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色洛城》中文版全案件详细剧情文字攻略

2012-01-07 15:40:45 来源:3DM论坛 作者:Luckia 我要投稿

第13页:案件十三:白鞋血案

展开

1945年,冲绳战役。

菲尔普斯的连队正徒步向南方转移。几名士兵凑在一起议论菲尔普斯。

“那个亲日的混蛋!”有人忍不住咒骂了一句。别人劝他小声点。

跟着绰号“阴影”的指挥官菲尔普斯,还有什么可以不满的呢?他们互相挖苦。


案件十三:白鞋血案

案件信息
所属 谋杀科
犯罪现场

信号丘陵                 

线索 17
相关人物 10
问题 17
游戏进程
前一案

丝袜谋杀案

后一案

工作室秘书之死

这是个下着暴雨的夜晚。一个穿着绿色丝绸衣服的女人摇摇晃晃从公交车上下来,醉眼朦胧的四处张望。

她并没有注意到,马路对面阴影的角落里,一个男人正对她虎视眈眈。

早晨例会上唐纳利兴高采烈的宣布,前案的犯人已被五花大绑准备送往圣昆丁的毒气室。

不过你们的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很久。又有新的案子了。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任务发布

人物:谋杀案受害人

地点:犯罪现场

弗莱门特大街附近信号丘陵上又发现一具女性尸体。

相关人物

特丽萨·塔拉德森  -  头部遭钝器重击、被勒死的女死者。衣着完整,只缺右脚一只白鞋子。

凯瑟琳·巴顿  -  住在犯罪现场对面的目击证人

拉尔斯·塔拉德森  -  被害人的丈夫

鲍比·罗斯  -  被害人的丈夫的朋友,案发当晚在他家开派对

班尼·克拉夫  -  男爵酒吧的酒保

理查德·贝茨  -  企图勾搭被害人的两人之一

詹姆斯·杰索普  -  企图勾搭被害人的两人之一,水手

出租车司机  -  案发当晚载过被害人的出租车司机

弗兰克·杰弗雷里  -  案发当晚载过被害人的巴士司机

斯图尔特·阿克曼  -  被毁容的流浪汉

剧情攻略

信号丘陵

先是“狼人”寄来的信,然后又来一具尸体,还有必要否认凶手仍然逍遥法外吗?

你严肃的告诉加洛威,你个人的荣誉远远不及逮住凶手重要。

更何况,比起胡乱捉些小鱼凑数,抓出这条大鱼显然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跟着带路的警车上山来到犯罪现场。巡警们正挨家挨户寻找目击者,一有消息会马上通知你。

凶手没有在死者身上“留言”,她身上还好好穿着衣服,这让你感到相当意外。但是右脚少了一只白鞋子。

其他状况和以前并没有太大区别。脖子上有三穗绳的勒痕、头部受过钝器重击、现场布满8号鞋印。另外死者生前可能被车撞倒过。

法医还提到死亡时间约为凌晨两点。也可能更早些。

现场并没有很多可以勘查的线索,因为雨水冲走了大部分痕迹。

标记点B和C分别是脚印和轮胎痕迹。可能凶手开车上山来,四处走动查看环境后再把尸体丢在这里。

现场没有找到可以确认死者身份的私人物品,只是在她绿色套装的领口发现一张洗衣店标签。

离开现场前巡警把目击证人载来了。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与法医对话

线索:死亡时间

死亡时间可能是凌晨两点。现场不见死者右脚的鞋子,也没有其他个人物品

标记点C

线索:轮胎印

凶手很可能是开着车到山上来抛尸的。

标记点B

线索:脚印

8号鞋印。没有拖动尸体的痕迹。凶手四处走动查看周围环境。

标记点A-尸体头部

线索:洗衣店标签
地点:出众洗衣店(?)

