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5》全解全评

2011-08-23 15:05:00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yjspal5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仙五全解全评九

夏孤临:“……”

皇甫卓:“夏孤临,你我之约今日终止,你去吧。”(成人之美,君子所为)

夏孤临:“……”

皇甫卓:“人寿短暂,容得你犹豫几年?傻孩子,去吧……”(孩子?)

雨柔:“……”(人寿短暂,触动自家心事)

夏孤临(面对皇甫):“……”

夏孤临:“我毁约,亏欠于你。”(音乐渐入高潮,孤临转移灵力,自废负伤)

皇甫(拔剑):“你的妖力?!这剑……”

皇甫(收剑):“你……”

龙幽(不忍):“千年修为,值得吗?”

夏孤临:“我甘愿。”

夏孤临:“未尽之役,暂以此剑相代。其余,她走后再还。”(人妖终归于疏途,孤临妖心虽正,只是未央走后,“长离”恐也不再,句句可伤可叹)

皇甫:“……哈,妖灵异邪,果真从不有负于人。”(皇甫特喜欢“哈”)

皇甫:“你如今已形同凡人,自己保重。”

孤临起身拜别,昂首离去。众人目送。

皇甫(怅然):“……”

……

很多人都以为未央与长离的故事在此便平淡地结束了。

果真如此,那可真是辜负了编剧们的良苦用心。编剧请诸位喝茅台,诸位却嫌它太淡,义愤填膺地宣称六十度的二锅头才是正经货,进而贬斥编剧们的诚意。主创的心意不被了解,真的好悲剧啊,素质教育下成长的小孩子们本来就不学无术。

回到开封,又过了一夜。

雨柔清早与皇甫相遇于荷塘桥上,两人都没睡稳,心事重重。

(雨柔施礼)

皇甫:“唐小姐,怎么不多休息?”

雨柔:“睡不着。前辈不也起身了?”

皇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阵沉默)

雨柔:“前辈,这本来是您的私事,我不该过问。只是……最开始和林姑娘说话的,真是夏公子吗?”(雨柔会说话,若是我必然问“最开始和林姑娘说话的,应该是前辈吧?”)

皇甫:“……”(皇甫一定在想:这小妮子,不错啊!)

皇甫:“唐小姐果然蕙质兰心。”皇甫夸奖雨柔,表明已被雨柔看破。

皇甫:“我幼时确有异能,只是数年前遭逢魔教之乱,重伤昏迷,醒来后遗忘众多少时记忆。”异能,动乱,遗忘,一切都对上了,皇甫卓就是“长离”。

皇甫:“直至昨日长离剑完璧,方才想起旧事。”(接剑时摸出来的)

雨柔:“夏公子不曾出手相救?”(柔姐姐不曾出手相攻?)

皇甫:“孤临那时尚封印在剑中,直到二十年前,蜀山一名道长见到此剑,说孤临虽是因血而生,却并无戾气。只要他立誓绝不为害世人,并终我一生听命于我,便可将他解封,助我重振皇甫家。”(蜀山七圣武器各异,若论识剑用剑,定为一贫无疑。)

雨柔:“前辈,为何不告诉林姑娘?”(雨柔为此而疑惑,可见也是个痴心情种)

皇甫:“二十年来我视孤临如幼弟,他性情寡淡,只此一次见他有所牵挂,自当成全。何况……”(为自己找借口,不正面作答)

皇甫:“……别离失去之苦,我也曾经体会……哈,又何必打破别人的执着。”(无情人,多情妖,孤临为妖而多情,皇甫为人,却也绝非无情。)

雨柔默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