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之遗》白金攻略 全奖杯解锁条件及白金路线指引

2023-02-07 09:31:34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不能天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霍格沃茨之遗》共有46个奖杯,包括28个铜杯、15个银杯、2个金杯和1个白金杯,可能还有一些小伙伴不是很清楚部分奖杯的获取方式,今天为大家分享一篇《霍格沃茨之遗》白金攻略,希望能帮助各位早日白金。

游民星空

本文编译自Powerpyx。

  • 预计奖杯难度:3/10
  • 白金时长:60-80小时
  • 离线奖杯:46个(1白金、2金、15银、28铜)
  • 易遗漏奖杯:4个——【镇子里的秘密】、【傲罗的学徒】、【墓园里的格兰芬多】、【睿智的猫头鹰】。这4个奖杯要求以不同学院的身份找到地图密室,因为只能加入一个学院而且不能更换,因此这几个奖杯是互斥的,主线流程中只能解锁其中一个,想解锁其他几个只能开新档去刷(每个奖杯额外耗时2小时左右)
  • 奖杯BUG:无
  • 难度会影响奖杯解锁吗:不会,在最简单的难度下游玩即可
  • 白金最小周目数:1周目达到100%完成度(约60-75小时)+开新档3次解锁另外三个地图密室相关奖杯
  • PS4/PS5转移存档&自动跳杯:未知,PS4版本将于2023年4月发售
  • PS4/PS5跨平台购买:PS5豪华版和PS5标准版可以,PS4标准版不可以
  • 通关后可以自由探索吗:可以,通关后可以继续在开放世界内探索,所有包含收集要素的区域都可以再进入,支线任务和作业也都可以继续做
  • 可以手动存档吗:可以,一共有10个手动存档槽和5个自动存档槽
白金说明及路线指引

欢迎阅读《霍格沃茨之遗》白金攻略!本作是以《哈利·波特》系列作品为背景的开放世界游戏,你将作为霍格沃茨学院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在学习魔法的同时进行课外冒险。推荐先通关主线,解锁全部咒语,因为几乎所有内容(收集要素、支线任务、谜题等)都需要用到咒语,而且在解锁特定咒语之前,一些谜题是无法立即解开的,因此推荐大家先做主线,等通关之后再一口气找齐剩余收集品并做完所有支线任务(部分支线任务也会奖励收集品),最后达到100%完成度就可以解锁白金奖杯。游戏正式开始之后,角色的性别、所属学院和魔杖无法更改,但由于需要以不同学院的身份找到地图密室,所以为了缩短白金时长,推荐在通关后以开新档的方式来快速解锁地图密室相关奖杯。顺带一提,不要忘了对遇到的每种敌人使用古代魔法!

步骤1:通关游戏+对每种敌人使用古代魔法

首先需要通关游戏。大部分收集品和支线任务到了游戏后期才能拿到/完成(因为需要特定咒语),如果解不开谜题或拿不到收集品,就说明你现阶段缺少某个特定咒语,建议先通关游戏,等通关后再回来解谜。角色的性别、所属学院对100%完成度影响不大,只会改变一些对话;每个学院都有一个专属主线任务,但这个专属任务并不会影响其他任务次序和结局。

古代魔法将在主线任务“欢迎来到霍格莫德”期间解锁,每次遇到新种类的敌人时,一定要按L1+R1对其使用古代魔法。对69种敌人中的34种使用古代魔法就可以解锁奖杯成就【收尾工作】,虽然这个奖杯要求对每种敌人使用古代魔法,但奖杯追踪器显示只需要34种。游戏内资料显示确实有69种敌人,其中部分会算入奖杯计数,其他的则不会,例如那些仅出现一次或仅在任务期间存在的敌人就不算,不用管它们。

除了上述注意事项之外,尽情享受剧情即可。你可以自由分配天赋点数、完成遇到的任意支线任务等。解锁白金杯需要达到100%完成度,因此在平时就可以顺带做一些支线任务,既可以获得经验值,也能更快达到100%完成度。

步骤2:解锁全部咒语(作业)+完成全部支线任务+升级开锁能力

通关主线之后如果还有未解锁的咒语,就去做相关的支线和作业,解锁全部咒语之后,再去完成剩余的支线任务并寻找收集品>>>全咒语获取方法

部分谜题涉及到开锁,而开锁需要用到咒语【阿拉霍洞开】,这个咒语是有等级的,需要收集隐形兽雕像才能提升咒语等级,之后遇到2级锁和3级锁就能打开了。一定要优先收集这个道具,因为游戏内有许多上锁的门,如果没有掌握高级开锁能力,许多地方都进不去,兜兜转转会浪费很多时间。