领口有出众洗衣店标签,编号F1363

凯瑟琳·巴顿

这位叫凯瑟琳·巴顿的太太就住在马路对面。她昨天稍早时候看到有个长相可怕的流浪汉在犯罪现场徘徊。他是附近贫民窟流浪汉的领袖人物。

你感谢她提供的信息。她说只是希望警方尽快把那个贫民窟铲平了而已。

问题

回应

注释

可疑人物

真话

昨天稍早一点时候,有个又高又瘦、脸上有伤的流浪汉在附近徘徊。

打电话回警局问到出众洗衣店地址、以及贫民窟流浪汉营地的所在地。

你现在有两条线索可以追查。先去洗衣店问出死者的身份吧。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询问凯瑟琳·巴顿

人物:凯瑟琳·巴顿
人物:流浪汉

地点:贫民营

住在马路对面的巴顿太太提到一个可疑的流浪汉,并建议你们去附近贫民窟看看。

警用电话

地点:出众洗衣店
地点:流浪汉的营地

洗衣店在西第一大街1260号。流浪汉营地在格兰德路桥下。

出众洗衣店

店主也不罗嗦,直接甩出登记本让你自己查。左边倒数第五个,就是编号为F1363的记录。

你查到被害人姓名“T.塔拉德森”,住在韦斯特莱克,翡翠街43号。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与店主对话

线索:洗衣店登记簿

店主拿出绿色的登记簿让你自己查,他还有很多衣服要洗呢。

查看登记簿

地点:翡翠街43号

被害人姓名为“T.塔拉德森”,住在韦斯特莱克,翡翠街43号。

翡翠街43号

加洛威摩拳擦掌,准备要逮住另一个“老婆杀手”。你求他别再用先入为主的假设干扰调查了。

来到洗衣店登记簿上的地址,一个中年男人拉尔斯·塔拉德森来开了门。他的两个小女儿正在沙发上紧张兮兮看着你们。

他说他和妻子昨天去一个叫鲍比·罗斯的朋友家里参加派对,他妻子穿着绿色丝裙和白色露趾高跟鞋。你确认他妻子正是信号丘陵上发现的死者。

打个电话叫人去鲍比·罗斯家询问塔拉德森的不在场证明,然后开始搜查证据。

在主卧梳妆台上有一张夫妇两人的合照,但是相框微妙的朝下放置。另有一盒男爵酒吧的火柴盒,可能死者是那里常客。

走廊架上有个木船的模型,貌似在花园里停着这样的一艘船?

在洗衣机旁边找到受害人的手提包,里面有一卷口红(这次凶手给她留了点尊严没用口红乱涂乱画),还有一张死者的驾驶证,原来她叫特丽萨·塔拉德森。

附近地上有一双沾满泥巴的8码鞋,后门附近还挂着一件湿透的衬衣。看来塔拉德森先生需要解释下他昨晚究竟去哪儿了。

从后门走到花园里找到木船,发现船上有一根三穗绳,绳头已经被切断了。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与塔拉德森对话

人物:鲍比·罗斯

塔拉德森和妻子昨天去鲍比·罗斯家参加派对,他的妻子提前离开。

卧室梳妆台

线索:火柴盒
地点:男爵酒吧

发现一盒印着“男爵酒吧”的火柴盒,可能死者是那里常客,有调查的必要

走廊架上

一艘木船的模型。

洗衣机旁

线索:受害者的手提包
人物:特丽萨·塔拉德森

手提包里有一卷口红,以及受害人的驾驶证。死者名叫特丽萨·塔拉德森。她一定走的很匆忙,连手提包都没拿。

洗衣房地上

线索:沾满泥土的靴子

一双沾满泥土的靴子,8码。有必要让雷·平克比对一下现场的脚印

后门附近

线索:浸湿的外套

死者丈夫的衬衣,被雨水浸透了。

花园

线索:船头绳索

船头有一根断了半截的三穗绳,与尸体上的痕迹很匹配。

拉尔斯·塔拉德森

开门见山提出你对他的怀疑:断了一截的三穗绳、沾满泥巴的8号鞋与湿透了的衬衣。

拉尔斯把昨天发生的事一一道来。昨晚他和特丽萨去朋友家开派对,特丽萨闲的无聊想去跳舞,可是拉尔斯打牌手气正好,就没理她让她一个人去了。

之后拉尔斯勾搭上了个美女,冒着雨把她送回家,所以才会弄脏靴子和外衣。

问题

回应

注释

可疑的嫌疑犯

说谎(船头绳索)

