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艾尔登法环》1.03.2版专属战技倍率表

2022-04-12 17:23:34 来源:艾尔登法环吧 作者:虚空蛋黄酱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艾尔登法环》专属战技是武器自带的技能效果,他们的倍率加成各不相同,想要了解相关数据的话请看下面“虚空蛋黄酱”带来的《艾尔登法环》1.03.2版专属战技倍率表,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另外,刚才提到B类专属战技的计算方式跟战灰战技有所不同,因此不能直接横向比较B类战灰战技与专属战技的基础值,专属战技的补正大部分都要比战灰战技高,比如魔力属性的战灰战技只有25%的基础补正倍率,但名刀月隐的波有60%,同样的数值下名刀月隐的伤害会高得多。

游民星空

然后再详细讲一下战技攻击力的计算方法:

战技一共有4类,攻击力与武器面板挂钩(A类),攻击力与武器某一属性面板挂钩(A' 类),基础攻击力固定(B类),以及A类和B类的混合型(M类)

A类很好理解,就相当于一次特殊的平A,攻击力就是武器攻击力×倍率。A'类也大同小异,就是只有某一个属性的面板生效了。

重点是B类和M类,这两个比较复杂,而且战灰战技和专属战技还有区别。

先说B类:B类的攻击力与武器面板无关,只与武器的强化等级有关,同时受到人物属性、武器质变等因素影响。

攻击力=基础值×强化系数×(1+补正系数)

强化系数很好算,0强为1,满强为4,中间是线性增长,普通武器每强化一级加0.12,失色武器每强化一级加0.3。

补正系数比较复杂,等于基础补正系数×质变补正系数×人物补正系数。

基础补正系数对于战灰战技来说,单补正战技都是25%,双补正战技每个属性都是15%,与武器本身面板的补正完全无关;而对于专属战技,这个数等于武器自身对应属性的基础补正(所以说B类的专属战技不是跟面板完全无关的)。

比如名刀月隐的基础智力补正是60%,它放波的基础补正倍率就是60%;卡利亚骑士剑的基础智力补正是32%,使用伟哉卡利亚的基础补正倍率是25%,因为伟哉卡利亚是个战灰战技,不看面板。具体的基础补正值可以查表查到。

质变补正系数,实际上是武器强化以后补正的提升倍率,比如还是名刀月隐,+0的基础补正为60%,+10后提高到108%,这个系数就是1.8。对于普通武器来说,这个系数还会受质变影响,比如守卫剑枪锋利质变的敏捷可以达到2.8。所有失色石武器都可以看作是一个独立的质变,注意失色石武器不对应普通武器任何一个质变(包括不质变)。这个数同样可以查表获得。

人物补正系数,就是人物的属性对它的补正,也就是常说的软上限硬上限,近战武器能用到的只有4条曲线,其中3条(0,2,8号)都是物理型的基本差不多,都是60软上限80硬上限,还有一条(4号)比较早熟,用于属性伤害,50即可达到80%硬上限。这个也一样可以查表获得。

对于战灰战技来说,想要计算的话就比较麻烦,虽然基础补正系数是固定值,但质变和人物补正系数就必须要查表了。

而对于专属战技来说有个投机取巧的办法,不难发现B类专属战技补正的计算方法跟武器面板是完全一样的,而游戏里也贴心的为我们显示出来了武器面板的基础值和补正,那么我们直接拿补正除以基础值就是它的补正系数了,比如还是名刀月隐,面板上魔力攻击160+120,那它的补正系数就是120/160=0.75,完全不用去查表了。

另外,由于专属战技的补正各不相同,横向比较其实意义不大,比如黑刀和使命短刀,看上去黑刀基础值高得多,但实际上黑刀只有35%的补正,而使命短刀有75%的补正,除去黑刀的烧血效果的话并不会低多少。

最后简单说一下M类,M类相当于武器加了个临时的附魔,B类提供的攻击力是直接加起来的,而不是两段伤害,比如王室巨剑第一段110%+50魔,它的魔攻击力就是直接把面板的110%和50魔经过计算提供的攻击力加起来。

对于M类战灰战技还有一点不同,如果武器有对应属性的面板(比如魔力质变,使用辉石魔砾的突刺,160%+30魔),那么这个30魔提供的攻击力也能吃到这个160%倍率加成,但如果武器选了个物理质变,就没有这个加成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艾尔登法环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全NPC完美攻略(严格按照顺序做)
武器获取
护符收集
BOSS怪物打法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