游戏内一共有57个支线任务,完成部分支线任务可以拿到收集品>>>支线任务攻略

步骤3:寻找收集要素

全收集是解锁白金杯最耗时的内容,为此需要达成100%完成度(包括挑战),完成挑战会获得一些奖励,这些奖励也是全收集内容之一(例如奖励的装备、特质等)。唯一不需要收集齐的物品是“实战指南书页”,找到150个中的任意100个就可以完成相关挑战并拿到对应奖励,剩下50个不找也没关系。

游戏内约有1126件收集品,大多数可在主线任务或支线任务中自动获得,其他都是一些简单的收集要素,例如靠近就能激活的快速旅行点、靠近就能自动记录的敌人类型(不用打)等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收集要素不直接涉及奖杯,比如说气球,但是却存在和气球相关的挑战,戳破一定数量的气球才能在挑战页面中解锁特殊的扫帚奖励。

可参考这篇全收集攻略指引。需要找到的收集要素有:

  • 603个收藏品(包括10个工具、69种敌人、89件服装、150个原形立现书页、13只野兽、75个特质、42个魔杖握柄、140种变幻、16种原料、13个扫帚)——【银】典藏版
  • 83个飞路之焰——【铜】飞路环游记
  • 95个梅林的试炼——【银】梅林的胡子啊!
  • 32个气球——挑战奖励涉及【银】典藏版
  • 33个隐形兽雕像——【铜】隐形兽恐惧症
  • 2个战斗竞技场——【银】迎接挑战
  • 5个石冢地牢——【铜】无畏的探险家
  • 12个需要繁殖的野兽——【银】野兽本性
  • 8个需要种植的植物——【银】种下希望
  • 6种需要调制的魔药——【银】魔药通
  • 150个实战指南书页——挑战奖励涉及【银】典藏版
  • 15个天文台——挑战奖励涉及【银】典藏版
  • 20个着陆平台——挑战奖励涉及【银】典藏版
  • 20个古代魔法热点——挑战奖励涉及【银】典藏版
  • 18个恶名敌人——涉及【银】典藏版
  • 24个挑战——挑战奖励涉及【银】典藏版
  • 16个巧妙钥匙——支线任务“巧妙钥匙”所需道具,涉及到【银】你是一个好人
步骤4:以各个学院的身份找到地图密室(开新档3次来刷)

找到所有收集要素之后,最后应该就剩下3个与地图密室相关的奖杯了。由于不能更换学院,因此通关之后只能开一个新档,在分院仪式上进入另一个学院并找到地图密室,重复此步骤几次,直到以斯莱特林、赫奇帕奇、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身份找到地图密室并解锁4个奖杯【镇子里的秘密】、【傲罗的学徒】、【墓园里的格兰芬多】和【睿智的猫头鹰】。分院仪式在游戏前期,如果跳过所有过场动画和对话,差不多2个小时就能完成分院并找到地图密室。可惜不能在分院仪式前手动存档,所以想解锁这几个奖杯就只能通过开新档来刷。

相关攻略

图文攻略 全收集攻略指引 支线任务攻略 作业攻略
全咒语获取方法 战斗竞技场位置 扫帚解锁方法 隐形兽雕像收集
梅林的试炼解谜 眼睛宝箱位置 全材料获取方式 快速刷钱方法

奖杯攻略

游民星空 奖杯之喜
获得所有奖杯

获得其他所有奖杯即可解锁白金杯(不包括DLC)。

游民星空 进门、排队、分院
做完介绍并完成分院仪式

剧情杯,不用担心遗漏。在主线流程中选择自己的学院即可跳杯。

游民星空 镇子里的秘密
以斯莱特林的身份找到地图密室

首先需要在分院仪式上加入斯莱特林学院。分院帽问你问题时随便选就行,它给出分院结果之后其实你还可以重新选择一次,在这个时候选择斯莱特林学院即可。然后一直推主线,在主线任务“捷克道尔的安息”期间,一直跟着主线目标走就可以进入地图密室并跳杯(在此之前是无法进入地图密室的)。如果跳过所有过场动画和对话,那么差不多2小时就可以找到地图密室。

