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5》全解全评

2011-08-23 15:05:00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yjspal5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仙五全解全评八

龙幽依然掩不住得意,一语道破地问道:“所以你就盗出宝剑,藏身在此,希望他能够循着剑上的气息找来,谁知却是我们先到了一步。”(龙幽心想:小样儿,哥什么都懂!)

林未央:“万般皆是天定……许是我太过执着……”(确实……确实……)

小姜依然冒冒失失,全凭借本能反应说话:“你怎么知道他就是长离,说不定搞错了呢?”不过这一次,他却真的蒙对了。

雨柔依然还没有说话。

林未央:“那人的气息,我不会认错……他若说不是,也没什么紧要。”未央所指的气息自然是最近几年的气息,这一气息与夏孤临的剑气完全吻合。

林未央:“剑鞘奉还,我这多年的心愿也算有个了结。”这是未央的“心愿”,点题。

于是情势突变,山川震动,一个很恶心的泥巴怪冲了出来。小姜再次抢先大喝:“小心!”

很多人一定又觉得“突兀”:正扯闲淡呢,怎么又突然开始打怪了?主创真无脑!

泥巴怪的用意正是为了引出夏孤临,他在瞬间闪身出现在未央面前,硬生生地替未央挡了一击,未央惊呼:“长离!”主角开始转入战斗。这个转接很好,并不“突兀”。

打败了怪物,未央依然惊呼:“长离!长离!”

孤临:“别慌。”

孤临:“没事。”简短的回答表现了人物的刚毅和内敛。

皇甫脚后出现:“唐小姐,孤临的伤势如何?”

雨柔终于开口:“并不曾伤及要害,何况夏先生……(转为惊讶)咦?伤口……在愈合……”行医多年的雨柔也没遇过这么新鲜的事情。

皇甫:“无事便好。”

林未央面对夏孤临:“……”

于是走到皇甫面前,解下背剑,双手奉上。这个姿势很潇洒。

林未央:“皇甫门主,未央偷取您的家传宝剑,自知不该。长离剑奉上,任凭处置。”注意这个称呼,她称皇甫卓为“皇甫门主”,却称夏孤临为“长离”。

夏孤临:“主人!!”

皇甫卓(接剑):“这……这是!”

皇甫卓:“二十多年了……没想到竟然还能再见……”这句话很关键,皇甫因为触摸到了长离剑鞘而想起了二十多年前的什么事。

夏孤临:“……我的错,我承担。”只有三个人清楚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孤临是一个。

尽管深信孤临就是“长离”,但未央还是想要听到确定的承诺:“夏公子,请恕我多问一句,你……是否是长离?”

夏孤临:“……”孤临必定心情忐忑,但他最终没有承认。

林未央:“……你我因长离剑相识,神交虽久……如今却是未央僭越,抱歉。”(心中深深地失望了)

夏孤临:“夏孤临,我是夏孤临。”孤临十分不忍,但一身正气的他不会说谎。

夏孤临:“长离——”

皇甫卓:“林姑娘,长离剑现世已有数百年,我皇甫家得到此剑时,剑上已不知染过多少鲜血,方才生出此等妖灵。你心中真能毫无芥蒂?”最后一句话是试探。另一层隐伏的意思是:剑灵在六界中属于妖。

林未央:“未央这一路走来,见过无情人,见过多情妖。六界生灵,又有什么区别。”未央为情所困,心怀却也坦荡。剧本的语言针锋相对,句句紧扣,十分好看。

皇甫卓:“你现在年少气盛,再经历几年世事磨砺,难保不会后悔今日的天真想法。”皇甫为未央的回答震撼,提出劝诫,带了一丝沧桑与颓气。

林未央:“未央不悔。”(痴女子,好一个“不悔”)

皇甫卓:“……”

皇甫卓:“倒真是个痴情的女娃。”(和我说的一样)

皇甫卓(递剑):“你去吧,这把剑就送给你了。”家传之剑抬掌相送,这是一种赞许,一种希望,一种豁达,也是一种愧疚。

林未央(惊讶):“前辈……”未央一片痴心,至此还没有意识到,这位“前辈”才是真正的“长离”。

林未央:“多谢前辈宽宏,未央感激不尽。然而此剑非是凡品,岂能轻言相送,轻慢于他。前辈不计较盗剑一事,未央无以为报,只能欠在心中,日后图报……”(真痴儿,知恩重义,堪称侠女)

未央转身面对夏孤临:“就此别过。”于是转身离去。

雨柔是个明白人,见此不忍:“林姐姐有何打算?”

未央停步:“…………”

林未央:“幼时有个朋友曾经说过,开封郊外有个溶洞,洞内怪石天成,更是悬瀑流光,别有洞天。”

试问,未央幼时所遇无非一片白眼,朋友又能是谁?又有谁能对开封郊外的溶洞如此了解,还有雅兴品味这大好奇光?就算小可不说,诸位也该知道那朋友就是“长离”。

林未央:“我慕名而来,却到此时,才能静心观赏……”双关语,注意细品。

林未央:“情之一字,真如一叶障目,我这一路走来,竟然不记得多少风光,真是可惜了。”(我亦觉得可惜)

林未央:“如今心愿已了,也该好好走走看看,方不辜负这一番远行。”(一路走好)

雨柔:“那姐姐是要往哪去?”

林未央:“执着太过,只是虚妄……”(有生于无,万事本空)

林未央:“天地之大,既然心无牵挂,又有哪里不能去。”(看破,心死。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

林未央:“几位,告辞了。”

众人目送其背影,直至消逝。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