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 2K14》图文教程攻略

2013-09-29 09:18:0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六、简易战术编排教学

1.基本防守战术

  当玩家进入正规赛事(除自由训练赛以外)时,首先会在动画左下角会出现“按start键编辑先发阵容和防守设定”的字样。

  此按钮的功能限时为了安排首发五虎的名单,其次就是设定防守归属问题,是由玩家自主控制还是AI自动辅助。

  进入“先发阵容和防守设定”菜单,按LB键或者RB键可以查阅并设置“包夹防守、对持球者施压、对无球者施压、掩护、防备、防守者”六种基本防守战术。

  最初除了包夹是手动之外,其余都是“自动”(AI辅助),建议将“掩护”改成“手动”,这样会更加有利于防守阵营不会因玩家的走漏人而导致防守区域出现明显的空荡。

  另外就是选择“防守者”,即是对应的防守对象,像下图左侧所示“L.B.J”的对位防守是“莱昂纳德”,虽然这一步不太起眼的战术更改,但是大家都听过“田忌赛马”的故事,因此,防守不一定要“对位”。

  然而,最起码要合理安排,致使每个位置都能够有效地针对对方球员来防守,前提是要了解每位球员的特性。

游民星空

  使用基本防守战术也是相当的简单,按十字键←是进入“防守策略”,这里的防守战术是整体的防守而异于进攻的单人进攻战术安排。

  按十字键→是进入“设立防守”菜单(小弟觉得翻译为“联防战术”更加贴切),玩家在此可以快速设定球队进行“2-3联防、3-2联防、1-3-1联防”,按RT键可以翻到下一页。

  这里要详说一吓“联防”的概念,联防顾名思义就是有别于盯人防守的团队式防守阵营,这也有别于包夹,毕竟联防主要是对阵地的防守,所谓的阵地无非就是颜色地带和篮下。

  一般最常用的就是“二三联防”,有效保护篮下,尤其是面对外围底线三分孱弱、冲击力强大的球队就最适合不过,但建议配备一名强大的大前锋以争抢篮板球。

  (十字键↓就是更换替补球员)

游民星空

2.惯用进攻战术

  2K13可以从“1.基本防守战术”中便能够有简易的球员特质设定和球员快捷战术设定,但是2K14就将此全都归类到进入赛事时按START键后所见到“指导-教练战术板”(战术)内。

  而战术是分为了简易版的“安排战术”和“编辑战术”。

游民星空

  安排战术,就是对我方十二位球员进行简单的20项战术铺排(第五项算是半随机的,一版5项战术,最多可以有4版),先是有“中射程;单打;背对篮筐(低位);背对篮筐(高位);切入;三分球;挡切后运球者出手;挡切后挡人者出手”这几项惯用战术。

  这里的基础战术都包括了机动性较强的切入战术和最常用(最好用的)挡拆战术(FIST),总得来讲,这里的惯用战术的建议设置是基本能够满足大部分的玩家。

游民星空

  接着就是谈谈,如何使用这里的战术。

  是在赛事进行期间,当玩家带球时,按一吓LB键,那么再其他球员的头顶上会出现类似与“完美传球”的键位标记,根据这些键位选择你希望跟你做配合的球员。

  然后右侧就会出现“战术板”,战术板上显示的是该名球员的五种战术,按RT键可以阅览下一页的战术,但建议将惯用的战术放到第一版当中以便查阅(不然容易24秒违例)。

游民星空

  惯用战术当中比较好用的就是“FIST OUT”(挡拆)和“swing reserve quick”(切入)。

  挡拆(“FIST OUT”)的好处,不仅仅是让队友给你挡住防守球员让你轻松切入,因为挡拆在这里有它的神奇巧妙之处。

  当玩家短按挡拆时,过来协助挡拆的队员只是“忽悠”地挡了防守球员的视线,然后就马上转移。

  这时他可能会把防守者吸引走,又或者他自个儿就脱离了防守圈,玩家可以根据前者与后者的区别,选择突破或者把球交给他;

  而当玩家长按挡拆时,过来挡拆的球员挡了一吓之后会马上浮出高位,如果他吸引到防守球员,那么玩家就可以自己选择突破。

  如果他浮出的高位正向篮筐,而且没受到压迫,那么可以再给他下达“三分球”的指令,然后把球传给他,让其试射三分;

游民星空

  切入(“swing reserve quick”),只需要简单地按一吓战术板当中的“swing reserve quick”即可让你希望的球员横穿过颜色地带。

  此时如果他能够带出空位、经过篮下,那么就可以给他一记技术传球,让其在篮下暴扣或者是铲篮,即便不能够获得有利位置,也能够吸引开一名防守球员,为接下来的切入突破拉开空档。

  善于让队友切入,能够更有效地施展空中接力。

游民星空

  如果需要更多的战术铺排,可以进入到“指导-战术-编辑战术”里进行“中射程;单打;背对篮筐(低位);背对篮筐(高位);切入;三分球;挡切后运球者出手;挡切后挡人者出手”这几项惯用战术的更加细节的细分。

  虽然是跟简便战术的对应类别战术作用一样,但是球员的跑位完全就不相同,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微调。

  在右上角的战术板上会给出球员跑位、传球的大致演示供玩家参考。

游民星空

3.教练设置

  球员、球队是战术的执行者,但是在游戏世界当中,对教练进行设定也是对玩家的战术铺排起到了作用(虽然不太重要)。

  教练这个岗位(或者说这个“道具”)所起的作用就是“换人”、“下达终场前的犯规战术”、“暂停战术”和“替补战术”。

  建议玩家先进入到“教练设置”当中把“暂停”和“替补”这两项都改为手动,替补就自个儿按十字键↓即可,暂停是为了让球员得以休息、打断对方的士气。

  犯规战术就交由AI教练发动即可。

游民星空

  《2K14》图文教程攻略已全部更新完毕,感谢你的阅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4专区

上一页 11 12 13 1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