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色洛城》中文版全案件详细剧情文字攻略

2012-01-07 15:40:45 来源:3DM论坛 作者:Luckia 我要投稿

第11页:案件十一:金蝶舞蹁跹

展开

案件十一:金蝶舞蹁跹

案件信息
所属 谋杀科
犯罪现场

希尔大街

线索 12
相关人物 6
问题 15
游戏进程
前一案

夺命红唇

后一案

丝袜谋杀案 

就在前案“夺命红唇”尚未开庭之时,谋杀科又迎来了一具果体女尸。

中年白人女性、钝器殴打、残酷践踏、抛尸荒野。一切听上去糟糕而熟悉。

办公室接到唐纳利打来的电话,叫加洛威“带着”你去现场。

你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加洛威却用一副老资格的口气教训你,在看到证据前要抛弃一切假设。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任务发布

人物:谋杀案嫌疑人
人物:谋杀案被害人

在希尔大街附近小山上发现另一具遭到虐击的女性尸体,和“黑色大丽花”、“夺命红唇”如出一辙的犯罪手法

相关人物

戴德磊·莫勒尔  -  被钝器击打、绳索勒死的女死者。家庭妇女。

米歇尔·莫勒尔  -  死者的女儿。贝尔蒙特高中的学生。

雨果·莫勒尔  -  死者的丈夫。机械师。

邻居  -  莫勒尔一家的邻居。

艾里·鲁尼  -  有前科的性犯罪者。水手。

中学看门人  -  贝尔蒙特高中停车场的看门人。

剧情攻略

希尔大街

犯罪现场并不是很远,进隧道前左转上斜坡,再右拐就到了。

唐纳利警监辛苦的在驱赶着记者。他向媒体保证,在尸检结束后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现场见到一位老朋友,巡警恩里克·冈萨雷斯。他说有一户人家在散步时发现尸体,然后报了警。

冈萨雷斯把你带到尸体所在地。路上碰到鉴证组的雷·平克,他说这次帮不上什么忙。

首先看见一串偏小的男性脚印,和上个案子一摸一样。

在黑椒树另一侧,也像以前那样找到了被害人的手提包。里边有一块学校家长会用的名牌,上面写着名字:戴德磊·莫勒尔。

钱包里还放着一叠子钱。这样可以排除强盗杀人的可能。

然后来查看尸体,最显眼的是被害人身体上布满了鞋印,脖子上还有勒痕。她是被踩死的,还是被勒死的呢?

仔细观察脖子,注意到绳子样式十分特别,也许可以用来追索到凶手的职业。

左右手分别有擦伤和刮痕。法医意见是凶手扯下了被害人的珠宝和手表。

检查完尸体,冈萨雷斯来报告,戴德磊·莫勒尔的丈夫雨果·莫勒尔今天早上报警说自己妻子失踪了。

最后与法医对话,可能死因是绳索勒脖导致窒息。但是对身体的践踏,还有钝器击打的外伤,都让人联想“夺命红唇”。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标记点C

线索:小型男性脚印

现场与之前的案子一样,布满了男鞋踩的脚印。比一般人的脚来的更小,目测是8号。

标记点B

人物:戴德磊·莫勒尔

被害人手提包里有她的名牌:戴德磊·莫勒尔。包里还有一些现金,排除了强盗杀人的可能

标记点A-尸体-头部

线索:绳索样式

被害人脖子上有一条被绳子勒过的痕迹。绳子样式十分特别。

标记点A-尸体-左手,右手

线索:遗失的珠宝

这次被害人也丢了珠宝。左手的结婚戒指、右手的手表,都被暴力的扯下。

冈萨雷斯报告

人物:雨果·莫勒尔

地址:莫勒尔住处

住在邦尼布雷街北130号的被害人的丈夫,雨果·莫勒尔报警说妻子失踪了。

莫勒尔住处

明明说过不要先入为主,加洛威自己还唠叨个不停。

一会儿说是死者情人杀了她,一会儿又说谋杀案十有八九是丈夫干的。总之就是想否认这案子和上个案子有联系。

显然他只是怕惹麻烦而已。毕竟“夺命红唇”已经结案了。要想推翻盖棺定论,不知道媒体和公众会怎么想呢。

到莫勒尔家,应门的是个半大的女孩,米歇尔·埃洛伊塞·莫勒尔。她说她爸爸出去找她妈妈了。你说服她让你们进门。

先四处看看。在卧室里找到一双死者丈夫的工作鞋,8码。以及空的珠宝和手表盒。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卧室地上

