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艾尔登法环》瑟濂支线相关角色关系梳理

2022-04-28 11:34:30 来源:艾尔登法环吧 作者:happyltc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艾尔登法环》瑟濂支线中涉及到了很多NPC,他们之间的有着怎样错综复杂的关系呢,下面请看“happyltc”带来的《艾尔登法环》瑟濂支线相关角色关系梳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如果玩家加入拉妮手下,并且在触发祭典以前到达红狮子城,可以在见到杰廉时询问伊吉,返回后可以在伊吉处询问杰廉。可以发现两者早已熟识,并且同为卡利亚阵营。

打完碎星以后回去找巨人伊吉,他说星星流动之后需要提醒杰廉一个约定(promise)。

游民星空
伊吉提醒杰廉的约定

说明杰廉是限于契约必须要杀死老师,但是这个契约只有在拉塔恩死后才生效。

换句话说,约定的内容是保证老师不死。

击杀碎星后,伊吉会接着约定说出“终于可以清除掉卡利亚的祸患了”。在寻找永恒之城时,伊吉也没有直接让你去找瑟濂老师,说明他不清楚老师的真实状况,不是与老师保持联系的人。他没有动机放过老师。

杰廉本身也非常坚定的在执行这个契约。如果你再帮助杰廉击杀老师之后,再攻击杰廉,他的遗言是叫伊吉小心你这个危险人物,杰廉的表现可以被认为至始至终,包括在拉塔恩身边,都是卡利亚王室的忠臣。他没有动机对老师手下留情。

游民星空
杰廉的衣服

那么当时想要保住老师的命的人究竟是谁?动机是什么?

赛尔维斯

赛尔维斯说过,老师在被驱逐的时候受到他的照顾。他甚至是直接告诉你老师位置并且通过一封信就让老师把这么重要的信息告诉你的人。他暗中藏着老师的人偶,但是如果是以他暗恋老师来解释,就赛尔维斯的风格来说,很难想象他没有利用这个机会把老师做成傀儡。如果只是把赛尔维斯理解成一个做傀儡的变态,那么这件事情非常不对头,不是吗?

塞尔维斯的头盔和衣服上绘制有星星运行轨迹的图案,并且他是侍奉卡利亚王室的魔法教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塞尔维斯的头盔描述在帽檐下绘制有星星运行轨迹的图案,并且他是侍奉卡利亚王室的魔法教授。

大家一定不会对红狼前面的剑盾法师感到陌生,在他们的头盔道具上,就已经提出将星星与月平等对待,是异端。

游民星空

赛尔维斯的帽子上,甚至只有星星!这对于身为卡利亚王室亲信的人来说,是何等的叛逆之举。赛尔维斯至始至终是隐藏在满月阵营的暗桩。隐藏之深,我们从傀儡术的起源就可以看出来,作为永恒之城,月的起源地,甚至是卡利亚王室最深的秘密(入口是蕾拉魔法塔)。赛尔维斯能够解除到这个秘密,说明他曾深受卡利亚王室信任。

游民星空
永恒之城的傀儡描述

游民星空
暗示月的起源

这顺利成章的引出一个问题,赛尔维斯研究傀儡术只是处于自己的怪癖吗?恐怕不是这样简单,还记得地下密室里老师的人偶吗?在之前的解读中,普遍认为赛尔维斯在卧室中放置这个人偶是处于某种独特的爱好。

但如果这个小房间才是制造人偶的秘密工坊,这个人偶才是所有制造傀儡进行实验的根本目的,也因此必须被单独保护起来秘密制造。这件事情的性质就完全不同了。他在秘密为瑟濂制造身体。

赛尔维斯曾在交给主角信件中暗示自己多次委托瑟濂老师进行调查工作。身为卧底的赛尔维斯需要冒多大的风险联系去联系卡利亚头号敌人瑟濂?最大的可能是他一直是瑟濂的坚定战友,在学院事发之时曾经想办法保住瑟濂一条命并且一直暗中有联系。两人一直在密谋如何帮瑟濂逃出监狱。

