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5》全解全评

2011-08-23 15:05:00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yjspal5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仙五全解全评十一

老父之心

男女主角感情铺垫已经结束,剧情继续向着主线发展。一行人将前往折剑山庄听候发落。

临行之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唐海探听到了宝贝女儿的下落,亲自登临皇甫府。

唐海:“留书出走,这招是那小子教你的?”(老爹很清楚女儿为谁出走)

(小姜听说怪到自己头上,十分不服,欲上前申辩,被龙幽阻止)

雨柔:“与姜公子无关,只是我自己过意不去。”(雨柔总是很会说话,即替小姜解围,又把女儿家的心事轻轻掩掉,不说“放心不下”,而说“过意不去”。)

唐海:“我们家自认清白,有心人却不这么想!”(对头,我就不这么想)

唐海(转向皇甫):“皇甫先生,盟主已经发下号令,限期提人,还请先生速速上路。超过时限,那小子就会被当成魔教少主,武林中人人得而诛之。”(公务辞令,语气看似很冷,实际却在袒护女婿。)

唐海:“上官家意在将此事闹大。现在不少武林人士已经闻风赶往折剑山庄,多数与魔教有深仇大恨。拖得越久,就越是不利。”(注意“不利”二字,袒护小姜的用意很明显了)

唐海与皇甫言罢,告辞。

唐海:(转向雨柔):“小柔,走吧。”

雨柔摇头拒绝。(大庭广众之下违抗父命,心意已经完全暴露)

唐海:“你……”(丫头,好歹给点面子吧……)

雨柔:“爹……我……”(再会说话也掩饰不住)

唐海:“唉……既然如此,我与你们同上折剑山庄。”(“你们”不是一群人,而是两个人)

雨柔:“爹……你何必……”(你何必当灯泡!)

唐海:“你的倔脾气,爹还不知道?认定的事情就不会更改。”(知女莫如父,雨柔虽然温柔,但一向很有主见,并不软弱顺服。苍木山不顾采薇看护,强行上山采药;青荷镇不顾江湖流言,留书离家出走;开封府不顾时日无多,救难一地百姓;再至后来,玉衡宫不顾草谷闭关,拔伞相助试练;直至最后覆天顶上,竟然不顾自家性命,救得小姜一命,自己终也香残玉碎。叹叹!)

唐海的一段对话表明,他已经为了女儿的心意,认下了这个笨女婿了。

为防有人指责小可牵强附会,望文生义,不妨将镜头做一些闪进,看看唐海之后的表现。

雪石路前,唐海要调虎离山,掩护小姜一行逃跑,雨柔留恋不舍。

雪石路一别,唐老板在现实剧情中的再次出现,已是雨柔失踪之后。

小姜寻入唐府,说明来意。

唐海:“小子,我将女儿托付于你,你却没有好好待她。”

可见,唐老板早在上次与小姜分开的时候,便已顺从了女儿的心意,将雨柔“托付”给小姜了。而这上一次,就在雪石路。

因此,雨柔对云凡的爱在开封剧情结束便已经形成。可惜小姜过于粗莽,一路羞羞赧赧地暗恋着仙女姐姐,直到最后才悲喜交加地发现竟是姐姐在追他!可伤雨柔一朵明花,竟然落在了小姜这个又臭又硬的松花蛋的头上,真是天下最煞风景的事!

折剑山庄

小姜的小姨欧阳慧可以说是《仙五》第一的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她的气场极强,霸气,正义,精明,果决,外刚内柔,很会管家做事,待人还有一些轻蔑与幽默。欧阳慧的性格非常全面立体,言语句句出彩,是重点刻画的角色。编剧能够对人物形象进行如此生动的设计刻画,却对主线剧情一而再再而三地马虎含混,这种强烈的水准反差实在是令人不解。

小姜来到折剑山庄,意外地得知盟主已经取消了对他的武林指控,大惑不解。显然这是欧阳家为包庇小姜而做了手脚,诸位还请不要简单地认为这是剧本的突兀转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专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