线索:8码工作鞋

死者丈夫的工作鞋,8码的。脚还真小。

卧室化妆台

线索:遗失的手表和戒指

找到两个小空盒子,应该是装遗失的手表和戒指的

米歇尔·莫勒尔

虽然很残忍,不过你不得不告诉她她母亲的死讯。小姑娘很坚强的试着回答你的问题。

昨晚她去学校贝尔蒙特高中参加舞会,本来她母亲说好来接她最后却没有来。她给家里打电话,也是过了很久才接通。

米歇尔承认她父母的婚姻并不幸福。她父亲有家暴倾向,老是打她母亲。之前一次打的过头了,他还买了一枚金蝴蝶胸针当做补偿。

问题

回应

注释

与受害人最后一次联系

可疑

戴德磊本应该去贝尔蒙特高中接米歇尔回家,却一直没有出现。米歇尔只好给她爸爸雨果打电话,打了很久才接通。

遗失的手表和珠宝

真话

戴德磊有一枚红宝石结婚戒指,还有一块金色爱琴表。手表是生日礼物。

父母婚姻的状况

可疑

米歇尔说她爸爸会打她妈妈,比如上一次,打完之后还送了她一枚金蝴蝶胸针

这时死者的丈夫、米歇尔的爸爸雨果·莫勒尔回来了。正好有很多话想问问他。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询问米歇尔·莫勒尔

地点:贝尔蒙特高中
线索:丈夫的不在场证明
线索:蝴蝶胸针

通过询问死者女儿得知死者是在贝尔蒙特高中失踪,死者丈夫昨晚没有不在场证明,他还有家暴行为,曾送死者金蝴蝶胸针作为补偿

雨果·莫勒尔

脚的大小的问题暂且不提,他不肯说出昨晚究竟去了哪儿,显得十分可疑。

而且雨果还极力隐瞒自己的家庭暴力史,反而抱怨他妻子太爱花钱。

你告诉他,在询问中对警察保持敌意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虽然他嫌疑很大,你还是决定给他一段时间,叫他安置好女儿后再来警察局自首。加洛威对你的仁慈表示不敢置信。

问题

回应

注释

犯罪现场的脚印

说谎(8码工作靴)

鉴于男人脚小什么什么也小的传说,雨果谎报了他的鞋号

雨果·莫勒尔的不在场证明

说谎(丈夫的不在场证明)

他坚持说自己昨晚在家。可是米歇尔打家里电话一直没人接,说明他曾出去过。

失踪人口报告

可疑

戴德磊从不一个人去酒吧俱乐部什么的。昨晚他们关于谁去接女儿吵过一架

暴力行为史

说谎(蝴蝶胸针)

雨果极力隐瞒暴力行为,只说戴德磊太爱花钱,他才会打她。

出门后你提出不当场逮捕的理由:第一需要调查他的不在场证明,第二犯罪动机太薄弱,第三还不能证明他在犯罪现场出现过。

这时马路对面一个邻居大妈在召唤你过去。伸长你八卦的耳朵吧。

昨天莫勒尔夫妇吵了一架。莫勒尔太太出了门再也没有回来,莫勒尔先生早上在火炉子旁边烧着什么东西。

回头一看,雨果·莫勒尔正趴在火炉边上,鬼鬼祟祟不知道在干什么。

靠近后连续点击左键可以加速,几步之后你就成功把这胖子扭倒在地上。

回到火炉旁,看到一双还来不及烧掉的鞋。鞋号为8,上面沾满了血。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询问邻居

人物:邻居

每个死者都有一位热情而八卦的邻居太太

追捕雨果·莫勒尔

线索:浸血的鞋子

雨果在烧的东西原来是他一双沾满了血的鞋子。看来他有大麻烦了。

打电话

地点:贝尔蒙特高中

贝尔蒙特高中的地址是西区第二街1575号

去贝尔蒙特高中路上

地点:中央停尸房

法医通知你尸检报告已经出来了,叫你有空去拿一下。

把雨果送上押送嫌犯的警车后,你找台警用电话查到贝尔摩特高中地址。

加洛威用车载电台通知总部,叫雷·平克和鉴证组到死者家里调查取样,再叫青少年中心派人来照顾米歇尔。

总部顺便通知你,尸检工作结束了,有空去下中央停尸房。

贝尔蒙特高中

去学校路上你和加洛威讨论了“简约法则”:一个叫奥卡姆的哲学家认为,简单的就是最正确的。

加洛威说办案时只要盯着伤害过死者的人就行了,而这个人往往是死者身边最亲近的人。

你对他简单粗暴的办案风格不以为然。加洛威却说这个方法让他破了不少案。

到学校一看,一个戴贝雷帽的正色迷迷盯着两个女学生看。赶紧搞定,如果不能及时扑倒他的话,在道路尽头会有一场打斗(Bug可能导致不能触发,重新读档即可)

一问这家伙叫艾里·鲁尼,一个有前科的惯犯。被害人的胸针正躺在他的口袋里。

逮捕他后,学校看门人指给你看一辆绿色小车。车主登记姓名为戴德磊·莫勒尔。看门人并没看到停车的人是谁,只是看到艾里曾在车子附近转悠。

打开车子后备厢,不意外的发现,所有证据都好好的放在里面:绳索、写着HM字样的工作服、沾着血迹的撬胎棒。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逮捕艾里·鲁尼

