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霍格沃茨之遗》新手指南 难点解谜及前期咒语用法

2023-02-06 22:19:48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3页:部分解谜教程

展开

难点解谜详解
算数占卜门

门旁边刻着的动物图案其实都代表着0-9这十个数字,以此为线索开始解门上的谜题。

看门上的两个图案,每个图案都由一个三角形和中间的数字构成。三角形的三个角上各有一个圆圈,里面是数字、动物图案和问号,使三角形上的数字之和等于中间数字就行。

游民星空

动物图案及对应数字
游民星空
0 - 隐形兽
游民星空
1 - 独角兽
游民星空
2 - 角驼兽
游民星空
3 - 如尼纹蛇
游民星空
4 - 恶婆鸟
游民星空
5 - 五足怪
游民星空
6 - 沙罗曼蛇
游民星空
7 - 马麦
游民星空
8 - 巨型蜘蛛
游民星空
9 - 九头蛇

以下图为例,上边那个图案中间数字为21,三角形左下角的数字为11,上方动物图案对应数字2(角驼兽),因此21-11-2=8,那个问号代表的数字就是数字8。以此类推可以得到下边图案中问号代表的数字。

游民星空

门的两侧各有一个骰子机关,将骰子与问号代表的数字一一对应,就可以解开谜题了。

游民星空

眼球宝箱

眼球宝箱顾名思义,宝箱上有一个眼球,外观如下图:

游民星空

从正面靠近时,宝箱上的眼球会盯着你,在这种状态下是无法打开宝箱的。

走到眼球的视野死角,比如它的后面,使用咒语【幻身咒】进入隐形状态(完成主线任务“禁书区的秘密”解锁),然后再绕到正面与宝箱互动就可以打开了。所有眼球宝箱的奖励都一样,都是500币。

如下图所示,使用【幻身咒】之后,即使站在它正对面它也看不到你: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隐形书页

在霍格沃茨或者其他会看到一些隐形书页,使用【原形立现】就能看到。

游民星空

举球雕像

使用【啦唯啊萨】能够把球打开。

游民星空

飞天书页

使用【飞来咒】能够抓过来。

游民星空

魔镜

使用【原形立现】可以看到镜子里的内容,找到目标地点,使用【荧光闪烁】把蝴蝶带回镜子,就能获得。

游民星空

开锁

与齿轮锁互动,角色将自动施放“阿拉霍洞开”咒语,同时进入解谜界面。

  • 1级锁:学会“阿拉霍洞开”即可解谜
  • 2级锁:需要收集9个隐形兽雕像并升级“阿拉霍洞开”
  • 3级锁:需要收集13个隐形兽雕像并升级“阿拉霍洞开”
解谜方法

首先看一下横截面,装置里一共有外转盘、内转盘、外齿轮、内齿轮、绿光电、红光点这几个要素。

游民星空

手柄左摇杆可控制绿光点,右摇杆可控制红光点。

将绿色光点移动到外转盘的凹槽里,就可以转动外转盘了;将红光点移动到内转盘的凹槽里,就可以转动内转盘了。

游民星空

牢记以上内容,现在开始解谜。

首先操作左摇杆,将绿色光点嵌入外转盘,一直旋转左摇杆转动外转盘,注意看右下角的外齿轮,当外转盘转动至正确位置时,外齿轮会发出绿色的光,这时候就不要再动左摇杆了。

游民星空

接下来操作右摇杆,将红色光点嵌入内转盘,一直选装右摇杆转动内转盘,注意看中间的内齿轮,当内转盘转动至正确位置时,内齿轮会发出红色的光,这时候就不要再动右摇杆了。

游民星空

确保右下角的外齿轮和中间的内齿轮同时发光,就可以解开谜题。

游民星空

梅林试炼

完成主线任务“梅林的试炼”之后,就可以在地图上解锁同名探索要素。

游戏内一共有95个梅林的试炼,在地图上显示为树叶图标,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类别及解谜方法

梅林的试炼可以分为9个类别,而且解谜方法就在图标附近。部分试炼需要用到特定咒语,如果没解锁的话是无法完成试炼的>>>全咒语获取方法

大石球

所需咒语:统统飞走

地面上有一个很大的圆形凹槽,附近还有一个大石球,用【统统飞走】咒语把这个石球推进凹槽即可。

游民星空

小石球

所需咒语:飞来咒

地上会有几个小凹槽,用【飞来咒】将附近的小石球拿过来,嵌入凹槽即可。

游民星空

点燃火盆

所需咒语:霹雳爆炸(有些也可以用火焰熊熊)

火盆机关一般会有三个,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有火盆点燃即可,如果火盆距离较远就用【霹雳爆炸】,距离较近也可以用【火焰熊熊】。

游民星空

萤火虫石柱

所需咒语:荧光闪烁

先找到有菱形孔洞的石柱,然后在附近找到萤火虫,用【荧光闪烁】将萤火虫引到石柱这里即可。

游民星空

破损的雕像

所需咒语:修复如初

附近有几个变成碎片的雕像,用【修复如初】把它们全部修复即可。

游民星空

双层石柱

所需咒语:退敌三尺

使用【退敌三尺】旋转上边石头,让上边的图案和下边的图案一样即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裂隙石柱

所需咒语:霹雳爆炸

用【霹雳爆炸】把这种带裂缝的石柱直接打碎。

游民星空

柱子上的小球

所需咒语:基础施法(普攻)

用普通攻击把柱子上的小球打碎即可。

游民星空

平台跳跃

所需咒语:无

像这种排列在一起的石柱或石台阶,依次跳过去,将柱子或台阶逐个点亮即可,注意中途不能掉下去,也不能用扫帚飞。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霍格沃茨之遗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