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3》战斗篇

2010-01-01 19:40:34 来源:a9vg 作者:akirazhu 翻译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战斗的基本
战斗是实时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职业可以消耗ATB条来行动。[こうげき]里储存了自动命令。如何进行攻击会自动判断,(也就是单体敌人单体攻击,群体敌人群体攻击)只要选择好攻击目标就会开始攻击。当然自动命令并不只存在于[こうげき]菜单里。
[コマンド]里可以选择命令来自由攻击。[コマンド]右边的数字是ATB的消耗量。消耗量大的攻击需要大量ATB来实行。
[テクニック]命令用错了按X可以取消。
命令可以快捷的使用。比如在可以一次用3个命令的情况下,按下△可以决定使用几次。命令决定次数以后按下△,就可以使用刚才的命令,攻击中按△可以取消ATB等待直接攻击。
使用[道具]的时候并不会消耗ATB槽,减少的只是道具的数量而已。
在[コマンド]上按右出现[リビート],可以重复上一次的命令。
[战斗失败与再开]
操作的LEADER血量为0时,即使队友满血仍然GAMEOVER。所以请经常的注意一下LEADER的HP。
遇到敌人时是不能逃跑的。在地图上仔细观察敌人,尽量绕开强敌也是战法之一。
在战斗时按下START可以暂停游戏,再按下SELECT可以重新进入战斗。战斗再开时使用过的道具是无法复原的,敌人的血量也会复原,这点请注意。

战斗结果
随着战斗时间的变化,战斗评价也会改变。
战斗用时离目标时间越近分数越高,奇袭成功的话也会有先制加分。通过战斗评分会给予玩家战斗RANK,星数越高评价越高,最高5星。根据RANK的不同,战斗后得到的物品也会相应的改变。请使用高效的战法提高RANK。

装备连锁效果
在主菜单中进入[装备],在选择武器及饰品的时候,画面右侧会出现[装备效果]。这种时候可以进行组合,不通的武器效果相乘会产生新的技能。这也就是所谓的[连锁效果],这种技能前面的符号会与普通的效果不同。
连锁技能有许多种类,组合不同的装备品发现隐藏的技能吧。

连锁攻击
命中敌人时,画面右上方会出现连锁条。随着时间流逝连锁量会慢慢减少,通过不断攻击可以积累连锁值,连锁值显示的百分比就是敌人收伤害的百分比。
集中攻击一个敌人,当连锁条蓄满时,下一击就会出现必杀,使敌人进入[破防]状态。对于被破防的敌人持续攻击,可以造成极大伤害。
[テクニック]
破防之后产生变化的不仅仅是伤害值。也有在敌人破防时能造成异常状态的技能。
破防攻击对每个敌人都不一样。容易破防的敌人只要攻击几下就会立刻体式崩溃。在攻击时多注意连锁条,使劲的让敌人破防,用异常攻击技能玩死他们吧。

阵型的基本
战斗成员可以担任6种职业,随着职业的变化,行动次序也会进行调整。由谁来担任何种职业,这就要靠[阵型]来分配。
想进行阵型的编成时,只要进入主菜单的[オプティマ]就可以进行。将不同的职业进行组合,可以组成攻击型及防御性的阵型等。
战斗中按L1进入阵型菜单,使用方向键选择按O决定。当敌人很强时,可以使用防御为主的阵型,敌人很弱时,则使用攻击阵型猛攻!如果敌人不断追击,就是用回复阵型抵挡攻击。
根据战况可以不断变化阵型,从而可以事半功倍。

职业:进攻者—アッタカーATT
拥有最高攻击的职业,物理攻击与魔法攻击的威力都很高,进攻者的连锁攻击增加值也比较不容易下降,与重视连锁攻击的爆破者协力的话能够使伤害值更稳定。
[职业特征]—对同伴也有少量加成:物理、魔法攻击力UP。

职业:爆破者ブラスターBLA
擅长是用冰、火、雷、水作为攻击手段,使用此类特殊技能可以是连锁攻击条快速增长,使用克制对手的魔法时,连锁攻击上升的会更快。与能够延长连锁攻击条的进攻者协力,可以事半功倍。
[职业特征]—对同伴也有少量加成:使连锁攻击条增加。

职业:守卫者ディフェンダーDEF
这是吸收敌人攻击,守卫战友的职业。防御被特化,而且拥有能够反弹敌人攻击的技能。技能[挑衅]一旦成功,连锁攻击的持续时间会大大增加。当敌人众多,攻击力强劲时,就交给这个肉盾来对付吧。
[职业特征]—对同伴也有少量加成:物理、魔法防御力UP

职业:医疗者ヒーラーHEA
这个职业负责回复HP,恢复异常状态并拯救战斗不能的职业,当有好几个异常状态存在时,只能治好最新的那个。此职业非常重要,想进行持久战的话,非他不可。
[职业特征]—对同伴也有少量加成::回复技能、回复道具强化。

职业:辅助职业エンハンサーENH
持有强化己方能力技能的职业。
可以让战斗人员的攻击带上属性,与强敌战斗时,序盘就是用エンハンサー对全员进行整备,可以使攻击更犀利。
[职业特征]—对同伴也有少量加成:强化、防御系技能持续时间增加。

职业:干扰者ジャマーJAM
能够是敌人能力变弱的职业。不只是降低攻防,也可以产生猛毒等异常状态,此类技能一旦成功,连锁攻击条会大幅度上升。即使失败,仍会使敌人受到伤害,一旦敌人中招,就立刻改变职业进行猛攻吧。
[职业特征]—对同伴也有少量加成:对敌人用异常技能几率增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