人物:艾里·鲁尼

线索:蝴蝶胸针

在艾里·鲁尼的口袋里找到了被害人的胸针,以此为证据将他逮捕

与学校看门人对话

人物:中学看门人

看门人带你看死者开的车,但是没注意是谁把车停在这里

打开后备箱

线索:绳索
线索:工作裤
线索:血染的撬胎棒

绳索花纹与被害人脖子的勒痕一致。绿色工作服上写着“HM”两字。沾着血的撬胎棒是从一辆克莱斯勒车上来的

中央停尸房

打电话回总局报告,要他们把两个嫌疑人带到审讯室准备好,等你们回去执行最后的审讯。

回警局路上别忘了去中央停尸房拿尸检报告。

法医确认死因是绳索勒毙,你在工作台拿起第三种绳子放到显微镜下查看,果然一致。

这种特殊的绳子常用于码头船舶,或者教堂的敲钟索。可能凶手是水手或牧师。

另外一旁注意到鞋印模型。这次的鞋印和上个案子的鞋印非常相似!当然加洛威还是否认这种联系,只是提了一下雨果8码的脚。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对比绳索

在车子后备厢发现的绳子就是用来勒毙死者的凶器。会用这种绳索的一般是水手或牧师。

对比脚印

线索(小型男性脚印)

比较两个案子在现场发现的脚印,发现非常相似。当然都是8号鞋。

加洛威建议你指控鲁尼。因为即使死者真的是雨果杀的,他对公众来说也没有太大威胁,而鲁尼却正好相反。

你们需要找个理由把他扔进监狱。

警察总局

回到总局发现舞台已经准备好了,接下来就看你的发挥啦。

艾里·鲁尼在第一审问室,而雨果·莫勒尔在第二审问室。你觉得谁是凶手,就去审讯谁。或者可以两个都审问一遍再做决定。

如果你决定指控雨果·莫勒尔,唐纳利警监会非常失望,因为家庭暴力无法满足媒体的胃口。结案后他最多给你三星评价。

而如果你指控了艾里·鲁尼,那么唐纳利和公众都会感到满意,给你五星评价。

雨果·莫勒尔

对雨果不利的证据是:邻居听见的争吵,企图烧毁的沾血的8码鞋、没有不在场证明、家庭暴力倾向。

而他在最后的审讯中表现的也不是很好,一如既往的遮遮掩掩。

不过他是机械师而不是水手,对绳索的了解仅限于战争中学到的知识。

问题

回应

注释

处置证物

真话

雨果声称鞋子上血迹是兔子血。他烧掉鞋子的原因是他不信任警察。

麻绳入手

可疑

他对绳索的了解仅限于战争中学到的,不过他偏好与凶器类似的三股绳。

受害人车辆已修复

说谎(工作服)

雨果说你在车子里找到的工作服不是他的。你无法证明是与不是。

撬胎棒入手

说谎(血染的撬胎棒)

沾血的撬胎棒是克莱斯勒牌的,正好和雨果开的车一样。

结束审讯,你可以按左键指控他。结局是被唐纳利骂个狗血淋头、你和加洛威被打发去街上维持治安,案末评价为最高三星。

所以这里应该按右键撤销指控。还有另一位恋童癖在等着你呢。

艾里·鲁尼

对艾里不利的证据是:蝴蝶胸针、水手职业、犯罪前科。但是他说自己穿11码或10码的鞋。

在你进入审讯室前,他显然已经被唐纳利好好招待过了,一副半死不活的表情。

问题

回应

注释

工作地点

可疑

艾里在码头为一家叫“轩尼诗船运”的公司工作。那家公司的缩写正是“HM”,工作服也是绿色的。

绳索入手

真话

艾里承认他会用绳索绑住他的小受害人们。而且更喜欢麦穗编的。

莫勒尔被杀害的动机

可疑

昨晚艾里看见一个男人把车开到停车场,换下衣服丢在后备箱里,还把胸针丢在车灯前。艾里捡走了胸针。

犯罪现场的脚印

可疑

艾里声称自己是11码的。啊不,可能是10码。

你可能已经意识到了,无论你指控谁,推理都有致命的矛盾。

所以不必太纠结谁是真凶了。这里就服从加洛威、唐纳利的指示,把这个恋童癖送去吃牢饭吧。

不管怎么说,也算是为“可怜的戴德磊·莫勒尔女士声张迅速而无情的正义了。”

本案结案。

小彩蛋

在犯罪现场你会看到一个穿着蓝西装、红白领带和绿色裤子的家伙。

他是《Game Informer》杂志的记者Dan Ryckert,曾在游戏制作过程中采访过工作室。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色洛城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1 12 1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