拉尔斯辩解说他觉得不是熟人干的,直接问他绳子的事撬开他的嘴。

拉尔斯·塔拉德森的不在场证明

可疑

昨天特丽萨说想跳舞,拉尔斯很生气,让她走掉了。她常常去男爵酒吧喝个酩酊大醉然后勾搭舞伴。

受害人心理状况

可疑

拉尔斯抱怨特丽萨太过自私。她昨天在8点半或者更早的时候离开了朋友家。

与受害人的最后一次联系

说谎(浸湿的外套)

一个可爱的黑发姑娘向拉尔斯抛媚眼。派对结束后拉尔斯步行送她回家。

结束问询,你让拉尔斯去警局辨认一下妻子的尸体。

接下来你和加洛威准备去男爵酒吧看看,那里很有可能是特丽萨喝下她这辈子最后一杯酒的地方。

男爵酒吧

这家酒吧的酒保叫班尼·克拉夫,他已经从收音机听说了特丽萨的死讯,以为是“黑色大丽花”凶手干的。

提到昨晚特丽萨确实来过。酒保还给特丽萨的丈夫打过电话,但是保姆说他出去了。

班尼·克拉夫

酒保说特丽萨昨晚十点左右叫了一辆车牌3591的出租车走了,他并不知道特丽萨要去哪儿。

昨天有两个流浪汉跟特丽萨拉扯过,一个叫理查德·贝茨,目前就坐在后边喝酒。另一个好像是个水手,带着一顶海军的帽子。

问题

回应

注释

与受害者最后一次联系

真话

昨晚特丽萨十点左右走的,叫了一辆车牌3591的出租车

嫌疑人是个男流浪汉

可疑

酒保好像想不起来,适当逼他一下。他回忆起昨天有两个人纠缠过特丽萨:一个戴着海军帽子的水手,一个穿红色Polo衫叫理查德·贝茨

3591号黄色的士

真话

酒保不知道她离开酒吧后去了哪儿。只是提到她每次喝醉了就跟男人搭讪,让他们带她去跳舞。

酒保指了指后边位子。有个穿红色polo衫的男人正坐在那儿一个人喝酒,他正是理查德·贝茨。

加洛威叫他别动,他反而掉头就跑。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询问班尼·克拉夫

线索:3591黄色的士
人物:水手
人物:理查德·贝茨

酒保抄下载走特丽萨的出租车车牌:3591。你决定用车内广播全市搜寻这辆车。昨晚和特丽萨接触过的流浪汉有两人,其中一个是水手,另一个是理查德·贝茨。

理查德·贝茨

跑出酒吧后门就看到他开着卡车跑了,连忙征用一下好市民的车子追上去。

这家伙像疯了一样到处乱撞,还会逆向行驶和打急转弯,所以比以前的车站更困难些。

如果开车追不上也不要紧,之后他会一头撞墙,然后弃车逃跑,这时你只要鸣枪示警让他停下就行了。

原来他是个有性侵前科的假释犯,怪不得见你们就跑呢。不过昨天后来的事情跟他没什么关系。

因为特丽萨最后跟着水手打了辆出租车走了。

问题

回应

注释

与受害者联系

可疑

在加洛威棍子的威胁下贝茨透露了详情:特丽萨昨天喝醉了大骂她老公,他和另一个水手都打她的坏主意。

之后的去向

可疑

在街头斗殴中他败给了水手,只能目送他们乘出租车而去,之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

逮捕了贝茨先不急着开车走,到街头找个警用电话,要求追查3591黄色的士。

另外你被告知有个叫詹姆斯·杰索普的海军,符合“水手”的描述。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警用电话

