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色洛城》中文版全案件详细剧情文字攻略

2012-01-07 15:40:45 来源:3DM论坛 作者:Luckia 我要投稿

第4页:案件四:买方当心

展开

对每个警察来说,都有一个特别的案子:让你升官发财,让你脱颖而出,让你成为警局闪亮之星。

它会显示你的进取心、你的团队合作力、你的充足准备,让你区别于其他平庸的巡警。

这个案子就是了,科尔。

案件四:买方当心

案件信息
所属 巡逻队
犯罪现场 纳恩布什鞋店    
线索 7
相关人物 4
问题 6
游戏进程
前一案 通缉有效
后一案 驾驶位

某天游街时你突然听到几声枪响,还伴随女人的尖叫。

于是你匆匆跑到事发地点查看情况,发现艾弗莱特•盖戈死在自己鞋店门前的人行道上,正被若干闲人围观。

这时拉尔夫•唐恩也开着警车赶来了,他组织几个巡警帮忙维持秩序,还提醒你在谋杀司探员到现场前可以试着自己收集证据。

这是教程关最后一个案子,虽然案情十分简单,却几乎包括游戏全部元素,即搜查、询问、逮捕、审讯四个部分。

通过这个案子你可以充分熟悉破案流程。

相关人物

艾弗莱特•盖戈 – 鞋店老板,死于枪杀。

克洛维丝•加莱塔 – 鞋店店员,本案的目击证人。

埃德加•卡娄 – 珠宝店老板,本案嫌疑人。

流程目标

1.搜查犯罪现场

2.询问目击证人

3.调查伊格逊枪械店

4.调查哈特菲尔德珠宝店

5.找到埃德加•卡娄

6.逮捕埃德加•卡娄

7.令嫌犯招供

剧情攻略

纳恩布什鞋店

这里是游戏中第一次正式调查犯罪现场。

证据搜查决定了后面审讯能否成功,以及直接影响案件最后评价,所以是游戏中最为重要的步骤。

先观察一下同伴行动路径,他会在有重要线索的地方稍作停留给你提示。如果觉得有难度,建议在菜单栏中把线索提示音效和图标打开。

首先对尸体进行搜索。可以搜查的部分是头、左手、右手、左侧口袋和右侧口袋。

在尸体左侧口袋里你发现一张耳环分期付款单,从上到下阅读一遍发现是桃源银行发给C.加莱塔对账用的,这人貌似从某珠宝店买了不少东西。

附近地面上,你注意到有什么在闪闪发光,仔细一看原来是5发.32口径的弹壳。

另外在左侧一处垃圾桶内找到一把FN勃朗宁手枪,可以推测为凶器。

搜集完这3处证据后,唐恩走过来告诉你,应该到附近去找个目击证人。

跟街边一个看热闹的男服务生对话,得知枪击发生时有个女人在场,现在她正待在鞋店里。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尸体外套,左侧口袋 线索:分期付款单 一张订购耳环的分期付款单,由桃源银行发给C.加莱塔。需要从上到下读一遍记录线索。
尸体附近(有闪光) 线索:.32口径的弹壳 用过的.32子弹壳,一共5发,散落在人行道上
犯罪现场左侧,垃圾桶内
线索:FN勃朗宁手枪
地点:伊格逊枪械店
FN勃朗宁1922型半自动手枪,编号01138。需要调整角度近距离观察。
犯罪现场右侧围观人群之一 人物:目击者 得知目击证人为在鞋店工作的女性。

克洛维丝•加莱塔

走进鞋店,一个神色不安的女人出来迎接了你。她就是目击证人、鞋店员工克洛维丝•加莱塔,死者艾弗莱特•盖戈正是她的老板。

简单交谈几句后你拿出笔记本开始对她进行询问。

这里是游戏里第一次询问,左上角的教程会直接给出答案所以不必太担心。

针对询问对象的回答你可以给出三种反馈:真话、可疑、说谎。如果选择说谎则必须出示线索(证据)才能予以反驳。

大部分人在隐瞒或撒谎时都会摆出一副很不正常的表情,判断信与不信不难,关键是区别可疑与说谎的界限,有时候会很模糊。

(当然和《逆转裁判》的法庭辩论相比还是挺容易的)

