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最终幻想零式HD》剧情故事 最终幻想零式背景及剧情故事全解

2015-08-20 16:27:03 来源:最终幻想吧 作者:太上滥情录 编辑:Agent 我要投稿

最终幻想零式剧情故事

  鸥历841年,白虎军队进攻朱雀,除了主要部队从边境入侵以外,白虎的奇袭部队从空中直接登录朱雀圣柜附近。圣柜的军队以魔法还击,一时间两军相持不下。这时,白虎军将水晶干扰器(干扰器似乎需要有露希在附近才会运作)空投到了朱雀魔导院中央并,完全压制了水晶之力。失去魔法力量的朱雀在白虎的攻势下一败涂地,各部队伤亡惨重。更糟糕的是,白虎似乎没有抓俘虏的习惯,见人就杀,因此整个魔导院一时间成了修罗场。(白虎国内资源贫乏,自己人都经常饿死...当然这也不是他们滥杀无辜的理由。)

  此时,希德向当时魔导院院长,也是朱雀国的实际管理者--卡利亚·希巴尔六世(Khalia Chival VI)提出了降服要求--交出朱雀水晶,解除全国武装,否则朱雀将血流成河。

  这里介绍一下这位魔导院长,他实际上不是一个简单的世俗政治家,他非常清楚菲尼斯时刻和Agito的真正含义。并且他从年轻时就是一位法力强大的大魔导师,因此也受到各个局长的信赖。但这一切背后是怎么回事?我们多多少少能够看见阿雷西娅.阿鲁拉西亚(Arecia Al-Rashia),也就是帕尔斯的法尔希所伪装的女性人类。

  魔导院长不仅管理着这个国家,在他的手下还有几个很神秘的研究机构。专门研究人的灵魂(Phantom魂晶,又叫魂魔,所有上文提到的灵魂都可以被认为是魂晶,只是叫法不同。有个问题就是艾特罗只赐给了人类混沌作为灵魂,为啥魔物也有灵魂呢?事实上零式中凡是生物都有灵魂....这个真的不明。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人类的灵魂相较于其他生物要特殊的多。至于上面的那个问题,等大神补充)。虽然大多数人甚至包括魔法局的职员都不知道魂晶是什么。但是院长知道,那就是人的灵魂。用人的灵魂可以强化魔法,提升能力,但代价是,那个灵魂将被彻底消灭,再也无法被艾特罗转生。这样不人道的行为是极度机密的,院长一方面为了协助阿雷西娅博士进行这种实验来帮助她完成Agito创造,另一方面派人大量收集灵魂,不光光是其他生物和敌军的灵魂,甚至朱雀的平民也难逃毒手。总之这个院长绝非他表面看起来的那样。绯红任务--那些清除内线,暗杀,灭口的肮脏任务实际上也有他的一份。

  危急时刻,一支叫做零班(Class Zero)的候补生班级出动。这个班级不受到水晶干扰器的影响。零班就是那12个特殊的灵魂,他们使用的力量来源于自身或者他人的灵魂,而非水晶,因此不守影响。这点从他们在水晶工坊里升级自身可以看出。另外,他们似乎知道吸收他人灵魂会造成的恶果。但还是遵从阿雷西娅的指示,继续使用灵魂。不过他们的灵魂大都是从敌军和魔物手上收来的,当然,也不可避免的会有平民的灵魂。

  这里还要提一下,零班的十二个成员可不是生下来就这么大(出场时大概是青年)的。实际上他们也是普通人家的小孩,他们的父母并不知道他们是转世的特殊灵魂。他们的父母只希望他们能正常地生活,平静地死去。

  但是在阿雷西娅,也就是帕尔斯的法尔希的安排下(这种安排对于阿雷西娅来说小菜一碟)他们的母亲往往生下他们时就会难产而死,其父亲也会在不久后遭遇各种不测而死。(往往是在那些孩子只有七八岁时)接下来,阿雷西娅就会把那十二个孩子接到魔导院,让他们和自己生活在一起。并成为他们的Mother,也就是母亲。同时让他们成为候补生。(真让人恶心。)

  在零班出动以前,其中有个叫艾斯(Ace信赖之座,零班第一位成员,男)的,他与这次试验中被阿雷西娅舍弃的“恐惧之座”马奇纳有过交集。(16个灵魂每个都有一个座,象征着他们所代表的品质。这个座也只是一种说法,你就可以把它理解为品质。)(Machina Kunagiri看他的名字,Ma-China,你明白为什么玩家叫他马中国了吧。他是十六座中的恐惧之座。)准确的说是和马奇纳的哥哥伊萨纳(Izana Kunagiri),这两人是好友,经常在陆行鸟牧场(伊萨纳在军队里就负责陆行鸟饲养)一起天南海北,家长里短地闲聊。