人物:詹姆斯·杰索普
地点:总局

调查发现昨晚参与酒吧斗殴并带走受害人的水手叫詹姆斯·杰索普,他已在警局等候。

3591黄色的士

BUG提示:这里不能让搭档开车,否则可能错过这条线索。

刚坐上警车,调度员就通知你3591黄色的士已经被找到了。地图上出现标记。这个标记是移动的,每30秒会更新一次。

赶紧开车去追吧。如果你开小差去了别的地方,或者接了某个街头任务,等你赶到标记点时会发现车已经不见了。

这个时候你要么读档,要么去格兰德路和第七大街的交汇口找找看。

拦下出租车,把司机拖出来问问题。他说昨晚从男爵酒吧接的女乘客穿绿色丝裙,一个水手对她搂搂抱抱,但是她毫不在意。

他们12点半左右在水晶舞厅下了车。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与出租车司机交谈

人物:出租车司机
线索:被害人行踪

被害人和水手乘上出租车后去了水晶舞厅,大约12点半左右下车。

整理一下被害人的行踪。8点半,特丽萨从朋友家出来。10点半,她在男爵酒吧喝了个大醉。12点半,和一个水手去了水晶舞厅。

到目前为止还都能连得上。那么关键就是,这之后呢?

(可去可不去)总局

你可以直接杀到流浪者营地,也可以先回警局去执行对“水手”詹姆斯·杰索普的审问。这不影响最后评价。

回到警局发现杰索普已经在二号审问室等你了。

詹姆斯·杰索普

这个年轻的水兵比你想象中更诚恳些。他一听说特丽萨·塔拉德森的死讯,就急匆匆向部队里请了假来警局了。

问他关键问题。1点半左右从舞厅出来时,他们坐上一辆249路巴士,经过她家时特丽萨下车了。

杰索普还提到特丽萨和水晶舞厅那里的酒保抱怨她丈夫,这让他对特丽萨失去了兴趣

……酒保?

问题

回应

注释

与受害者联系

可疑

7点左右到酒吧喝酒,后来他带走特丽萨去了水晶舞厅。

贝茨的突发事件

可疑

他承认和贝茨干过一架,只是为了把特丽萨从那个色魔手上拯救出来。

案发之前的活动

可疑

因为特丽萨一直抱怨老公和孩子,让杰索普失去兴趣。离开舞厅坐上249路巴士,直接送特丽萨回家了。

与被害人同乘出租车

可疑

在水晶舞厅,特丽萨又喝了更多的酒,向那里的酒保吐苦水。这让杰索普倒了胃口。

从审问室出来,一个巡警来通知你,在格兰德路找到了毁过容的流浪汉。那个流浪汉曾经因为两次侵犯女性而被逮捕过。

加洛威提醒你在贝弗利大街1660号有个公交车总站,可以先去那里调查一下杰索普的证词。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询问詹姆斯·杰索普

线索:全美客运249

被害人和水手从舞厅出来,坐上全美249路巴士,路过她家时她下车了

离开警局

地点:公车站

贝弗利大街1660号的公车站调查杰索普证词

(可去可不去)公车站

同上,你可以直接去逮捕毁容的流浪汉结案,也可以先去公车站看看。

路上车内广播通知你,对拉尔斯·塔拉德森的不在场证明调查完毕。

他的朋友鲍比·罗斯称,昨晚的牌局是在12点半时结束的。也就是说拉尔斯有作案时间。

接下来你需要调查被害人是不是真的在2点以后回家去了。

到达公车站进入候车室,卖票阿姨说昨晚当班的249路司机叫弗兰克·杰弗雷里,现在正开着74路车。

她直接甩出一张74路的行车地图。看来你要开着车去兜个风了。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公车站