你发现这女人就是耳环订单上记录的“C.加莱塔”,显然她与案件有千丝万缕联系。

当她试图撇清关系时,你拿出订单来拆穿她的谎言。于是她只能坦白交代了她知道的一切。

这天中午她趁午休溜出去买珠宝,老板生气的到珠宝店找她,顺便还把店主埃德加·卡娄羞辱了一番。

卡娄是犹太人,而艾弗莱特则是个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者,本来双方就有积怨。

加莱塔跟老板艾弗莱特回鞋店后,只见气急败坏的卡娄从后面冲过来朝艾弗莱特连开了几枪。

仔细回忆了下,她说一共开了5枪。

问题 回应 注释
目击者证词 说谎(分期付款单) 谎言拆穿后她承认事情是由她到珠宝店买耳环引起的。两家店主宿怨已久,是珠宝店的埃德加·卡娄开枪杀死了艾弗莱特·盖戈
可能的谋杀案嫌疑人 可疑 进一步追问得知此案还牵涉种族歧视卡娄开枪原因是他遭到了不公正对待
枪击的细节 真话 加莱塔回忆卡娄共开了5枪,与弹壳数相符

看来这件案子非常简单,到这里就已经清楚谁是凶手了。

你向加莱塔打听了珠宝店的地址。接下来有两种选择:直接上门找嫌疑人摊牌,或者可以更谨慎些,先去伊格逊枪械店调查凶器。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询问加莱塔
人物:艾弗莱特·盖戈
人物:克洛维丝·加莱塔
人物:埃德加·卡娄
地点:哈特菲尔德珠宝店
线索:目击证词
通过询问你掌握了本案涉案三人关系、可能的犯罪动机,及确切的目击证词。你还打听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哈特菲尔德珠宝店的具体地址,第五和第六大街中的百老汇大街上。

伊格逊枪械店

这家店其实是可去可不去的,仅仅证实埃德加·卡娄就是凶手并再次确认地址而已。

一进店里热情好客的店家问你们两位警官需要什么。你向他打听FN勃朗宁1922型,他解释说他的店里不卖这个牌子的枪,只有欧洲人会用勃朗宁。

不过,在几天前他确实见过一把,有人带到店里要他清洗。不出意料,那个人正是开珠宝店的埃德加·卡娄。

发现地点 线索/人物/地点 注释
询问加莱塔
线索:凶器被保养过
店主证实案发两天前凶器被埃德加·卡娄带到店里要求他清洗和保养

哈特菲尔德珠宝店

走进店里,柜面旁有个男人正在招呼客人。你要求见老板,他结结巴巴说老板在楼上睡觉。

你正纳闷着呢,没想到这货虚晃一枪拔脚就跑,原来他就是埃德加·卡娄本人。

接下来进入逮捕环节。你需要紧紧跟着嫌犯,并在合适的时机鸣枪警告。

具体做法是按右键瞄准,把准星对准嫌犯一段时间,等白圈全部走完后就会迫使嫌犯停下。

有一定难度,因为瞄准时经常会把嫌犯跟丢。大直路一般是瞄准的好机会。

需要注意你只能瞄准而不能开枪,一旦击中嫌犯任务会被判定失败。

威尔谢分局

抓住卡娄回到警察局后,詹姆斯·唐纳利警监似乎有意考察一下你的能力,要求由你来执行对卡娄的审讯。

这里首先要用克洛维丝·加莱塔的目击证词(或线索:凶器被保养过)戳破他的谎言,然后质疑他的动机令他招供。

由于是教学关,即使你失败了也不要紧,唐纳利会让你重来一遍的。

问题 回应 注释
与盖戈的争执 说谎(目击证词) 用目击证词击溃他的谎言
可能的宗教动机 可疑 死者生前在商会里处处为难他,只因为他是个犹太人。这就是他开枪的动机。

审讯结果是卡娄招认他在极度愤怒的情况下谋杀了艾弗莱特·盖戈,因为他的种族被侮辱了。

虽然卡娄值得同情,但毕竟杀人是不可宽恕的罪行。不过你答应他,你会为他争取减刑为二级谋杀案,也就是坐好几年牢,而不是直接被送到毒气室。

本案结案。

由于出色了完成任务,你被唐纳利破格提升为交通科探员。他提醒你回去准备两套西装,因为你现在是名真正的探员了。

从下一个案子开始,就算进入游戏的正式部分,在每个案子结案后会给出1~5星评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色洛城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