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最终幻想零式HD》剧情故事 最终幻想零式背景及剧情故事全解

2015-08-20 16:27:03 来源:最终幻想吧 作者:太上滥情录 编辑:Agent 我要投稿

  鸥历251年,青龙人从莱洛基向罗夏娜地区扩张势力,最终到达了朱雀的领土艾本。青龙人当时并没有什么外交啊,战争协定之类的观念,他们直接动手攻击艾本。朱雀军队一开始在魔物的攻击面前吃了些苦头,但是正是因为青龙军没什么战争观念,其指挥协调也是一塌糊涂。所以很快被朱雀军赶了回去。

  而被朱雀军击败的青龙人向水晶索取更强大的力量。水晶创造出了龙(好像有听谁提到过龙是青龙水晶创造的,因此也只有青龙和后来取代青龙的苍龙人有龙),并给予他们控制龙的能力。然而,青龙人除了用龙来打仗,他们还吃龙....

  拜托,青龙水晶本来就是让你们去建立龙文化以作为实验环境的一部分。你们现在吃龙,那岂不是无法建立起一个人龙共存的龙国了?所以这种行为是有悖青龙水晶也就是帕尔斯的法尔希之意志的。(水晶有自己的思想,他们也并不随时都受帕尔斯的法尔希的管控,但是他们的确在完成法尔希给他们的使命)水晶之力因此日渐衰竭,世界的力量平衡开始被打破。

  所以他们在鸥历225年被一块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苍龙水晶和它的露希封印在了奈落(Naraku,是佛家用语,为无底深坑,无法脱离的黑暗沉沦之地)之地。这个地方不是个原有地名,大概是苍龙露希做出的一个结界。(很明显这是帕尔斯的法尔希在纠正实验偏差才会冒出这块水晶)

  鸥历273年,苍龙水晶创造的露希直接开始建立国家体制。最终以女王为首的康科鲁迪亚王国建立。还有一个露西同时建立以五星(五个最强部队)为中心的王国军队编制也开始实行。第三个露希推动城乡建设(.....)。第四个露希在马哈马尤里之地建立了王宫,并定都与此。(所以说整个国家就是露希们赶制出来的....)苍龙建国!(另外由于之前的青龙国是以男性为中心的结果不行,所以苍龙国是个女权社会。)而青龙人,在那之后一直在奈落之地被诅咒,成为了一种畸形生物,不断寻找他们的食物--龙(当然看见其他生物也会去啃...)

  鸥历301年,玄武为了报复在上次战争中的失利,向白虎发动战争。这次有了水晶武器和防具,玄武骑士轻松击败了白虎军队。(连空中部队都能用水晶弓箭射下来...)玄武军追击白虎军到了皇国境内,结果被白虎的露希挡住。玄武人对于露希的实力早有警惕,再加上水晶防具的保护,他们并没有在露希的攻击下一败涂地。但他们也的确无法击倒露希,于是玄武军就仓促撤退了。吸取了这次的教训,玄武开始开发连露希都能击败的武器。

  鸥历308年 白虎方面为了防御玄武开发了新武器--魔导机甲。这玩意机动能力和火力都超过了战车。同时,白虎还制造了许多新的C机关,抽取更多水晶之力。这些机关被分配到全国各地,又建立更多的分部。因此白虎国内开始大规模生产魔导机甲。这加速了白虎水晶的衰弱,原本贫瘠的白虎大地变得更加贫瘠....

  鸥历313年 苍龙军队以龙和魔物为主要战斗力量地苍龙军开始加强军备。采用军衔制度,值得一提的是苍龙军各部队没有明确的司令部。全都是由被称为五星的女王直属近卫军团监督指挥。

  鸥历315年 第三次玄白战争爆发!(真是不厌其烦...)完成了魔导装甲部队的建立的白虎军开始进攻玄武。玄武还是以装备水晶武器和防具的骑士们迎战,结果被击败。白虎军击败玄武军后,向圣柜玄武进发,结果被露希挡住。白虎军稍微试了试用魔导装甲攻击露希发现打不倒后,就撤退了。