人物:弗兰克·杰弗雷里
线索:巴士线路图

你们需要开车沿着巴士线路图,去找到开74路车的司机弗兰克·杰弗雷里

小地图上自动登记巴士的线路图,沿着红线慢慢开就行了。把警笛打开,这样当巴士出现在你的小地图上时,它会自动停下。

司机杰弗雷里证实了杰索普的证词。水手一直坐车坐到市中心,穿绿裙的女人在加利福尼亚大道站下了车。

她看上去迷路了,不知道自己是在一个流浪汉营地附近。

流浪汉营地?看来你们有目标了。加洛威打电话叫人来增援。

流浪汉的营地

六个流浪汉围了过来。加洛威叫你坚持到支援赶到,你问要怎么办,他居然抬起手来就是一枪。剩下的人见状做鸟兽散。

你把领头的“被毁容的流浪汉”打倒。你问他叫什么名字?斯大林!他恶狠狠的说。

这个真名叫斯图尔特·阿克曼的退伍兵显然在战争中饱受创伤,但这也不能当成他犯罪的借口。

搜查一下流浪汉的克林姆林宫吧。

在一坨箱子上找到第六张报纸。里面居然讲得是你老朋友杰克·凯尔索,还有战友考特尼·谢尔顿的一次会面。好好读一读吧。

床头柜上有一截沾了血的绳索,显然与凶器吻合。

破烂木桌上有一张阿克曼在军队时的照片,还有一个绣着“TT”(被害人名字首字母缩写)的手提袋。里面是一张水晶舞厅的门票。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箱子上

报纸:6/13

杰克·凯尔索退役后成为一名地区检察官。医学生考特尼·谢尔顿以前是你部队里的随队军医。目前谢尔顿私下里在倒卖吗啡,并因此得罪了大毒枭米基C,他想找杰克出面斡旋。

床头柜

线索:沾了血的绳索碎节

与被害人脖子的勒痕吻合,需要进一步血迹比对。

木桌

线索:手提袋

发现一张阿克曼军装照片,还有被害人的钱包

总局

就目前几个嫌疑人来说:死者丈夫有不在场证明、杰索普和贝茨看上去和案子没关系,而阿克曼有案底、作案时机和铁证,但是动机是什么?

加洛威不在乎这个,说只要让阿克曼认罪就好。

斯图尔特·阿克曼

这个退伍士兵很像你以前一个战友,所以你对他脸上的疤痕非常熟悉。

在部队里,他们会挑出一些高个子担任火焰喷射兵。在执行任务时通常他们只能存活五分钟。可以说活下来的就是奇迹。

不过,这不意味着你会对他仁慈。

问题

回应

注释

谋杀动机

可疑或说谎(沾了血的绳索碎节)

阿克曼憎恨女人。他通常会在泄欲后丢弃她们。

与受害人联系

可疑

他不记得什么塔拉德森太太,不过他确实杀过很多女人。她们的脖子一勒就断。

斯图尔特·阿克曼的不在场证据

说谎(手提袋)

阿克曼为了杀戮而杀人。他在战争中受创,已经完全疯掉了。

斯图尔特·阿克曼以杀害特丽萨·塔拉德森的一级谋杀罪被逮捕。

因为这件事,市长已经同意把贫民窟铲平,赶走那些流浪汉。这是一个大家都喜闻乐见的结局。

可是死者呢?她真的会因此而满意吗?

你心里很清楚,“狼人”依旧逍遥法外。

本案结案。

小彩蛋

1.本案原型是1947年Laura Trelstad谋杀案。

2.询问詹姆斯·杰索普的过程中,他会提到U.S.S.印第安纳号报废了正在肢解。而现实中直到1963年这艘船才被拆开卖掉(虽然它确实是在1947年退役的)

3.科尔询问完阿克曼之后,一个警察把斯图尔特·阿克曼丢进一间单人牢房。这时克莱姆·芬尼,上个案子(丝袜谋杀案)的嫌疑犯,就呆在他隔壁的牢房里。

4.在公交车站,Candy Edwards(刑事科案子"The Set Up"中出场的NPC)正在买票子去某个地方。

5.电话里曾经通知说詹姆斯·杰索普是一名二等水兵,笔记本里记下的描述也是二等水兵。但是当询问他时,却发现他正穿着大副的制服,也就是说他的军衔应该是三等兵才对。

6.游戏开始于雨天。后面即使雨停了,路灯也一直开着,就好像夜里一样。虽然案件调查进行的时间一直是白天午后。

7.不知道为啥,结案时唐纳利正坐在戈登·里瑞(交通科队长)的办公室里。在下一个案子的开场动画里清楚显示了办公室门上的名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色洛城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1 12 1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