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暗黑血统2》通关 对游戏战斗和装备系统简单评价

2012-08-21 19:03: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启示录难度,游戏时间30小时,战斗时间3小时,跑地图的时间比较多,还有刷装备的时间。

本人并不讨厌解谜,还很喜欢,和一代一样标配,一把枪一根锁链(鬼手),传送阵,用炸弹炸掉障碍,只不过多了灵魂分裂这个技能,这个是创新,让解谜好玩很多。行进方式上,多了波斯王子招牌式的“跑酷”,甚至动作都一样,本人对古墓丽影和波斯王子情有独钟,所以对爬来爬去的也不反感。

重点来了,作为一个ACT,不得不谈它的战斗,粗一看,多了副武器的设定,而且种类繁多,不像一代,只有一个拳套,枪更多的时候是用来解谜。可是等到上手之后才会发现,其实就是2种武器,长柄和拳套,只不过蓄力攻击不同罢了……有人肯定会说,不同的蓄力攻击能打出不同的玩法,这个我不否认,再加上镰刀本身花哨的攻击,可以很华丽。可是等到你深入游戏之后,你会发现,这些种类繁多的招式,根本就是累赘,因为几乎所有的怪物,都会蓄力攻击,而且带刚体,你的所有招式都会被打断,想无双是完全不能的……所以等到实战,以手柄而言,就是XY,然后看情况闪避或者继续连X或者Y到底,浮空更是扯淡,因为浮空仍然会被打到,难道是跳得太低了?所以,总结一下,想锁定一只怪物,连招浮空秒杀,几乎是不可能的,打过竞技场的朋友肯定深有体会,按闪避肯定比攻击要多。

然后接着来说说和战斗关系最紧密的装备系统,加入了RPG的设定,装备上带有很多不同的属性。刚上手的时候,感觉很激动,本人对装备特别有爱,至今沉迷WOW。好吧,又来了,可是等你深入游戏之后,你会发现,这个RPG式的装备系统绝对是个双刃剑啊,尤其是可以升级的魔化武器。

就因为这个可升级的武器系统,让游戏里所有BOSS掉落和任务奖励都成了废物,可恶的,BOSS掉落怎么说也该是个带技能的魔化武器吗,完全对不起那很长一段说明……第一次用50000+20个石头去找奸商换魔化武器就坑爹,换了个不喜欢的,玩ACT的时候第一次可耻地用到了修改器,改了钱和石头……好了,刷好理想的武器,吸血吸魔,暴击,暴击伤害,然后才想到去过主线,遇到一堆构造体,心中已经构思好一套华丽的浮空连招了,谁知道,还没跳起来,怪物已经被副武器的横扫2段给秒了,从此之后我遇到一堆怪物只会用XY了……完全失去了战斗的乐趣,不得不说,游戏都是让修改器毁掉的。

最后总结一下,作为一个游戏而言,战斗和装备系统是创新,可圈可点,但是,却偏离了ACT的核心(果然,但是前面说的全是废话)。ACT战斗的核心,就是用种类繁多的招式,组合成连击,既高效率又华丽的干掉敌人,期间穿插华丽的招架和闪避……暗血2完全办不到啊,想华丽,只会被怪的刚体无情地打断(遇到一群构造体的时候尤其深有体会),到最后只能靠最好的装备,和最简单的攻击来秒怪物,靠逆天的吸血吸魔维持战斗不倒……

暗血2已经不能说是ACT了,只能说是以解谜为主,期间穿插刷装备,怪物和BOSS走个过场的伪ACT游戏了……

游戏已经出了,想改变了也难了,当初没出的时候自己曾幻想,2代能同时玩到war和death,就像dmc4一样双主角,看来只不过是奢望罢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暗黑血统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暗黑血统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