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龙腾世纪:审判 世界观概况及种族由来科普知识

2014-11-25 18:40:24 来源:A9VG 作者:etimes2001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大量初代和2代剧透!无3代剧透请放心。

《龙腾世纪:审判》精华文章推荐
全流程图文攻略 全流程视频攻略 全职业技能专精 全角色推倒指南
捏脸详细图文教程 全队友招募任务攻略 全十条龙屠龙攻略 全观星台连法视频
大师材料掉落地点 全收集地图 全结局达成条件 主要人物背景故事

游民星空

1.什么是Thedas

游民星空

  龙腾的整个世界就叫Thedas(瑟达斯),来自于“The Dragon Age Setting(龙腾世纪设定)”几个英文字母的缩写。

  Thedas有许多不同的国家组成,其中有三个大国。Ferelden在东南部,基本等同于中世纪的英格兰,基本上所有人长得都不怎么样,环境肮脏生活清贫(kotaku原话不要喷我)。他们的统治者为国王和女王。Orlais在Ferelden西边,近似于文艺复兴时期的法国。他们有一个女王,不过现在深陷由她的兄弟发起推翻她的内战中。还有一个大国是The Tevinter Imperium(特文特帝国), 位于北方,有一群叫做magister的野心法师统治,他们掌握邪恶的魔法,保有奴隶,基本上是反派,他们由 Imperial Archon(帝国执政官)领导。

  除了这三大国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部族,国家和人群,后面再说。另外需要提及的是Thedas的历史被分为不同的“ages(年代)”。比如“上古世纪”和“风暴世纪”。系列三作发生的年代叫做“Dragon Age(龙腾世纪)”。

2.这三大国在游戏里的体现?

  初代《起源》发生在Ferelden,能够遇到来自Tevinter或是Orlais的人,不过游戏聚焦的是Ferelden的命运,他的国王在一开始就挂了,剧情有很多戏份都围绕继任者选择展开。

  说着几群人之前,得先说说在Thedas里,基本上所有种族,职业,国家或是组织都有内部矛盾。在游戏里每次你遇到这帮人都会看到各种争吵,然后你还得被迫选边站。每个派系组织都至少有一个重大矛盾需要处理。

3.法师精灵,和矮人

  说着几群人之前,得先说说在Thedas里,基本上所有种族,职业,国家或是组织都有内部矛盾。在游戏里每次你遇到这帮人都会看到各种争吵,然后你还得被迫选边站。每个派系组织都至少有一个重大矛盾需要处理。

游民星空

4.先说法师

  法师在龙腾里比较特殊。他们非常强大,但却总是控制不好自己的能力,有点像X战警里的变种人,生来便具有魔法能力。而那些没有魔法能力的人惧怕法师,所以法师从小都被关起来,终身都无法获得真正的自由。

5.为啥怕法师?

  因为他们太强大,因为法师和Fade(幻境)的联系,如果失去控制就会变得格外危险。

6.啥是Fade?

  Fade是一个魔法精魂和恶魔生活的平行空间。属于比较难理解的神秘且充满魔力的超现实空间,人们在做梦的时候可以进入。法师比起普通人能够更直接的进入fade,而fade里的精魂和恶魔同样能够更容易的接近法师。如果法师不够谨慎,恶魔就能够附身其上离开fade,从而将这个法师变成abomination,一种非常厉害致命的怪物。所有人都害怕这种事情的发生,所以才有了骑士团。

7.骑士团?

  之前提到过这世界有着大大小小的对立和矛盾,龙腾里法师和骑士的矛盾是最为常见的。Ferelden和Orlais的法师从小被辨识出来后会被备案,然后送进Circles of Magi,类似于训练学院的地方,同时也是监狱。一旦进入,法师就被骑士监视着,骑士通过给自己注射魔法的形式获得抵御法术的能力。

  Circle里的法师生活受到和平保护,只不过总是受到骑士们的监视。如果有法师胆敢越界,或是被发现在fade里和恶魔说过话,那么基本就是死。有时候,骑士会在法师身上施展一种仪式将他们变成tranquil,类似武侠小说里的断筋,切断他和fade的联系,彻底移除他的魔法能力。副作用就是连带着他的人格和感情都会消失。一些法师反对Circle,偷偷的活着,这样的人被叫做 apostate。骑士团会派出他们的法师猎手追踪并杀掉他们。

8.听起来骑士团是反派?

  也不尽然。有争论说如果脱离监管,会有更多的法师成为fade恶魔的受害者,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充斥着abomination,人类的生存会受到威胁。另外,一些充满野心的法师尝试练习blood magi(血魔法),属于被各地都明令禁止的邪恶魔法,即使在法师友好的Tevinter也是如此。血魔法通过自己的血液来施展强力法术,经常导致大型人类献祭,恶魔召唤以及其他邪恶的事情。

  所以,骑士团不仅仅是法师行为的规范者,还是这个世界对抗堕落法师的唯一力量。他们认为自己的职责对人类社会的安定至关重要,非常神圣。

9.既然谈到了神圣,就来说说宗教。

  龙腾里的宗教是很重要的部分。骑士团处于Chantry(教会)的一个分支,Chantry在Thedas里是处于主宰地位的宗教,他们遵循先知Andraste的教诲。Andraste类似耶稣,是个死了很久的女人,她的教徒叫做Andrastian。整个体系等于天主教,教徒们的圣经叫做“the Chant of Andraste”。

10.谁是Andraste?

  很久很久以前,在Tevinter Imperium统治整个Thedas的时候,Andraste在当时是个奴隶。简单来说,Tevinter就是罗马帝国,Andraste就是耶稣。那时的人们信仰七个旧神,一群被认为最接近巨龙的异教徒。旧神的名字都像这样:"Dumat, the Dragon of Silence"或者 "Toth, the Dragon of Fire."

  Andraste逃离了她的奴役,并宣称在梦里见到了造物主The Maker,造物主表示他已经放弃了人类,因为他们信仰旧神疏远了他。Andraste和她的丈夫(碰巧是个领主),最终领导了一支巨大且极其成功的反抗实力打着他们新神的旗号对抗帝国。

游民星空

  在她的影响力扩张后,却遭到了自己人的被判,她被Imperium公开烧死。不过她的信徒,反抗实力和宗教部分留存了下来。事实上,下令处决她的帝国执政官最终忏悔,成为了追寻Chant的首个信徒。

11.Maker是真的吗?他真的见过Andraste?

  没人知道。因而The Chant属于宗教,它要求信仰。龙腾世纪游戏里的一些角色坚信Andraste,一些则不信,还有一些不确定。Thedas的学者们对于Andraste的故事哪部分是真的,哪部分是虚构的争论从未停止。你的角色既可以是虔诚的教徒也可以是怀疑者,随意。

12.现在的Chantry是什么样的?

  现在的Chantry是一个庞大的组织,有着他们自己的内部分歧和政治纠纷。总的来说和天主教会很像。Andrastian Chantry由一群叫做The Divine的女性领导,类似教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选举出一个新Divine,管理整个Thedas的教众。在3代一开始,Divine叫做Justinia I。

13.有点绕?

  总结一下:The Divine统治教会, 教会控制骑士团,骑士团守卫法师生活的地方:Circle of Magi。法师不属于教会,只是承认教会的统治。除非成为apostates,才可以自由生活,但会冒着被恶魔附身以及被骑士团追杀的风险。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龙腾世纪:审判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