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5》全解全评

2011-08-23 15:05:00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yjspal5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仙五全解全评六

汴京开封

开封的出现再次印证了游戏背景为北宋。

这一部分的文本极其平淡,昏昏欲睡,似乎只是雨柔在治病,未央在自白。

其实不然,平淡的字幕下隐藏着很深的玄机。这是编剧们为雨柔精心设计的主戏,除却未央与长离的段落,整个开封的故事完全是雨柔一个人的舞台。

好戏就要开场,雨柔要为人治病了。

小白与小猪

这个故事写得比较含蓄,堪称《仙五》剧情风格的代表片段,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这点。

开封全城染毒,雨柔秉持医者之心,主动请求治病。她正在消耗着最后的灵力和生命。

一切看似平平常常,但当雨柔为哑巴柴冶的娘子诊断过后,却出现了如下的对话。

云凡:“唐姑娘,你看起来不大好……没事吧?”

雨柔:“没关系。”

雨柔:“有关毒源一事……”

皇甫:“哦?唐小姐可有线索?”

雨柔:“……没什么。”

雨柔主动提起了毒源,又立刻将其否掉,两个引号欲言又止,暗示了其中的隐情。

场景进入丹枫谷,三人远远望见冰鳞正在水边洗伤。

龙幽:“噤声。”

云凡:“真的是它在水里下毒?可恶!”

雨柔:“……”

雨柔:“原来如此,他受了伤,在此清洗伤口,血液混进水中,魔兽的血对人都是剧毒。若是能取得它的血液,我便可调制出解药。”

龙幽是非常靠谱的,云凡是极其莽撞的。

雨柔的沉默一方面是响应龙幽的“噤声”,另一方面则表明她对眼前的一切毫不吃惊。接下来的一席话则表明,她在这短短的一段沉默里,不仅认清了魔毒的来源,而且想出了解毒的方法。雨柔的冷静、聪明以及自信在这样一个小对话里表现得非常清楚。

小姜习惯地不顾拦阻,一马当先追进山洞,战斗过后,**展现了与魔兽对话的能力。龙幽则始终保持沉默,只是静静地审视,不知是否也能听懂一切。

雨柔医者心切,急欲上前为冰鳞疗伤,冰鳞怒起反抗,于是凌音出现,对雨柔加以保护。在此提前解释一下,蜀山七圣中只有两位女圣,一为草谷,一为凌音,雨柔与二位女师傅都保持着高度的亲密的关系,这种亲密远远胜过其他五圣。雨柔有两位师傅:草谷为主师,教给雨柔高明的医术;凌音为副师,教给雨柔高妙的笛艺。雨柔的两大长技皆有师门,所以诸位不应讨论雨柔为什么擅长吹笛而不是**的此类无聊的^!*问题,对待雨柔应该有心有爱,不应有色有害。当然一定还会有人饱含风趣地继续提问:凌音为什么擅长吹笛而不是**?若果真有问,那么小可就不妨直言了:这个世界究竟是怎样才吹生出你这样的人渣来?

凌音秉持着仙魔对立的信念,定要除掉魔兽。小姜不平,又一次习惯性地冲在了前面。

就在这时,一向很有分寸感的龙幽也上前阻止。这是个暗示,诸位觉察了么?

雨柔慌忙劝解。

冰鳞受伤呻吟:“吼——吼!!”

云凡不识时务:“……噗,哈哈哈哈!(手指凌音)它说你是坏人,哈哈哈!”

凌音闻言大怒。

雨柔急再劝:“……请师叔容我们一试。”于是对云凡说了些什么。

雨柔(对云凡):“有劳公子了。”

之后,云凡蹲下,对冰鳞说了一句让很多人觉得很雷的话:“小白?”

为什么不是按照冰鳞的颜色称呼“小蓝”?显然是雨柔刚刚教他说了什么。

于是我们就应该明白雨柔当初为什么欲言又止,又为什么见到魔物处变不惊,那是因为早在看病的时候,柴夫人已经把一切都告诉她了。这个柴夫人正是冰鳞所寻找的儿时的玩伴“小猪”,她的名字叫做“萧竹”,与“小猪”正是谐音。

回到开封,又出现了奇怪的对话。

萧竹:“是吗?小白再也不会回来了啊……”

雨柔:“萧……柴夫人……”

萧竹:“是我的错,害它受伤,又害了大家……”

显然萧竹事先就知道“小白”的存在了,她就是“小猪”。

接下来雨柔告辞。

柴冶:“啊?”

萧竹:“我没事。”

柴冶:“啊、啊——”

萧竹:“真的。”

柴冶:“啊。”

这又是一段很奇怪的对话。大概是萧竹正为永远失去了“小白”而伤心哭泣吧。至于“柴冶”为什么被设置成一个哑巴,大概就是编剧们为了配合这一剧情所故意设计的哑谜。再至于他的名字是否也包含了什么谐音寓意,小可愚钝,没有想到。

“小白”和“小猪”的故事至此结束了,可结尾还有一句话,非常清楚地说穿了一切。

雨柔:“柴夫人托付冰鳞一事,我未和大家商议,就擅自应承下来,实在抱歉。”

如果诸位见了这话还看不懂,定要宣称编剧低能,剧情直白,那我就真无话可说了。

小猪与小白人魔疏途,或许也暗示了雨柔与云凡最终的悲剧结局。

另外还有一些小小的对话片段,很“隐晦”地表现了雨柔的性情,不妨看一下。

一、(雨柔坚持入丹枫谷寻找毒源)

龙幽:“……让女子涉险有失风度。”(龙幽一向耍帅好面子)

云凡:“可是有魔兽……”(小姜一向傻且直)

雨柔:“有两位公子在,还怕保护不了雨柔?”(雨柔不是担心,而是打趣)

云凡(急得挥拳跺脚):“当然不是,我,我一定会保护你!”(小姜粗直,自曝心思,根本没听出雨柔是在打趣)

龙幽(坏笑):“呵,既然如此——小姜,魔兽交给我,雨柔姑娘就交给你了。”(妙语)

(龙幽说罢转身走开,雨柔捂嘴而笑)

云凡(怒指):“龙幽!”

龙幽:“哈哈!”

二、(冰鳞离去)

冰鳞:“我要回去了,人界……再也不来了。”

云凡:“我总觉得你说的不对……算了,以后出来玩的时候小心点啊。”(都说不来了……)

雨柔:“……保重。”(语短而意长)

三、(雨柔与凌音对话归来)

雨柔:“久等了。”(雨柔总是很得体)

云凡:“你……哭了?”(小姜问话很直率)

雨柔:“没什么,沙子进了眼睛。”(雨柔很会说话)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