赛尔维斯后来尝试利用主角把拉妮做成傀儡的行为,也不再只是个人的私欲,而是隐藏在黑暗中蓄谋已久的刀锋。

如果回忆起赛尔维斯的死亡是在击败碎星剧情前后。似乎拉妮最终还是看破了他卧底的身份(衣服太显眼了),在永恒之城的道路已经打开之后,不需要任何碍事的人物留在世上了。

到此,我们几乎可以确定暗中保护老师的是赛尔维斯,也许正是他作为中间人在学院和王室之间达成了这个协议。

瑟濂

这位在旅途中给与玩家无私帮助(但是魔法收费)的女性npc获得了大量的粉丝,很多玩家在这场冲突中坚定的站在老师这边。

尽管我也不愿意频频揣度,但是结合老师的境遇,初次见面时很果断的收玩家为徒的态度,并不只是一种友好的表现。

当时老师被长时间囚禁在废墟中(原因是推测这个事情应该和破碎战争是同时期的事,所以应该有些年头了)。老师渴望的是作为起源学派的魔法的传承,所以在表明身份也是对主角的考验之后,果断选择了学派的延续。在过程中对主角的关心和帮助,也是对主角最后是否能够继承起源学派的考验。

同时,老师对自己的秘密三缄其口,直到主角对她出示了亚兹勒大师的魔法,才最终获得老师的信任。

游民星空
坦诚

在这期间,赛尔维斯要玩家交给老师的信件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就非常值得寻味了。因为老师在言语中透露,自己是知道约定的内容的(星星转动之后,杰廉就会来刺杀自己)。

游民星空
老师知道自己 的命运

证据就是最后两者的决战,对话中透露出的心知肚明。下为杰廉的对话:

游民星空
入侵时杰濂对老师如是说

那么在信中到底说了什么,可以让老师直接把转动星星,也就是导致自己死亡的秘密告诉身为拉妮手下的主角呢?虽然玩家看不到信的具体内容,但依旧可以从后续发生的事情作出一些猜测。其一,备用身体已经准备好了。其二,利用这个机会将星星解封,为学派的复兴创造条件。

我脑补在信中赛尔维斯和老师应该是约定了具体的行动计划,但是后来赛尔维斯暴毙,老师没了援手,也是后来对主角坦诚的原因之一。

后来决战时对话,意思明确,是老师利用杰廉和主角摆脱了监禁的束缚。这并不是说主角从始至终都是工具人,这是一个主角最终获得老师认可的过程。当然对于杰廉,魔女自然不会手下留情。

游民星空
无情老师

不少玩家可能更关心与老师直接相关的魔法师球事件了,我们分别可以从托普斯、杰廉等人的讲述中窥见当年的事件的一面。

当然,托普斯的描述与杰廉一样不尽可信。前者几乎是以貌取人似的判断老师无辜,后者则一口咬定老师是当年事件的罪魁祸首并对事件过程绝口不提。

所幸这件事并不是毫无头绪的。魔法师球的护符描述中说明其为“起源派”的一种探索手段。而学院的两位重量级法师,亚兹勒和卢瑟特都是这一派别的大师。亚兹勒更是瑟濂的师傅。

游民星空
亚兹勒杖

游民星空
卢瑟特杖

游戏中学院那颗魔法师球被藏在杜鹃教堂的二楼,受到非常严密的保护,只有一个入口的长廊专门安排了一名本领高超的随从看守。球面前放的正是亚兹勒的辉石杖,可以认为在起源探求的过程中,瑟濂是师承她的老师亚兹勒,结合魔法师球护符说明可以确定所谓的合成魔法师球的事件不是瑟濂一人的行为,而是整个起源学派深思熟虑的探索方法。由此可见,杰廉对当年事件的真相有所隐藏。

游民星空
起源

关于被驱逐的原因,后来瑟濂老师的回忆到,她想要复兴辉石魔法的起源,“毫无禁忌,有着纯粹探索精神的辉石魔法”。

老师曾特别嘱咐“辉石魔法意在探索星星以及星星的生命”