因为只能加入一个学院且不能更换,所以如果想要解锁其他几个与地图密室相关的奖杯【傲罗的学徒】、【墓园里的格兰芬多】和【睿智的猫头鹰】,就只能开新档去刷。分院仪式前无法手动存档,但游戏有自带的自动存档,如果你有PS会员且只想解锁这几个奖杯,可以在分院仪式期间退出游戏,并将存档文件上传至PS+云,返回游戏加入某个学院,找到地图密室并跳杯之后再读取存档文件,然后加入其他学院并寻找地图密室,直到将这4个奖杯全部解锁。这个方法会覆盖游戏进度,但不用再将整个序章玩一遍,会节省一些时间。

游民星空 傲罗的学徒
以赫奇帕奇的身份找到地图密室

首先需要在分院仪式上加入赫奇帕奇学院。分院帽问你问题时随便选就行,它给出分院结果之后其实你还可以重新选择一次,在这个时候选择赫奇帕奇学院即可。然后一直推主线,在主线任务“捷克道尔的安息”期间,一直跟着主线目标走就可以进入地图密室并跳杯(在此之前是无法进入地图密室的)。如果跳过所有过场动画和对话,那么差不多2小时就可以找到地图密室。

因为只能加入一个学院且不能更换,所以如果想要解锁其他几个与地图密室相关的奖杯【镇子里的秘密】、【墓园里的格兰芬多】和【睿智的猫头鹰】,就只能开新档去刷。分院仪式前无法手动存档,但游戏有自带的自动存档,如果你有PS会员且只想解锁这几个奖杯,可以在分院仪式期间退出游戏,并将存档文件上传至PS+云,返回游戏加入某个学院,找到地图密室并跳杯之后再读取存档文件,然后加入其他学院并寻找地图密室,直到将这4个奖杯全部解锁。这个方法会覆盖游戏进度,但不用再将整个序章玩一遍,会节省一些时间。

游民星空 墓园里的格兰芬多
以格兰芬多的身份找到地图密室

首先需要在分院仪式上加入格兰芬多学院。分院帽问你问题时随便选就行,它给出分院结果之后其实你还可以重新选择一次,在这个时候选择格兰芬多学院即可。然后一直推主线,在主线任务“捷克道尔的安息”期间,一直跟着主线目标走就可以进入地图密室并跳杯(在此之前是无法进入地图密室的)。如果跳过所有过场动画和对话,那么差不多2小时就可以找到地图密室。

因为只能加入一个学院且不能更换,所以如果想要解锁其他几个与地图密室相关的奖杯【镇子里的秘密】、【傲罗的学徒】和【睿智的猫头鹰】,就只能开新档去刷。分院仪式前无法手动存档,但游戏有自带的自动存档,如果你有PS会员且只想解锁这几个奖杯,可以在分院仪式期间退出游戏,并将存档文件上传至PS+云,返回游戏加入某个学院,找到地图密室并跳杯之后再读取存档文件,然后加入其他学院并寻找地图密室,直到将这4个奖杯全部解锁。这个方法会覆盖游戏进度,但不用再将整个序章玩一遍,会节省一些时间。

游民星空 睿智的猫头鹰
以拉文克劳的身份找到地图密室

首先需要在分院仪式上加入拉文克劳学院。分院帽问你问题时随便选就行,它给出分院结果之后其实你还可以重新选择一次,在这个时候选择拉文克劳学院即可。然后一直推主线,在主线任务“捷克道尔的安息”期间,一直跟着主线目标走就可以进入地图密室并跳杯(在此之前是无法进入地图密室的)。如果跳过所有过场动画和对话,那么差不多2小时就可以找到地图密室。

因为只能加入一个学院且不能更换,所以如果想要解锁其他几个与地图密室相关的奖杯【镇子里的秘密】、【傲罗的学徒】和【墓园里的格兰芬多】,就只能开新档去刷。分院仪式前无法手动存档,但游戏有自带的自动存档,如果你有PS会员且只想解锁这几个奖杯,可以在分院仪式期间退出游戏,并将存档文件上传至PS+云,返回游戏加入某个学院,找到地图密室并跳杯之后再读取存档文件,然后加入其他学院并寻找地图密室,直到将这4个奖杯全部解锁。这个方法会覆盖游戏进度,但不用再将整个序章玩一遍,会节省一些时间。

游民星空
点击加入群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霍格沃茨之遗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