  鸥历317年,朱雀苍龙之间又爆发战争。随着苍龙一步步升级自己的军队,两国之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而苍龙为了确认自己新的军队的实力,开始小规模派兵进攻艾本地区。朱雀仗着自己的地盘补给支援方便,发动全国兵力驰援艾本。但是龙的武力实在太强,朱雀三万人的部队在苍龙四百头龙为中心的部队面前勉强支撑。结果打到一半,苍龙内部因为王位继承问题发生内战,苍龙军撤退。战斗结束。

  几乎败于苍龙的朱雀开始寻找比魔法更强大的事物,最终找到了军神。不同于苍龙的龙,可以确认是水晶创造出来的。朱雀的军神有太多不明之处,他们是有自己思想的生物,但却必须听从召唤者的要求。召唤者首先与军神签订契约,然后再将军神召唤出来。而召唤军神者,要付出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虽然军神不是水晶创造的,但是由于召唤它们需要魔法力量,所以还是要通过朱雀水晶才能召唤出来。

  军神实际上来自于不可视世界,是艾特罗怜悯人类而送来帮助人类的,拥有强大的力量。悲剧的是,人类从艾特罗那里得到的这份礼品,并没有被用来帮助人类建设家园,而是更加重了自相残杀之惨况。

  你们可能注意到,某些强大的存在不用付出生命就可以召唤军神。如,帕尔斯的法尔希召唤了一头巴哈姆特却没有死亡。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召唤军神需要极其强大的魔力,这魔力甚至会透支生命。(一些游戏里经常有的设定,魔力使用过度会危及生命)所以凡人往往需要三四个人甚至是二三十个人加起来去召唤一头军神(开场CG里三个人一起召唤,而且魔导院里专门有一个召唤巴哈姆特Bahamut的班级,人很多,而且经常有死伤,所以人员时常替换。)。(魔导院有个候补生曾经说过:“不需要付出生命的召唤可不是每次都有的,不能指望运气。”这句话透露了一个信息,凡人也可以不需要生命进行召唤,但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要死人)那么那些非常强大的存在如法尔希召唤军神不死也是正常的。另外,如果召唤的军神是那种较弱的,单人召唤照样不死也是可能的。

  朱雀所研究出的初期军神力量比露希还强。如军神拉穆(不清楚是什么,看过的人请帮忙补充)曾因为召唤时失控而进攻玄武,甚至击败了赶来阻止的玄武露希,另外露希与军神的大战导致了贝利特地区的沙漠化。再如军神利维坦也是个初期军神,他曾经因为失控而导致整片因斯马地区变成一片泽国。

  总之,鸥历339年,朱雀成立了最初的召唤联队。(这种活着就是为了死的联队真不知道加入的人是什么心情...)

  鸥历343年,朱雀与白虎在伊斯卡以西的梅洛埃地区发生边境纠纷。朱雀一开始用魔法进攻敌人,但是魔法对于魔导机甲来说不怎么有用。于是朱雀使用了军神伊芙利特。这些军神是初级军神,但仍然击败了敌人。朱雀因此决定进一步加强军神部队。

  鸥历348年,玄武终于开发出足以和露希抗衡的强大武器王之剑以及防具王之铠。据其测试得出的结论,这种武器足以伤害露希。但是就当这种武器开始量产的时候,水晶之力突然变弱。量产也随之停止。过了几个月水晶之力恢复了,但是为了防患于未然,玄武王叫停了王之剑和王之铠的生产。

  鸥历357年,磨刀霍霍的四个国家开始了一场世界大战。首先,朱雀与白虎的边界战争中,苍龙军自因斯马地区从背后偷袭朱雀,朱雀则使用隐秘大军神--利维坦灭了整个因斯马的苍龙驻军。(据说是以水淹的方式)

  同时,玄武集结部队,进攻白虎。白虎拆东墙补西墙,先集结十万大军在梅洛埃击溃朱雀军,向朱雀腹地伊斯卡进攻。为了测试新的王之剑和王之铠,玄武方面也向伊斯卡进发。一时间,伊斯卡成为了玄武,朱雀,白虎三国战场。朱雀的露希也为了阻止皇国进入伊斯卡。白虎的十万大军在于朱雀露希和玄武王(估计也是露希)的战斗中折损大半。同时,另一支玄武军队则从北方直接进入白虎,白虎露希出动将其击败。

  为了补充损失,各国大量消耗水晶能量,水晶之力开始消退。因此,鸥历359年,四国停战,开始谈判。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零式HD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