面体现出来黑剑到底牛笔到什么程度。

不过这也可能和拉妮与玛丽卡的差距有关,拉妮比较弱小,也没那个能力去保护自己的影子,玛丽卡则是实打实的神,她的影子对应的是她的力量,所以强到足以藐视至高意志的命令

其实除了兽王之王,黑剑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但是特别至关重要的角色。

核心讨论黑剑的话其实就一点,黑剑的剧情战力设定实在是太它丫的强了。老头环很多角色都是吹的很强,战绩一般,或者战绩不错吹的一般,战绩强描述强的其实不是很多,也就葛弗雷葛德文等几个角色。

但这个黑剑可不一般,这是一个无论战绩还是描述都吹上天的角色,描述上能强到这么个地步的人真是少有。对应玛丽卡的话,这位甚至可以当玛丽卡之下的天花板了。葛弗雷都够呛能干过黑剑。

其实还有一个不知道算不算设定的细节,也可以说是脑补。

就是游戏里很多地方都有狮子野兽出现在各个领地里。

红狮子城的双狮子,索尔城的狮子都有。这些野兽就是狮子,和瑟洛修是同族,而他们也不是黑剑的部下。

是不是就意味着他们这些帮助守城的野兽其实就是瑟洛修的手下呢?都是狮子,还帮忙守护各个地方。

这很明显是正规军的编制啊,这些狮子其实应该都是瑟洛修的正规军部队。

也能看出来两方其实一直都是同盟,而不是瑟洛修是葛弗雷的下属。兽族和黄金树是联合关系,而不是从属关系。

分析过后,其实能得出一个有点阴谋论的结论。

那就是瑟洛修其实并不是【忠于】葛弗雷,他们两个的地位其实差不多,而瑟洛修是忠诚的黄金律法的信徒,他会和葛弗雷联盟,是因为葛弗雷是黄金律法的战王,所以瑟洛修才会去辅佐他。

也就是说,如果葛弗雷做出了违反黄金律法的行为,瑟洛修其实是不会允许的。他甚至可能会想把葛弗雷被背刺,然后扶持其他人当王,他可能是有这样的想法。

两人之间的友谊可能更多的只是利益相关的内容,所以有些人不理解,为什么葛弗雷你二阶段要手撕狮子啊。

说白了,他来可能根本就不是朋友,甚至不是君臣,两人一直在互相制约,或者说博弈。

利益一致的时候,他们是携手的同盟,利益一旦发生冲突,瑟洛修可能第一个咬死的就是葛弗雷。所以才有所谓限制的存在。

毕竟从描述来看,这两位都是【王】,让一个王者臣服于另一个王者,说实话,不太可能。瑟洛修怎么说也是兽王,和龙王风暴王都是一个层次的,怎么可能就臣服于你葛弗雷脚下呢?只是两方利益一致,达成了同盟。

所以葛弗雷杀瑟洛修的时候来了一句,我已经受够繁文缛节了。

说白了就是不想跟你玩这些政治了。我就一个战士,一个蛮子,当王的政治博弈我也玩不明白,我直接掀桌子了,你的一切谋略,计划,利益纠葛,我都不在乎了,我直接给你杀了,你有啥想法都没用了。

所以葛弗雷这么干,对他而言其实是一种解脱。

这么分析一看,是不是对这段的解释就很合理了。

招募启事

来都来了,欢迎加入《艾尔登法环》游民交流群,一起联机吹水~
App端请搜索群号:647679872,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加群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艾尔登法环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全NPC完美攻略(严格按照顺序做)
武器获取
护符收集
BOSS怪物打法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