  伊萨那也向艾斯提起过自己有个弟弟,两人关系很好,但经常闹些兄弟间的小矛盾。有一次,伊萨那抱怨自己没有参加前线作战的机会,而自己的弟弟却是精英候补生,自己感觉会有点没面子。真希望立更多战功,为朱雀和弟弟的未来而战。可能是阿雷西娅提前有透露过战争即将爆发的事,艾斯想要遂了他的愿,让他上战场辅助零班。结果,出事了....(另外,就伊萨纳死前说的话来说,他和他弟弟有可能都喜欢蕾姆(Rem Tokimiya十六座当中的爱之座)

  被击散在战场上的朱雀部队完全组织不起抵抗力量,伊萨那在战场上找了半天还受了伤都没有找到那几个要辅助的对象....他的任务是要把由水晶力量为媒介的通讯器送给零班,结果现在有麻烦了。

  好不容易找到个自己人问一问,还被敌人干掉了。结果靠着自己的陆行鸟吉吉利奋力杀出,同时身受重伤。就在他再次被敌人包围的时候,艾斯终于赶到救了他一命。但是随后艾斯在葵因(Queen,零组第11位成员,智慧之座.说明一下,由于本来应该是第10个成员的Tiz被抽走了,所以名字虽然是扑克牌中的Queen,却是第11位成员)的提醒下发现,魔法治疗术已经无法救援他了,伤的太重了。(正常人灵魂受损会死,肉体受损过于严重也会死。零班的人有阿雷西娅拖住灵魂和修复肉体的神力,所以只要灵魂没有被收割,哪怕被人一枪打得脑浆喷溅都照样能复活)

  随后,艾斯等人前往战场,而伊萨纳则和他的陆行鸟一起死在了战场上,听着伊萨纳和陆行鸟临死前绝望地哭喊,艾斯心中悲痛欲绝。最后,当他站在伊萨纳尸体前的时候,他伤心地留下了眼泪。其实等于是他把他朋友害死了,要不是他一时发昏允许他朋友来战场,照看陆行鸟的伊萨纳根本不会死。(另外从这里看出,人死了以后的遗忘不是立刻的。不然艾斯在伊萨纳尸体前的时候不会那么伤心。还有,其实没有什么会被彻底遗忘,人类总是会在某种情况下突然觉得很不对劲,那个死去的人自己有着某种熟悉的感觉,或者是梦见死去的人。这里看来似乎人的记忆也会有一部分保留在脑海内。我想是人的大脑深处仍然有一部分记忆,而其他的则被汇聚到水晶当中去了。)

  零班在正式投入作战后功效卓著,以破坏白虎的水晶干扰装置为目标的进攻正在执行。此时,伊萨纳的名字已经被所有人忘记了....

  一路前进,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红黑色物体吸收了阵亡士兵的灵魂,它在与零班短暂交手了以后就撤走了。其实这玩意就是朱雀之暗,是奥利恩斯世界以外的生命。它能够感知灵魂和生命,并且吸收它们以获得能量。因此,在战斗中它会在吸取灵魂或死者特别多的时候出现。它的内部是与不可视世界相连的,因此内部包含着已死之物和其他世界之物。但由于就一个,每次吸取的灵魂也不多,因此对世界危害不大。(没准它是艾特罗派来收集战争中的亡魂超度他们的呢?谁知道...)

  朱雀军仍然没有没有任何办法使用魔法,所以反击几乎无法实施。这就要零班去解决掉位于白虎一艘旗舰上的水晶干扰器。(水晶干扰器的原理就是九机关。在试做阶段不能离开露希独立运作。而后来研发的改良型就可以了,现在这里的还是实验版,需要有露希在附近。)零班赶去将它破坏掉了。地面上的候补生,包括蕾姆和马奇纳,发现魔法力量的恢复,开始重新投入战斗。

  在斗技场发现新的敌人,零班赶去。白虎的准将卡特尔(Qator Bashtar)也赶到了指挥部亲临战场,并且处决了逃兵。

  白虎的露希昆米此时重启了许多被打坏的机器,来阻止零班,都被击败。竞技场内,蕾姆和马中国已经与昆米交上手了。但很明显的,没用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零式HD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