游民星空
初心

由此可见,起源学派无条件的追寻对星星的探索,与卡利亚对于月的推崇背道而驰。更进一步,可能会导致学院中支持星星的魔法师势力抬头,从而对王室的统治构成威胁。后来杜鹃骑士进攻卡利亚隐隐约约证实了这种担忧。

但是更进一步,可以从观星者和赛尔维斯的衣服描述中知道,随着拉塔恩封印了星星的命运,实际上观星者和辉石魔法师的探索已经被切断。要想继续起源的探索,解放星星是唯一途径,这一点,学院(瑟濂、赛尔维斯)和王室(杰廉、伊吉)是都是心知肚明的。

而星星一旦解放,王室必然不可能在探索上胜过学院的天才魔法师们,所以才有了关于瑟濂老师生死的那个约定。也许正是因为老师是可以窥得起源秘密的天才,才成为王室首先下手的目标。也正是赛尔维斯保护老师的动机,因为这个人,是复兴辉石的关键。

一句“我想要复兴辉石魔法的起源”,饱含着多么巨大的雄心。既要想办法打败封印星星的拉塔恩将军,又要在借下来的角逐中战胜拥有半神血统的拉妮。

至于当年被合成魔法师球的人们,是处于自愿还是被胁迫,似乎已不可考。只留下老师那一句“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可以付出一切”。

说来有趣,学院似乎一直对起源派怀有兴趣,在囚禁过程中,老师受到魔法师们的拷问,大概是为了求得起源派的真理。当然最终也求仁得仁,呆在入口处的硕大的球体大约就是他们的归宿吧。

拉塔恩

之前漏掉了整个事件中的一位核心人物,那就是碎星-拉塔恩本人,如英雄般的他似乎只是为了豪气干云就阻止了星星的运动。若如此,为什么拉塔恩直到生命的最后,都还顽强的维持着封印呢?

游戏里对他封印星星的直接原因也讳莫如深,然而还有更深层次的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作为是满月和拉达冈的后代,作为卡利亚王室的一份子,作为拉妮的亲兄弟,他此一行为无疑在争斗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拉塔恩学习重力魔法并不是单纯为了那匹小马。就结果来看,拉塔恩封印了星星,是月对星的全面胜利。在拉塔恩的身边,活跃着一个身影,那就是杰廉。

杰廉和伊吉

游戏里有两个方式可以得到解封星星这个情报,一是通过赛尔维斯和瑟濂;二是通过杰廉的提点。

游民星空
被束缚的骑士

作为约定最后的执行者,作为拉塔恩身边值得信赖的将领,作为卡利亚王室的忠臣,杰廉发挥的作用超乎想象。

前文提到,如果你先帮助杰廉再击杀他,那么他会在临死前叫伊吉小心你。一个爱好流浪的人,只是在王室做客了一段时间,就能做到这种程度吗?一个能为卡利亚王室做到这种程度的人,为什么会呆在拉塔恩身边?

当然,拉塔恩是满月的孩子,也理所当然的是值得杰廉效忠。但考虑到杰廉的多重身份,仅仅是推测,真实的原因恐怕是其在暗中保护拉塔恩,并协助维持星星的封印。

甚至连伊吉一直不知道解封星星是可以转动拉妮的命运,而杰廉是知道的,但是他没有说。因为解封星星的条件是杀死拉塔恩。也许在杰廉的心中,对于这一份情谊,是非常珍视的。在他为拉塔恩举办典礼的整个过程中都表现无遗。除非到了最后一刻,他不会出卖这位朋友。

推测的时间先后顺序

1.女王以满月魔法征服学院(很可能女王与永恒之城有关系),但是台面下学院仍然继续原本的辉石研究,星与月暗中相互争斗。

2.两次利耶尼亚战争,学院中立自保,最后拉达冈和满月女王讲和。拉塔恩、拉妮出生。

3.以下的先后难以确认:

a.拉塔恩学习重力魔法封印星星。

b.拉达冈离开利耶尼亚,学院将女王囚禁。

c.学院拍杜鹃骑士进攻卡利亚城寨。

4.破碎战争爆发,杰廉和拉塔恩一起征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艾尔登法环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全NPC完美攻略(严格按照顺序做)
武器获取
护符收集
BOSS怪物打法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