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5》全解全评

2011-08-23 15:05:00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yjspal5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仙五全解全评十六

七宫大战

小姜为了心爱的女人再次做出了决定,他不顾一切,竟要以下犯上,抢出蜀山的血玉。

小姜的心思我们可以理解,所谓冲冠一怒为红颜,他甘冒天下之大不韪与他一贯的草率粗蠢非常一致。小蛮会支持他也大体可以通过,因为小蛮才16岁,直率好玩的她还意识不到后果的严重。草谷的放水也大可以原谅,因为毕竟她看着雨柔长大已有20年,如此卓越的女徒弟早早死去心里也确实舍不得,于是不再插手,交由另外的六圣处置。

除此之外,雨柔、龙幽两大主角的态度纯粹就是扯淡。龙幽居然引经据典地怂恿,雨柔居然亲临前阵地战斗,此刻,龙幽已经不再是那个冷静而理性的龙幽,雨柔也已经不是那个牺牲而博爱的雨柔,二者已经完全屈服于编剧的强权,到了任由编剧处置的尴尬地步。

七宫的态度更是胡扯。顺应天道绝不是毫无担当地放任所为,超凡脱俗也不是完全撒手不管人间诸事,逍遥随性绝不等于散漫随意,乐天知命也更不应混同于被动无为地接受命运。“知不可为而为之”本就是道家的入门功课,蜀山七圣仁智义侠,又怎么可能放任杀戮再起、生灵涂炭而无动于衷?姜世离纵然再凄苦孤独、命运悲惨,只要他的觉醒会带来更大的人间灾祸,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将其镇压甚至毁灭,这才算是真正的顺应天道!

主线剧情发展到这一步已经基本上全线崩溃。细致的对话不见了,精辟的妙语没有了,个性的语言也失踪了,取而代之的全是大量顺手而生的、应付草创的、为了结局不顾一切的毛碎剧情。整个工程都像是一个呼啦啦倾倒的大厦,编剧们虽然满心不甘,可也只能仓惶惊恐地逃命,逃跑时再束一束领带,使得自己不致过于狼狈,大失体面与风度。

一错再错

当把剧本逻辑做过重新修改与说明之后,雨柔的出走就不再显得那么不可理解了。

当她看到一切的努力都无可奈何,自己天生注定要寿短命尽,刚刚收获的友情、爱情转瞬就将消散,雨柔终于伤心欲绝,再也克制不住了。她只想静静地躲起来,不让云凡看到自己最后的死亡。

于是小姜寻访到了逆天之阵,决定牺牲自己,因为这是唯一能救雨柔的方法。当然小姜那么笨,一定没有想到再用回魂仙梦穿越一次,好给20年前濒危的雨柔多送些饮食和药材。

在此简单总结一下第一男主姜云凡这个人。

小姜这个人,极蠢,极笨,无心,无脑。他自小成长于继父的溺爱之中,少寨主的身份使他做事争胜而且托大,这是一个被众人惯坏了的孩子,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冷静明确的主断,遇事鲁莽而且草率,通篇全剧都没有做过一件靠谱的事情。他从不考虑做事的严重后果,天真地以为自己总会十分幸运,“车到山前必有路”成了他的信念与名言。他的善良只是普通人性中平平的善良,和雨柔的博爱遥不相称。他的达观也只是源于少小自由散漫的环境,与千帆阅过后的平和不可同日而语。他的穹天虚空刃暴血过万,可那本就是游戏战斗的附加属性。他能成为旷古不遇的武学奇才,可那也完全都是毫无铺垫的应付和瞎扯。很难理解如此这般平庸不堪的角色怎能赢得多方的关怀和信赖?又怎能通过层层的筛选成为故事的第一男主?小姜的唯一长处就是每当遇到他人涉险必定要冲挡在前面,这恰似《水浒》里的宋江,每当结交新的好汉就必定要握手使钱。

总结认清了男主的性格,于是我们看到,小姜轻轻松松抢来了神器,随随便便解封了血玉,毫不顾忌他人感受地发动了逆天。恐怕就在他站在法阵中心的时候,他也并不认为自己真的就会死去,他大概还在幻想自己将要成为英雄,和雨柔结婚生孩子,然后和和美美地过日子;还在幻想依靠自己的伟大,蜀山将和老爹握手言欢,各忙各事,整个大地一片清平,处处幸福……

于是雨柔牺牲了,蜀山被毁了,老爹阵亡了,龙幽也远去了。小姜头一次惊恐地发现,原来强如自己也是会犯错误的,还是如此严重、必遭万人唾骂的毁灭性的错误!

不过小姜是幸运的,雨柔临死还在担心他,龙幽小蛮也只是安慰他,师傅们并不怪罪他,老爹甚至拼死去保护他。当一切烽烟散尽,小姜终于痛苦地懂得了一切,此后默默地守候在三皇台前,用孤独彻骨的余生救赎他年少时所犯的滔天罪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专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