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5》全解全评

2011-08-23 15:05:00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yjspal5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仙五全解全评五

荒石岗

小姜一路饱受皇甫门生的摧残进入荒石岗。不想血手、毒影联合设下圈套,皇甫一派除却夏孤临,战力几近崩溃,可见所谓名门世家,无论人品、武功确实也不怎么样。

在魔教护法想要带走他们的少主小姜的时候,雨柔、龙幽在这里突然背后杀出施以援手。这一定又是令一周目玩家普遍感到“突兀”的情节,当然在明白了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之后,可以认为这个设定至少在剧情上并不突兀。

此外,这个无聊迷宫前的剧情对话还是挺有意思的,不妨列举一二。

(龙幽揍了小姜一拳)

云凡(十分不忿):“啊,你打我干嘛!”(当然是你太欠揍!)

龙幽:“还好意思说!轻易被人激将,害本少爷千里迢迢从苗疆赶回来救场!”(轻易被人激将,小姜的草莽性格被龙幽一语道破)

云凡:“胡扯!某人绝对是在小蛮那碰了一鼻子的灰,只好把气撒到别人头上!”(小姜不仅鲁莽,而且争胜,毫无证据乱扯八卦,嘴上都不服输)

龙幽(无奈):“……”(懒得和你争)

雨柔(劝解):“姜公子,龙公子……”(雨柔初识龙幽,并不了解他的本性,怕他受到激怒伤害小姜,所以才来解劝。先姜公子是想让小姜停嘴,后龙公子是减其怒、宽其心。)

云凡:“呃……我们闹着玩呢,唐姑娘你别在意。”(云凡很清楚是在玩,告诫雨柔别慌)

龙幽:“说正经的,你真不打算逃走?”(说明刚刚并不正经,龙幽也知道是在闹着玩)

云凡:“我又没做错事,跑什么?”(少年少年血性,意气用事)

龙幽:“你做了什么无关紧要。若你真和魔教有所牵连,四大世家必定要斩草除根。”(龙幽是个“老江湖”,总能保持着现实的理性)

雨柔:“不可能,姜公子又不是坏人。”(雨柔心正,然千金小姐,对江湖事也并不通)

云凡(转身):“……”(姐姐为我说好话!心跳加速……)

龙幽:“世人并非都如雨柔姑娘一般明白事理。去了,未必会有好结果。”(龙幽一语双关。一面骂世,一面暗中和雨柔相斗,表面夸奖雨柔明白,潜台词却是:“大小姐,江湖的事情你并不明白!”各人的语言看似浅白,实辄暗藏机锋,诸位可真“明白”?)

云凡:“我知道。我只不过想弄清楚自己是什么人,不要一辈子背着这个‘小魔头’的名声。”(云凡心底里其实很不喜欢魔族,而且很看重名声)

云凡:“再说结果再坏,也不会比现在更倒霉吧。横竖是个死,死在四大世家手里,还是死在魔教手里,又有什么差别!”(又似开明豁达,又似颓废放弃)

龙幽:“……咳,真不知你是乐天知命还是莽撞无智。”(必是后者:云凡后来逆天而为,可见并不乐天知命)

龙幽:“既然你心意已决,我也只好舍命陪君子了。”(龙幽极重情义,只是如何看出小姜是个君子?)

雨柔:“嗯,我也去。要澄清姜公子的声名,多一个证人也是好的。”

云凡(害羞):“唐姑娘……”

皇甫卓:“姜云凡,你真不后悔去折剑山庄?”

云凡:“当然,我答应过不逃,就说话算话。”(小姜全剧很喜欢下承诺)

皇甫:“……好。很好。”(皇甫很欣赏)

皇甫:“可惜……”(……会挂的!)

云凡(搔头):“……”(“可惜”什么?大叔你说清楚啊?)

……

(一番休整)

雨柔与皇甫弟子在一起。

弟子:“……哎呦。”

雨柔:“不要着急,试着活动一下手脚,眼睛能看见么?”

弟子:“唔……可、可以。多谢唐小姐相救,在下已经没事了——”(弟子感激雨柔)

弟子(转头见到云凡):“啊啊啊啊啊啊!”

雨柔:“?”

弟子:“您……您小心背后……”(弟子虽然势利,但对雨柔却是打从心底敬重)

云凡:“……”

弟子:“大小姐啊,你可别看他一副人模狗样的,你仔细看看说不定他脑袋上长角嘴里有獠牙!凡是魔教的妖孽都想装成自己是个人,但是总有地方露马脚的!”(弟子以出身论人)

雨柔:“这位大哥,我保证姜公子没有长着角啊獠牙之类的东西。……当然也没有马脚。”(雨柔很幽默)

弟子:“那……说不定他有尾巴!”

雨柔(笑):“这个……应该没有吧。”(雨柔打趣,有一种母性的温暖随和)

云凡:“什么叫应该啊,当然没有了!”

雨柔(对弟子):“看,说了没有吧。”(我要笑喷了)

弟子:“……”

云凡:“……”

龙幽(抱臂沉思):“……”(龙幽常常沉思冥想)

云凡:“想什么呢?”(小姜的口头语之一,说明很少动脑思考)

龙幽(转身):“是你啊。”

龙幽:“我在想,毒影用的毒…………和魔界煞气有些相似,但是制法却是苗疆的特色。嘿,有趣。竟然能想到将蛊术和魔族的毒虫结合起来。净天教蛰伏了这么久,还真没白浪费。”(龙幽觉察到了蹊跷,照应后文魔翳的布局)

云凡:“听起来你和他们很熟嘛?”(小姜总是直着问话,完全不动脑)

龙幽:“熟是谈不上,二十年前想不知道都不行。”(自露身世)

云凡:“二十年前你才几岁啊,就能懂得这么多?”(没听出话中有话,反而直着继续问)

龙幽:“当然是后来家中长辈讲的,难道你从来没听说?”(掩饰掉)

云凡:“没有啊,我娘去得早,老爹一个字都没提过。”(直着回答)

龙幽:“……也对。你们那都能算得上是世外桃源了。”(龙幽见过世面,小姜却不知福)

……

龙幽:“算了,扯这些陈年旧事算什么。”

龙幽(转向小姜):“雨柔姑娘为了你从青荷镇一路走到这,要不是遇见我,还不知要吃多少苦头。美人恩重,你可得好好珍惜。”(补足前文。嘱咐教导小姜,嘴上占雨柔便宜)

云凡:“我……”

云凡:“你,你少乱说……”(因害羞而狡辩)

(龙幽坏笑,段落结束)

……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