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色洛城》说英雄,谁是英雄!

2011-11-30 18:04:47 来源:A9VG 作者:girlss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说英雄,谁是英雄!(透据)

终于通了日版的黑色洛城,三点感受,1.探案用英语实在太难了,很多都是第一次听到的单词。2.游戏性很差,除了人物面表情比较丰富外,基本可以看成是一个缩水版的GTA。3.剧情很赞!故事流程不长,给人恰到好处的感觉,至于最后的结局,主角的阵亡,老实说我没有惊讶,上次的荒野大镖客有过先例了,ROCKSTAR最近就好这口。

置顶贴已经概括过大致剧情了,我在这里就分析一下人物。

首先,来分析下我们的第一主角Cole。有辉煌的履历------抗日战争的英雄,帅哥------所以有美满的家庭(还有一个女儿,不过游戏中没有出现),事业有成------年纪轻轻就从巡警升到探长。基本上就是传统武侠小说主角的三大要素的翻 版:有个好师傅,长的帅,武艺高!那么,如果游戏再做成Cole屡破奇案,步步高升,最后终于邪不胜正,Cole再顺便娶了一堆美女,再拯救一次美国,保卫了一次地球什么的。与其玩这个游戏,我还不如在把【江山如此多娇】拿出来再读遍来得省时间。ROCKSTAR高就高在,整个游戏不是有为青年的奋斗史,通过抽丝拨茧的剧情交代,把一个高大全的主角形象完全捣毁了。抗战英雄?假的。充其量只是运气比较好,整个小队只有他活了下来。家庭美满?有外遇了。而且竟然是出来卖的那种高级交际花。事业有成?成了牺牲品,被贬去消防部,最后竟然连调查权都被剥夺了。再让我们来看看主角在游戏中干了些什么:在杀人部,毒品部和消防部里抓的嫌疑犯全都是清白的,真凶全都另有其人。天啊,辛辛苦苦地边看表情边盘问,为了追求五星,问题没问对,还要多次提档重新游戏的都是为了什么啊。最后好不容易掌握退伍军人建筑工程的黑幕,却又壮志未酬地为国捐躯了。感觉这里狠狠地抽了柯南一记耳光,因为游戏告诉我们【真相只有一个】什么的都是假的。其实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地是你所看到的。所以在游戏最后,我们看到了一个为国捐躯的好警察,一个没有腐败的警察局,和一群非常友好的警局同僚。

在现实生活中Cole能够处理好和上级的关系,他从不反抗上级,上级剥夺他的调查权,他不敢私下偷偷调查,只能间接地找Jack来帮他揭开黑幕,然而在和下级与同僚的相处中,Cole却缺乏变通。在毒品部那一章他不过同僚的感受,硬把钱还给拳击手让他跑路,得罪毒品部的同僚,直接或间接地导致同僚后来出卖他。在回忆章节中的从军年代,他给长官看不顺眼的同僚Courtney打低分以博取上级的欢心,直接导致后来Courtney因为常年的积怨在背后向他开枪。最后他的葬礼只有消防部即将退休的搭档出席可以看出,Cole的性格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谄上欺下,这导致他升得快,但不得人心。

当然即使是这样的主角,我们仍在游戏最后看到了他的闪光之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Cole在摆平了(或者说借别人的手摆平了)自己当年惹出来的祸事后,Cole决定从今天开始,不再为自己名不副实的战争荣誉而烦恼了,所以才会有他以Jack有伤为借口,让JACK先出了下水道那一幕,并在最后的那句【bye】中英雄了一把。

鉴于Cole在游戏中牺牲了2次,一次牺牲于退伍军人建筑诈骗阴谋(被降职),另一次死于游戏最后结局,故授予其牺牲者的称号。

Cole 牺牲者 英雄度:★★★


接下来,分析一下第二主角,本游戏的影之英雄Jack。刚等场时,差点以为他是黑社会的,在毒品交易的谈判中,先示敌以弱,等到对方想动粗时,Jack大手一挥,招出一排埋伏已久的机枪手(报纸里的剧情)。后来我们得知,这批机枪手其实都是他过去的战友,说明他在过去部队中的人望之高。Cole在他面前也抬不起头,因为如果没有Jack,他已经死了三次(剧情中交代的只有一次)。游戏后期,Jack抢班成功,荣升主角,这时他不畏强权,敢作敢为,当机立断的性格性格特征得意进一步的体现。首先,在遭到暗算后,Jack立刻冒着被解雇的风险,去找自己的顶头上司保险公司的副总裁调查退伍军人住宅事件的黑幕。在得知真相后,为了为所有的退伍军人讨回公道,Jack招回以前的队友强行突破土地开发公司总裁的豪宅。最后,也是最能体现Jack大局观是结局处,他枪杀纵火犯的那一幕。很多人可能对此处不能历届,因为纵火犯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坏人,他其实也是战争的受害者,Jack和Cole的前战友,并且救了Cole的情人。但是纵火犯必须死,倒不是说有精神疾病并且被利用的纵火犯杀了那么多人罪有应得,而是他代表的是全部退伍士兵的形象,试想如果最纵火犯被警方活捉,那么明天报纸的头条就会出现这样的标语:连环纵火案的真凶原------退伍军人。而且经历过这次的事件后,纵火犯的精神疾病更加严重,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继续失控。所以Jack当机立断,结束了纵火犯早就应该结束的战斗。

我们换一个角度来思考问题,Cole是否能够一个人解决整个退伍军人建筑诈骗事件?答案是否定,因为按部就班的Cole不可能拿着机枪强行冲到总裁巨头们的家里去搜索犯罪证据。这就好比【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永远不可能亲手解决掉周芷若一样,这是人物性格设定上的问题。所以看似可有可无的黄裳女或者说Jack就成了整个事件的终结者。

Jack的为人在旁人的语言和其他剧情中也有交代,Courtney告诉黑社会老大Jack曾经空手解决了6个带刺刀的日军(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上文提到的Jack对Cole说:我只知道没有我的话,你已经死了三次。爆机后播放完制作群画面后,当所有队友都对Cole的升职岑之以鼻,并对船上的吗啡馋涎欲滴时,只有Jack不为所动。总体来说Jack是这个游戏中最完美的人物,主线Cole抓错一堆人时,Jack还没登场,等到Jack登场时就已经是最后的揭开最后黑幕的时刻了,Cole前面那些错抓的人全是为Jack揭开黑幕做铺垫。恶人Cole来做,好处Jack来拿,所以Jack又名终结者。

Jack 终结者 英雄度:★★★★★


Courtney,串联整个游戏中的重要人物,报纸剧情的主角。已经踏上社会的人可能会对Courtney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在你的工作单位里如果没有一两个类似Courtney人,怎么能够彰显你的工作能力?让我们来看看游戏中的Courtney,在部队里就是长官的眼中钉,Courtney除了容易情绪失控外,最致命的是不自量力,不计后果地截了军用物资,还要Jack帮他出来擦屁股摆平黑社会,黑幕的退伍军人住房诈骗案,虽然和他没什么直接关系(当然以他的智商,这种复杂的犯罪也不可能和他有直接关系)。但他从头到尾都被人浑浑噩噩地当枪使,最后看到他被另一反派医生摆平后,除了一丝同情外,更多的则是快意,这个害群之马不死实在没天理。

但是,坦白地说没有Courtney显然也就不会有黑色洛城这个故事。大人物领导世界,小人物则创造世界。小人物Courtney不仅很好地连接了整个故事,更是在游戏中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绿叶作用,很好反衬了另外两位主角的伟大!

Courtney 奠基者 英雄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色洛城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色洛城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