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5》全解全评

2011-08-23 15:05:00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yjspal5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仙五全解全评三

青荷镇的市井

《水浒》的一大特色是刻画市井,里面的各色小民很有韵味。

青荷镇是全剧最早出现的城镇,编剧们投入了很多的游戏笔墨,NPC们显得比较热闹。

一、且看市井百姓中最具代表性的角色——酒保。

(云凡为老爹买酒,进入酒肆,酒保摇头晃脑地背书,目不见人)

云凡:“掌柜的。”

宋知书:“……有美玉于斯,韫椟而藏诸?求善贾而沽诸?……”

云凡:“……掌柜的?”

宋知书:“……沽之哉!沽之哉!我待贾者也……”

云凡(大怒喝斥):“买酒!”

宋知书:“啊……抱歉,抱歉,读书至乐,不觉忘形。小生宋知书,敢问客官有何见教?”

……

二、再看说书人。

说书人:“要说起琼华派,那可是……嗯?不给钱的不要在一边偷听!我可不白讲!”

男童小方:“小翠,我嫁给你和小兰好不好?”

女童小翠:“自从上次听了说书先生讲的故事,小方就天天说这话。哼,人家喜欢的是慕容紫英那样的,才不是小方呢!”

……

三、逛街的母子。

强头:“妈,有卖蘑菇的……”

林夫人:“别乱动,那个有毒!”

强头:“妈,有卖糖的……”

林夫人:“那个不好吃!”

强头:“妈,还有卖糍粑的……”

林夫人:“那个……不干净!”

……

四、观棋的君子们。

闲人:“我押十分,老何输定了!”

看棋的书生:“哼,我押二十文,老张赢。”

……

五、飘飘悠悠。

飘飘:“苍木山上真的有山贼吗?我长这么大,也没见过山贼的样。”

悠悠:“别傻了,山贼又不会说自己是山贼。你小心点,说不定站在那里偷听咱们说话的那个人就是。”

飘飘:“(盯)……”(小姜急躲开)

……

此外,再比如:

陈半仙:“铁口直断喂~一次三文钱~……不灵我还你六文?求你们了,就相信我一次吧!”

玩具贩子:“十二生肖玩具!鼠!牛!虎!兔!龙!蛇!马鹿!羊驼!悟空!”

肉贩:“野猪肉!家猪肉!瘟猪肉!豆猪肉!要啥有啥!”

另外还有睡觉的渔翁、偷懒的守卫、掸灰尘的酒商、妒妇……等等,不再列举。

其实小可最关心的却还是青荷镇的酒楼。这座酒楼非常奇特,不仅仅是由于这里供应远近闻名的美酒佳酿。这里有一个现实势力的老板,还有一个风雅酸腐的酒保,可他们仅仅都只出现了一次,此后再都蒸发,没了去向。平时接待客人的是酒楼的老板娘,而在地上走来走去的店小二也是一副全新的面孔。酒楼内部很大很宽敞,只是顾客异常稀少,而且全部说着yy雨柔的怪话。这座酒楼是《仙五》全剧唯一的付费式旅馆建筑,也是少见的具有室内全景的NPC建筑。最奇特的是,你要是从最里间的屋子出来,会突然发现所有的人都已消失不见,之后又如幽灵一般忽地冒了出来。

由这座离奇破碎的闹鬼建筑,小可不妨窥探猜测,《仙五》的研发中途似乎真的出了什么事故。

姑且不去考证这些八卦,还是回到故事主线,欣赏《仙五》重点表现的剧情。

小姜参加了雨柔的招亲比试并最终赢得花魁。这一部分的剧本非常好看,围绕着青荷镇的唐府招亲,调动了皇甫、上官、欧阳、唐府诸大名门,乃至贵公子、小厮、闲人、看客等等各路酱油,每一个人都有戏份充足的表演,剧情的进展非常紧凑,文本对话针锋相对,人物性格也得到了强力展示。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段落,有心的玩家自然能够体会,不再赘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